观澜湖尼克劳斯青少年赛收杆 刘漪媛夺女子总冠军

2016年05月21日00: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男、女子总冠军捧杯男、女子总冠军捧杯

  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第九届观澜湖杰克·尼克劳斯青少年锦标赛于今日在深圳观澜湖的世界杯球场收杆。尽管决赛轮深圳遭遇暴雨,比赛一度因雨中断,但最终还是顺利收杆,17岁的泰国小将诺帕拉(Nopparat Panichphon)和北京姑娘刘漪媛分别以207杆和210杆的总成绩获得男、女总冠军。广州小将梁恩旗及13岁的上海选手殷若宁分别以214杆、221杆获得11-14岁男、女组冠军。15岁的广州姑娘任玥(212杆)获得15-17岁女子组亚军。

  泰国小将、北京刘漪媛分夺男女总冠军

  来自泰国的诺帕拉是次可谓是以破竹之势赢得总冠军,第三轮一开杆便连捉小鸟及擒鹰,尽管随后吞下3个柏忌,但决赛轮-6杆的成绩足以让他笑到最后,最终他以207杆(71-70-66)的总成绩夺冠。

女子总冠军、北京选手刘漪媛女子总冠军、北京选手刘漪媛

  17岁的刘漪媛出身北京,自小就受父亲的影响热爱高尔夫,曾在去年的汇丰青少年赛郑州站中夺得个人首冠。在本次比赛中,首轮便和同组的任玥以70杆并列第一。今日深圳遭遇暴雨,赛事一度因雨中断,这也或多或少影响了球员们的发挥,刘漪媛在前9洞射1鹰,抓下3只小鸟;后9洞她成绩稍有下滑,尤其是最后3洞接连吞下双柏忌,但无碍大局,最终她以210杆(70-68-72)的成绩夺得女子组总冠军。15岁的广州小将任玥紧随其后,夺得15-17岁女子组亚军。

  13岁的上海姑娘殷若宁以221杆夺得11-14岁女子组冠军。殷若宁在2015年中国女子公开赛上前两轮交出了74、78杆的成绩单,其中首轮抓下2只鸟,这个成绩令与其同组的韩国球员也感到惊讶。此外,她还在去年的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中以弱胜强,夺得女子B组冠军。

  14岁的广州小将梁恩旗是去年男子11-14岁组亚军,今年他更进一步,凭借决赛轮后9洞的超稳定发挥,抓下3鸟无柏忌,以总杆214(69-74-71)夺冠。

获奖选手合影获奖选手合影

  来自香港的少年许龙一可谓是观澜湖的常客,今次也非第一次参加杰克·尼克劳斯青少年锦标赛。去年入的是11-14岁组别,成绩不太理想,以超17杆的成绩位列组别第5。今次他卷土重来,以最佳的姿态迎战世界杯球场,三轮成绩发挥平稳,分别以209杆(71-68-70)的成绩夺得15-17岁男子组冠军,可谓打了一次翻身仗。

  这么好的表现都归功于他平日以来坚持不断的努力。原来许爸爸是观澜湖的会员,而为了学球,许龙一这五年以来一直都在观澜湖学打高尔夫,他对于今次自己的表现也感到十分满意,表示这段时间以来一直都在努力的练习推杆等技巧,正是因为自己不停地努力才会有进步。提到观澜湖,“观澜湖一直以来都在不停地在完善设施设备,我很喜欢这里。”

  关于观澜湖杰克·尼克劳斯青少年锦标赛

  2010年开始,观澜湖杰克·尼克劳斯青少年锦标赛的比赛成绩已进入世界业余选手积分排名,自2014年起,该赛事又获得中高协青少年赛事排名积分。本届赛事的男女子组总冠军将有受邀参加本年7月在观澜湖举行的费度亚洲杯中国锦标赛,同时有机会获得职业赛事外卡。另外,男女子组总冠军以及各组别前三名选手将会受到杰克·尼克劳斯的邀请有机会免费参加在美国Bear Lakes - Links球场举行的尼克劳斯青少年锦标赛,还将获邀参加2016年观澜湖青少年系列赛总决赛。

文章关键词:观澜湖刘漪媛诺帕拉梁恩旗殷若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