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将盼终止对李宗伟13连败 王睁茗:我还是有机会

2015年08月12日21: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睁茗准备进攻王睁茗准备进攻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8月12日,2015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雅加达展开第三日比赛角逐。在男单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选手王睁茗苦战三局后以2比1战胜英格兰选手潘蒂,晋级16强。在1/8决赛中,王睁茗将对阵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后者在男单第二轮比赛中同样经历了一场三局比拼,最终,李宗伟以2比1淘汰德国选手兹韦布勒,获得1/8决赛的入场券。谈及下一轮与李宗伟的对决,王睁茗自信地说道:“我觉得不要去想胜负,把训练的东西打出来,发挥出应有的实力,给他压力,我觉得我还是会机会获胜的。”

  本场比赛,王睁茗以21比16先胜一局,此后以19比21丢掉一局。决胜局,王睁茗稳住阵脚,以21比13胜出。谈及第二局,王睁茗表示:“第二局我的战术有点用错了,在高点时我想打快点,他反而打得更快。像第三局那样把速度放慢下来,他的失误就会比较多一点。”

  此前,王睁茗与李宗伟交手过13次,王睁茗迄今为止还未曾体验过战胜李宗伟的滋味。1/8决赛,王睁茗能否改写逢李宗伟不胜的尴尬记录?对此,王睁茗说道:“我觉得我和他已经打了那么多次了,已经输过那么多次了,我觉得不要去想胜负,能把训练的东西打出来,能发挥出应有的实力,给他压力,我觉得我还是会有机会去获胜的。”

  在首秀中轻松获胜的李宗伟,在本轮比赛中稍遇挑战。在对阵兹韦布勒的比赛中,李宗伟以21比14先胜一局。第二局,兹韦布勒把握住机会,以21比17扳回一局。关键的决胜局,李宗伟展现出丰富的大赛经验,他打得很坚定,以21比8获胜。对于本场比赛,李宗伟说道:“第二局我有很多简单的失误球,第三局我打得还可以。”

  (董正翔)

文章关键词:李宗伟王睁茗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