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A锦标赛戴伊最可能突破 5年努力欲换白虹贯日

2015年08月13日10: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戴伊接受采访戴伊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五年前在这座高尔夫球场上,简森-戴伊意识到他可以在大满贯赛中争取冠军。自此之后,他数度处在领先集团内。当另外一场大满贯赛即将在呼啸峡举行的时候,如果澳大利亚人从无冕之王变成有冕之王,相信没有人会感到惊讶。

  “有时候,一些人看上去比另外一些人更容易夺冠,”在2010年美国PGA锦标赛上获得第一次大满贯前十的简森-戴伊说,“有些人比另外一些人更快做到。”

  在22岁之前,乔丹-斯皮思已经赢了两次。麦克罗伊赢了四次,而他只有26岁。

  简森-戴伊现年27岁,绝大多数时候在这些赛事中都是大家议论的对象,或许还要多加几场。他总共9次获得前十名,亚军3次,季军1次,第四2次。可是到现在他都没有赢过。

  今年,擦肩而过的时刻特别痛苦。最近一场比赛,英国公开赛,他只差一只小鸟就能进入延长赛,可惜最后他只能与乔丹-斯皮思并列位于第四位。

  在那之前一个月,简森-戴伊在钱伯斯湾美国公开赛上获得第九名。对于一个第二轮的时候因为眩晕突然倒地的选手而言,这无疑是一个让人瞠目结舌的结果。

  他一个月之前就患上了这个疾病,如果他跌倒之后,退出赛事,没有人会责怪他。即便他本人也承认,如果这不是一场大满贯赛,如果自己的机会不够好,他或许会退出比赛。与之相对,他却重振旗鼓,继续比赛。

  “我学到很多,该如何在心理上,身体上鞭策自己,即便(第三轮)我有三次想过退出比赛。”已经找出眩晕病根,没有再犯病的简森-戴伊说,“我到最后没有取胜,但是我学习到很多。”

  简森-戴伊的世界排名位于第五位,领先瑞奇-福勒两位。这或许会让简森-戴伊成为“没有赢得大满贯赛的最优秀球员”,尽管如此,这个头衔就没有十年前,甚至五年前看上去那么沉重。

  至少简森-戴伊是如此认识的。他回望10年前,他还记得泰格-伍兹是什么状态,别的选手又是什么状态。

  而现在是麦克罗伊、乔丹-斯皮思、巴巴-沃森,对阵瑞奇-福勒、达斯汀-约翰逊以及一大批占据在第四位到第十位的选手。

  “这显示出多年以来,竞赛有多么艰难,”简森-戴伊说,“特别的,你非常难在大满贯赛的星期日做到有始有终。可是我想我越多次将自己放在那里,迟早会成功的。我知道这一点。”

  五年前在达斯汀-约翰逊的沙坑梦魇中迷失的是简森-戴伊。他从倒数第三组出发,当时他与最终的冠军马丁-凯梅尔同组。

  简森-戴伊打出了相对不错的一轮球,八个洞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1杆。可是在第九洞果岭后方,他打出了一个飞跳球,结果吞下双柏忌。那之后,他再也没有成为考虑的对象。可是他关注过马丁-凯梅尔。德国人沉着冷静,稳扎稳打,最终进入了延长赛。这一次经历,让简森-戴伊既尝到了在大满贯赛中争冠的滋味,也让他了解了如何赢下冠军。

  或许下一个就是他。

  “我吸取了那次经验,带着它一路前行,”简森-戴伊说,“那让我花了一些时间,可是我慢慢地学会了如何对自己有更多耐心。”

  (小风)

文章关键词: 简森戴伊PGA锦标赛大满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四类抗战老兵将获一次性补助5千元
  • 体育中超高拉特绝杀!恒大登顶 国安3-1胜鲁能
  • 娱乐谢贤发火掌掴曾江 胡枫劝阻眼镜被打歪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详解刘强东与奶茶妹婚前婚后“财富结”
  • 博客天津港爆炸亲历者讲述惊恐一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生1分之争无缘清华 老师称考院失公平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