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动情了:一晃10年 或许这是我最后1年

2015年08月03日22: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科比2015中国行科比2015中国行

  新浪体育讯 2015科比中国行,上海站江湾体育馆,拥有着不同以往的独特魅力。一如既往的是火爆,是激情。但今年比以往更多出了几分感动,还有那若即若离的伤感。

  一个绕不过去的话题:10年。这是科比耐克中国行走过的第10个年头,用科比的话说,当年他教的7、8岁的小孩子,如今都已经长成了17、8岁的大小伙子。时光如梭,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不管你是路人甲路人乙,还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巨星。当现场大屏幕播放出10年前科比中国行的画面,再次点燃在场所有人激情的时刻,你却又不得不正视一个现实:科比老了。

  他的到场,依然能够吸引万千科蜜的心;他的一个招手,一个微笑,依然能够唤起向10年前一样的山呼海啸声。10年前,他的中国行是各种暴扣,各种后仰跳投,各种眼花缭乱,仿佛就是在昨天。但如今的科比,已不允许像10年前一样了。

  不黑不蜜,科比对于篮球这项运动意味着太多,19个赛季他成过败过,品尝过遭人唾弃,更经历过被封王拜神。毫无疑问,他的NBA生涯是成功的(如果他不是,还有几个人是?)。其实,每一名NBA球星都有自己独特的魅力,谁的独特魅力正好打中你,那你就会成为谁的蜜。就像科蜜永远高喊“六冠”的美好愿望,科黑甚至都能打入科比中国行现场喊出“打铁”。这是个人喜好,仅此而已。但是,对于每一名在NBA打出名堂的球星,都值得我们尊重。

  当现场数百名球迷一起举起“Thank you kobe”的标语,科比罕见的有些动容,这在这个见过无数大场面的男人身上可不常见。“谢谢你们,我应该谢谢你们才是。我真的没有想到,一转眼就是10年过去了。”科比说道。

  “也许,这会是我(在NBA)的最后一年,也许是的。但你们的爱,我会永远带在身边。”科比这句话一出,记者身后的小萝莉科蜜已经开始哭泣。其实在媒体上不止一次看到过,但当你看到他在你面前亲口说出这句话,那种滋味是不好受的。这让人禁不住想起乔丹98年宣布离开,想起姚明的“明谢”发布会,当时所有人都知道会发生什么,但当你听到他们亲口说出离别,心还是会被沉沉一击。

  活动结束后,身边的科黑同事深沉的跟我说:“我黑了科比这么多年,刚才听到他说要退役,竟然掉了眼泪。”我说,这是因为尊重,因为我们爱篮球,尊重篮球。他说:“恩,还是为了我们的青春。”

  科比老了,我们呢?

  (薄柯 发自上海江湾体育馆)

 

文章关键词: 科比湖人中国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官方鼓励职工“周五下午+周末”休短假
  • 体育男子200自半决赛孙杨第5 罗切特夺头名
  • 娱乐口碑不佳发行不利《太平轮》为何沉大海
  • 财经51岁中国一重董事长吴生富自杀身亡
  • 科技评测百度外卖:售后流程有待提升
  • 博客徐焰少将:驳台湾老兵国共抗战功绩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老师英国水土不服被“逼疯”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