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退赛第一人!台北老将林文堂淋雨感冒退出奥运

2016年08月13日21: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林文堂遗憾退出奥运林文堂遗憾退出奥运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阔别112年之久的奥运高尔夫比赛遗憾传来退赛消息。中华台北老将林文堂因为感冒,不得不在男子第三轮比赛开始前宣布退出。

  据台湾媒体报道,由于时差和第二轮淋了好几洞的大雨,林文堂周六起床上吐下泻、全身酸痛。“一早五点就收到一则讯息,记阿(林文堂)爬不起,全身酸痛、无法动弹,忍痛决定退赛。”林文堂的教练曾秀凤在Facebook上写道。

  林文堂连续两轮都只交出77杆(+6),以154杆(+12)在全部60名选手中排名垫底。第二轮比赛时下起大雨,林文堂因为准备的雨伞上有不合奥运规定的赞助商标志,立即有裁判上前强制要他收起。因没有另外准备雨衣,42岁的台北老将从第3洞开始就一路淋雨,一直淋了5、6个洞,才会导致身体不适。

  虽然后9洞开始出太阳,但打到第10洞,林文堂已经难过的蹲在地上呕吐。“我还是硬撑打完18洞,免得到时被人说话,可是今天真的没办法打。”林文堂说。

  林文堂周六清晨难过到无法起床,连走路都有困难,因身体很不舒服,只好忍痛决定退赛,后赴奥运医疗中心检查,确实是前1天被雨淋到重感冒。

  这位五届亚巡赛冠军得主表示,从8日到里约就因为时差关系一直睡不好,可能是睡眠不足,加上淋雨,一下子就感冒。祸不单行的是,第一轮比赛林文堂还在12号洞不小心击球撞树,球反弹正中其左侧太阳穴,他不得不忍痛打完后去医疗站报到。

  虽然前两轮排名垫底,林文堂还是希望能打完112年以来回归的奥运高尔夫比赛,对于中途退赛,自己也感到很遗憾。

  林文堂退赛后,中华台北男子选手只剩潘政琮一人留在球场上奋战。潘政琮两轮过后高居并列第10名,是表现最佳的亚洲球手,有望争夺奖牌。

  (新高)

文章关键词:林文堂雨伞奥运高尔夫中华台北退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