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恩为第五大满贯辩护 美国LPGA固步自封是死路

2015年08月05日09: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LPGA专员麦克-万恩为依云锦标赛辩护美国LPGA专员麦克-万恩为依云锦标赛辩护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美国LPGA专员麦克-万恩(Mike Whan)表示依云锦标赛被指定为第五大满贯赛对于这项运动有好处,将它变为大满贯赛存在“风险”,可是这个“风险”并不是它需要美国LPGA为“全满贯”以及“超级全满贯”进行定义。

  星期二,麦克-万恩出现在了美国高尔夫频道的《清晨开球》节目(Morning Drive)之中,为美国LPGA宣布朴仁妃实现全满贯进行辩护。朴仁妃上个星期天赢得了英国女子公开赛,这让她赢得了女子高尔夫之中现存的五场大满贯赛中的四场。美国高尔夫频道与美联社都认为全满贯是指“横扫”现有的所有大满贯赛。朴仁妃还没有在依云锦标赛升级为大满贯赛之后赢得这一赛事。

  麦克-万恩表示美国LPGA认可赢得五场大满贯赛中的四场为“全满贯”,而赢得全部五场为“超级全满贯”。他为新的指定辩护说所有大的体育项目都做过具有争议性的更改,这些更改一开始遭到了抗拒,可是却令它们的运动项目变得更好,就像棒球中的指定击球手,篮球中的三分线、时限钟,橄榄球中将门柱向后移动。

  “体育项目有可能因为担心改变而固步自封,许多体育运动不改变,因为A——他们在进行历史比较的时候,会遇到强烈的反抗;B——我们怎么拿贝比-鲁斯(Babe Ruth)与今天的球员比较?” 麦克-万恩说,“然而今天的现实是如果你因为担心,因为拒不改变而固步自封,那么你真的很丢脸,因为那些愿意冒险的体育项目会变得更好。”

  麦克-万恩表示打破四大满贯赛的传统,宣布依云锦标赛为第五大满贯,是为了给女子高尔夫另外一个大舞台。“到最后,我并不希望美国LPGA一年只有那么几个星期才能引起你们的关注,” 麦克-万恩说,“我希望不是那种情况。我不是在大声叫屈。我明白。我理解收视率……我们增加第五大满贯是为了确保这个星球上150位最优秀的女子高尔夫球手能够得到那样的曝光。我们这样会让比较更混淆吗?当然会的。别的体育项目会那样做吗?当然他们会的。我们需要确保全世界继续关注。”

  麦克-万恩表示只有2013年,依云锦标赛升级之后,其冠军才会被视为赢得了大满贯赛。朴仁妃2012年取得胜利。麦克-万恩表示新的五大满贯格局需要改变一些历史语境。

  “我们美国LPGA的人需要对这些成就创造一些定义,以便我们可以进行历史比较,” 麦克-万恩说,“我们意识到五场大满贯会变得很奇怪,我意识到许多球迷对是不是五大赛有很多不同的争论。我在当专员之前,还是一个球迷的时候,我也会说保持四场吧。我理解。这是可以理解的。可当你成为一个专员之后,你的责任改变了。我的责任是尽可能给这些女士最大的舞台。

  “五场大满贯赛会发生什么事情?全世界会对女子高尔夫多关注一个星期。这是真的,结果是我们制造了这样一个4对5的局面,可是我想这里有一个简单的答案。”

  他认为简单的答案是:美国LPGA仍然视赢得四场大满贯赛为全满贯,而五场为超级全满贯。

  美国LPGA对全满贯的定义意味着一个球员可以在不赢得女子高尔夫最古老,最顶级的赛事:美国女子公开赛的情况下,仍旧能实现全满贯。那么麦克-万恩对这个问题是如何看的呢?“我尊重人们对美国女子公开赛的感受,” 麦克-万恩说,“我也有同样的感受。那是一场难以置信的赛事。

  “可是我相信别的人也不会相信,在坦伯利举起奖杯比朴仁妃于瑟波纳克赢得美国女子公开赛时更容易。按照我的观点,当我们说某个人赢得了四场大满贯赛,可是她没有赢得美国女子公开赛,她的大满贯赛生涯就要打上星号,我觉得:冒犯是一个错误的词汇,可是我觉得那是不公平的。”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LPGA大满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令计划弟弟令完成潜逃美国 豪宅曝光
  • 体育东亚杯-女足连败 世锦赛-孙杨200自摘银
  • 娱乐刘亦菲宋承宪深夜同车返豪宅 恋情疑曝光
  • 财经万亿专项债支持基建 首批3000亿将面市
  • 科技创业桃花岛厦门:套路自成一派
  • 博客中国单身女凭啥不能冷冻卵子生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写最悲伤作文12岁凉山女孩:我不怕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