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A锦标赛重返威斯康星 地主史翠克不想天鹅绝唱

2015年08月10日00: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年PGA即将上演2015年PGA即将上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职业高尔夫生涯已经接近日暮时分,这一届美国PGA锦标赛对史蒂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的意义或许不同以往。

    当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来到威斯康星州呼啸峡的时候,在情感上,没有人获得的支持比史蒂夫-史翠克多,因为他在这里出生,在这里长大,除了因为工作的关系,要到全国,全世界比赛之外,他拒绝离开这里。

    美巡赛专员提姆-芬臣(Tim Finchem)曾经说史蒂夫-史翠克和他的太太尼基(Nicki)是“我们最喜欢的两个人”。事实是,这样一种评论在史蒂夫-史翠克身上并不罕见,不止因为他在高尔夫球场上取得的辉煌成就,还因为他在球场之外所做的事情值得人们尊敬。

    1990年转为职业球员,史蒂夫-史翠克总共在美巡赛上赢得12场比赛,世界排名最高时达到过第二位。另外,他也多次参加莱德杯和总统杯。

    可是这个赛季,史蒂夫-史翠克十分挣扎。为了花更多时间陪伴家人,史蒂夫-史翠克已经削减比赛数量三个赛季了。今年他参加了8场比赛,48岁的他两次遭遇淘汰,最好表现为五月份殖民地邀请赛并列第27名。另外,他在美国大师赛上获得28名。本周,他的世界排名为133位。

    八个月之前,史蒂夫-史翠克动了椎间盘手术,那之前,椎间盘的问题导致他的臀部经常疼痛。他表示今年他的参赛数量进一步减少,主要是为了预防身体再出问题。

    “这是一个奇怪的赛季。12月份动了腰部手术。我一直都在护理之中。”史蒂夫-史翠克最近通过电话接受采访时说,“我感觉我的力量正在一点点恢复到100%。”

    可是伤势并没有阻挡他在球场之外的活动。六月份的时候,他将一站常规赛引入威斯康星州的梦想得以实现。芬臣和美巡赛最终敲定,2016年6月在威斯康星大学的大学岭球场(University Ridge Course)举办一站冠军巡回赛。

    届时,史蒂夫-史翠克将担任美国家庭保险锦标赛(American Family Insurance Championship)的东道主。他肯定与这个身份符合,因为赛事就在他家乡埃杰顿(Edgerton)西北28英里举行。不过史蒂夫-史翠克现在居住在麦迪逊。

    事实上,两年之后他年满50岁时,也将有资格参加这场赛事。可是在被问到这个问题时,史蒂夫-史翠克就觉得今年的美国PGA锦标赛不会是他在大满贯赛中的天鹅绝唱。

    “每次我参赛,我都努力好一点,强一点,”史蒂夫-史翠克说。

    可以肯定,在呼啸峡会有许多人支持他,不管是在会馆内,还是绳圈外。他那种平易近人的性格来自于小镇的教养。而他与成长的那个社区仍旧保持着联系。

    “我想每个人都喜欢那样一个谦逊的人。他的行动很能说明问题,”威斯康星大学体育指导主任巴瑞-阿尔瓦雷斯(Barry Alvarez)说。

    几年前,史翠克的父母拜访了埃杰顿社区外展机构(Edgerton Community Outreach),该机构正在开展一个基金计划。不久之后,执行总监萨拉-威廉姆斯(Sarah Williams)便接到一个电话。

    电话那一头是史蒂夫-史翠克本人——不是代表,又或者他基金会随随便便一个人。

    “我心想:‘这是一个疯子,’”萨拉-威廉姆斯在复述那个电话时说,因为在埃杰顿,史蒂夫-史翠克不啻于一个名人。

    史蒂夫-史翠克后来成为了基金计划的荣誉主席,萨拉-威廉姆斯表示在整个过程中,他都亲历亲为。史蒂夫-史翠克的基金会捐款5万美元,而他个人捐了2.5万美元。这对于一个小的非盈利机构而言,显然是一个很大的激励。

    “他是一个谦逊的人,一个慷概的人,真的有心回馈社会,” 萨拉-威廉姆斯说。

    当然,这里也有很好的记忆。乔-斯坦德勒(Joe Stadler)是威斯康星职业高协的执行长,他与史蒂夫-史翠克一起打过青少年比赛。乔-斯坦德勒回忆说,史蒂夫-史翠克在15岁的时候见过他的父母。
时光荏苒。乔-斯坦德勒与史蒂夫-史翠克不知道有多少年没有见过面了,直到史蒂夫-史翠克参加大密尔瓦基公开赛(该比赛2009年终止)。乔-斯坦德勒的父母当时在18号洞看球。

    “那是他第一次打大密尔瓦基公开赛,当他在18号洞完成比赛的时候,他走上前来,对斯坦德勒夫妇说:‘嗨’,”乔-斯坦德勒说,“我不敢相信他还记得我们。”

    这些日子,史蒂夫-史翠克更多时间花在家中,与太太和两个女儿在一起,当然主要得益于他的赛程削减了。

    不过未来一个星期,他的注意力就将回到球场上,而家乡的每个人都会关注他的。

    (小风)

文章关键词: 史翠克威斯康星PG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深航处置纵火事件机组获奖250万
  • 体育国足1-1日本无缘夺冠 武磊破门失单刀
  • 娱乐张翰自曝与娜扎热吻照证恋情 昔日剧照
  • 财经二师兄,你是7月CPI请来的救兵吗?
  • 科技马云:超过我只需十到十五年
  • 博客王珞丹:我和白百何不是敌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证收“帮过”短信 考生质疑信息遭泄露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