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领袖卡斯特罗去世 曾因输球铲平高尔夫球场

2016年11月26日20:37    每日高尔夫 收藏本文
古巴革命领袖卡斯特罗古巴革命领袖卡斯特罗

  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于当地时间11月25日晚去世,享年90岁。

  卡斯特罗的标志:胡子 雪茄 军装

  “或许,这将是我最后一次在这个会场发言……我们必须告诉拉丁美洲和全世界的兄弟们,古巴人民将会取得胜利。”去世前,卡斯特罗最后一次在古巴人民代表大会上发言。

  卡斯特罗是一个硬骨头,坚强又有理想。 他用一生时间在一个小岛国上建立了一个贫穷的理想国,以此和欧美的消费主义划开界限。直到快去世时,他才意识到,也许他的人民根本不想也不需要这样的理想国。

  这是卡斯特罗矛盾却充满魅力的地方。更有魅力的地方在于,他作为古巴的绝对统治者,这个国家的创始人,居然不搞个人崇拜,甚至主动要求人民不要神化他。

  唯独在古巴高尔夫发展史上,他扮演了一个毫不留情的角色。

  年轻时,卡斯特罗酷爱运动,棒球、篮球都很在行,却对高尔夫丝毫不感冒。50多年前掌握古巴政权后,对高尔夫球反感的卡斯特罗认为那是有钱人的运动,曾下令将球场改造为工人阶级疗养所。

  然而1961年卡斯特罗却与另一位伟大的革命者——切·格瓦纳打了一场高尔夫球。那时美国和古巴的对立达到顶点,为了做姿态给当时的肯尼迪总统看,卡斯特罗邀请切·格瓦纳打球放松。 遗憾的是,卡斯特罗在对决中落败,第二天报纸大肆报道,这位独裁者一怒之下铲平了古巴国内大部分高尔夫球场。

  有幸留存下来的球场,也因为年久失修,而显得有些破败,就像古巴首都的哈瓦那高尔夫俱乐部,因为缺钱和基本的支持,不得已只能用天然的竹子作为果岭旗。从美国《高尔夫》杂志发布的一组旧照中,我们能窥见一斑。

  事实上,古巴的海岸线非常漂亮,很多开发者都觊觎着这片处女地。特别是在卡斯特罗的弟弟劳尔接掌政权后,主张发展旅游业, 立即就有外国资本引进古巴,高尔夫被封杀的时代正式终结。

  不过,鉴于古巴国土面积狭小,新建球场可行性较小,于是,那些留存下来的球场得以重生,复苏有望。

  菲德尔-卡斯特罗

  1926年8月13日出生于古巴东方省比兰镇。1950年毕业于哈瓦那大学,获法学博士学位。在大学期间,他积极参加爱国学生运动。1961年他指挥古巴军民打败美国支持的古巴流亡分子的突袭,取得了著名的吉隆滩之战(美国称为猪湾事件) 的胜利。在1981年、1986年、1993年、1998年2月和2003年3月的选举中获胜,连任国务委员会主席。

  (文章来源:每日高尔夫公众号)

文章关键词:卡斯特罗高尔夫古巴菲德尔哈瓦那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