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PGA锦标赛历史节点回顾:75年前尼尔森夺冠

2015年08月09日00: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PGA锦标赛下周打响美国PGA锦标赛下周打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下一周,年度最后一场高尔夫大满贯赛美国PGA锦标赛即将在威斯康星州呼啸峡举行,现在就让我们来看一看75年前、50年前、25年前、20年前以及10年前,美国PGA锦标赛上都发生了什么战事……

  75年前(1940年)

  拜伦-尼尔森成为第五个赢得三场美国大满贯赛的选手。在宾夕法尼亚州赫尔希乡村俱乐部(Hershey Country Club),他赢1洞战胜桑姆-史立德(Sam Snead)。在紧张的战斗之中,拜伦-尼尔森在17号洞用挖起杆击球,将球击到2英尺处,从而取得1洞领先。在那个洞,桑姆-史立德错过了6英尺小鸟推,而后18号洞,他又没有上果岭。他努力切球进洞,可是没有做到。拜伦-尼尔森10英尺的距离两推保帕,因此赢得个人第一个美国PGA锦标赛冠军。拜伦-尼尔森在这场赛事中的表现很好,他六次参赛,五次进入决赛,另外一次在半决赛中落败。他总共赢了两次。

  50年前(1965年)

  戴夫-马尔(Dave Marr)在月桂谷(Laurel Valley)赢得个人唯一大满贯赛头衔。在前九洞,他甩掉汤米-亚伦(Tommy Aaron),接着他在后九洞压制住了尼克劳斯和比利-加斯波尔(Billy Casper)。戴夫-马尔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与汤米-亚伦并列领先,可是汤米-亚伦在前九洞打出40杆,迅速跌出了争冠行列。而尼克劳斯与比利-加斯波尔双双打出了71杆。戴夫-马尔在最后一个洞保住了两杆优势,尽管他开了一个左曲球,将球击入树林之中。在那里,他选择将小球过渡到湖泊之前,接着他9号铁将球送到3英尺处,成功保帕。他最后一天也交出71杆,最终领先2杆夺冠。

  25年前(1990年)

  在沙洲溪(Shoal Creek)举行的那一届美国PGA锦标赛,韦恩-格拉蒂(Wayne Grady)赢得了个人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可是它却因为这家阿拉巴马俱乐部施行的种族主义歧视制度而被人铭记。在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开始之前几个星期,俱乐部创始人霍尔-汤普森(Hall Thompson)对记者说:除了黑人之外,沙洲溪在别的区域都没有歧视。霍尔-汤普森后来表示媒体曲解了他说的话,并道了歉,而俱乐部很快增加了一名黑人会员。美巡赛、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以及美国高尔夫协会都采取统一政策,不会将赛事放在具有种族主义歧视的俱乐部中举行。谈到赛事本身,韦恩-格拉蒂在后九洞没有出现柏忌,打出71杆,克制住弗雷德-卡波斯(Fred Couples),取得三杆胜利。

  20年前(1995年)

  在低杆频频出现的里维埃拉,史提夫-埃尔金顿(Steve Elkington)打出64杆,超越了下滑的埃尔斯。蒙哥马利收尾的时候连续抓到3只小鸟,打出65杆,将比赛逼入骤死延长赛。重新回到18号洞,史提夫-埃尔金顿推入25英尺小鸟,赢得个人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大满贯赛头衔。史提夫-埃尔金顿和蒙哥马利打出的267杆,追平了两年前,格雷格-诺曼在皇家圣乔治英国公开赛上创造的大满贯赛纪录。这个纪录一直保持到2001年。大卫-汤姆斯在柔软的亚特兰大运动俱乐部(Atlanta Athletic Club)打出了一个更低的杆数。

  10年前(2005年)

  米克尔森在巴特斯罗高尔夫俱乐部(Baltusrol Golf Club)18号洞,五杆洞,抓到小鸟,领先史提夫-埃尔金顿和托马斯-比约恩(Thomas Bjorn)一杆,赢得两年以来的第二场大满贯赛。在狂野的星期天,米克尔森从领先3杆变为落后2杆,直到风暴导致12名选手必须要在星期一重新回来比拼。当时并列处于领先位置,米克尔森开球上了18号洞的球道。在球道上,米克尔森拍了拍纪念尼克劳斯的牌匾。1967年,尼克劳斯赢得美国公开赛的时候,在那里用一号铁击出了著名的一杆。结果左手怪第二杆将球送到果岭边,而后第三杆切球切到2英尺处,取得了胜利。

  (小风)

 

文章关键词: 大满贯节点历史PG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深航处置纵火事件机组获奖250万
  • 体育英超-曼联开门红 鲁尼造乌龙五新援首秀
  • 娱乐陶喆母亲护子批大陆女生坏 杨子晴:醉了
  • 财经二师兄,你是7月CPI请来的救兵吗?
  • 科技京东宣布未来十年刘强东只拿1元年薪
  • 博客王珞丹:我和白百何不是敌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悉尼大学被指故意“放倒”中国留学生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