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翠克重返美国公开赛选拔赛 享受半退休不后悔

2015年06月03日11: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史翠克史翠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美国高尔夫老将史蒂夫-史翠克因为选择半退休,已经不再拥有美国公开赛这样大型赛事的参赛资格。可是他不介意,他不后悔,而他也乐于参加选拔赛,去争取美国公开赛资格。

  上一次,史蒂夫-史翠克不得不参加美国公开赛选拔赛是因为他要恢复自己的生涯。

  他开始2006赛季的时候,世界排名338位,没有美巡赛完全参赛资格。他在能参加上的五场比赛中只有一场淘汰,他认为那是一种进步。接着他参加了只有两个名额的36洞选拔赛,结果他打出65-64,成功闯入了正赛。

  事实上,那改变了他的生涯。

  在翼脚,他带着一杆领先进入周末,在美国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六名。随后一个星期,他获得亚军,就此上路。在随后的六年时间中--他把那称之为生涯的第二春--史翠克赢了9次,世界排名最高时达到第二位,成为了莱德杯和总统杯的常客。

  “翼脚很重要,”史蒂夫-史翠克星期二说,“那场赛事之后,我的自信心大大上升。”

  当下个星期一,史翠克重新回到美国公开赛选拔赛中的时候,情况完全不同。那不是什么新开始。如果有什么的话,那只是提醒人们48岁史翠克的职业生涯已经接近末端。

  两年前之前,史蒂夫-史翠克早早启动退休计划。那个时候,他开始削减自己的参赛日程。现在与那时不一样的地方在于:2007年以来一直在他日程中的大型赛事,他不是想参加就能参加上的了。

  作为交换,他可以观看16岁女儿参加网球双打,在州的比赛中获得第三名。另外,他也有时间看三年级的女儿打篮球比赛。除此之外,他为有需要的儿童设立了一个基金,并在威斯康星州的一场冠军巡回赛中扮演着关键性角色。

  史蒂夫-史翠克的高尔夫生涯没有结束,只不过越来越艰难了。

  “我意识到窗口正在缩小,我对此OK,”史蒂夫-史翠克说,“我在家的时间越多,我越觉得那是我应该呆的地方。我有一个很棒的窗口--生涯初期一个好窗口,生涯末期更棒的窗口。我对此接受。”

  他削减赛程已经进入第三个年头,他仍旧在摆脱12月手术所带来的持续疼痛。那次手术的目的是为了减轻他臀部的痛楚。本周,他将参加纪念高球赛,而这只是本年度他参加的第五场赛事。

  他对选拔赛的最大担心在于积蓄力量一天打36洞。自从九年前参加美国公开赛选拔赛以来,史蒂夫-史翠克仅仅两次一天之中打36洞--2007年总统杯的星期六,以及2013年现代汽车冠军赛。当时因为大风,卡帕鲁瓦的赛事,前三天都遭到延迟。

  “那将是一个挑战,”他说,“我发现很难将多天的练习与赛事融合在一起。如果我参加纪念高球赛,成功晋级,而且打得很好,然后突然转到那边,星期一打36洞……我要用尽全力去做,我想我没有问题的。”

  那么为什么要这么在意呢?因为这是美国公开赛,他的国家锦标赛。

  几年之前,他在穆菲尔德山村的餐厅之中,偶然听到一个年轻球员说他不想打美国公开赛选拔赛。那个年轻人听到许多人说美国公开赛相当残酷。他觉得如果自己不能直通美国公开赛,他还是呆在家里比较好,因此没有必要去接受36洞选拔赛的摧残。

  史蒂夫-史翠克礼貌地反驳说:如果他不参加美国公开赛的话,他是不可能赢得美国公开赛的。

  现在他正好处于这样一个位置上。

  他生涯总共赢得12场胜利。去年,他的生涯奖金超过了4000万美元。他已经没有以前那种勤奋训练的欲望了。部分原因是身体不允许,部分原因是他想与家人共度更多时间,因此他要找到一个好的训练节奏十分困难。

  然而这是美国公开赛。他希望参赛,即便他必须打选拔赛。

  “多年以来,我都没有参加美国公开赛选拔赛了,”他说,“我不害怕。我不害怕那样去争取资格,那样去获得一场赛事的资格。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一旦你进入了比赛,有可能你获得一个非常好的星期,而你余下来一年,甚或你整个生涯……都会因此发生改变。”

  史蒂夫-史翠克已经不在最佳的时候,因此那个机会或许很渺茫。

  另外,他又想改变什么呢?

  史蒂夫-史翠克两年前已经认定:一方面他生涯的窗口正在缩小,他在家的时间也在变短。即便他再也不能保证可以打上大型赛事,他也不会改变什么。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美国公开赛选拔赛史翠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载458人客船在长江翻沉 权威解读5大疑问
  • 体育FIFA主席布拉特宣布辞职 演说:足球赢了
  • 娱乐梳理赵薇的人情流水与账面流水:友钱通吃
  • 财经中韩九成商品将零关税 不含化妆品
  • 科技北京交通委约谈滴滴:专车快车违法
  • 博客高级船长:东方之星倾覆原因分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骗子卖高考答案4000元一科 称准确率95%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