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名教练:年龄是把杀虎刀 伍兹再难独孤求败

2015年07月10日12: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皮特-科文(Peter Cowen)皮特-科文(Peter Cowen)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欧洲著名高尔夫教练皮特-科文(Peter Cowen)接受路透社采访的时候说:泰格-伍兹已经太老,不可能再拥有以前那种战无不胜的能力,可是高尔夫之中的每个人都应该感谢14个大满贯赛冠军对这项运动所做的贡献。

  伍兹12月份将满40岁,在英国公开赛下个星期于圣安德鲁斯开打之前,状态一直很挣扎。的确,伍兹在圣安德鲁斯有过惊人的表现,包括2000年大赢8杆。2005年他表现稍逊,可也赢了5杆。

  可是那种举世无双的统治力早已经成为浮云。皮特-科文指导过欧洲最顶尖选手,包括亨利克-斯特森、李-维斯特伍德,他认为美国巨星要重新杀回来,为时已晚。

  “如果有一样重要的东西可以让任何一个体育人平凡无奇,那就是年龄,”皮特-科文在苏格兰公开赛上对路透社说,“你对一个人的年龄无能为力。随着年龄的增长,那种战无不胜的能力将消退,它也必须消退。一旦你失去了那种能力,你还能找回来吗?在我教学的这些年之中,我还没有见到任何一个球手重新获得过那种能力。”

  皮特-科文表示年轻一代球员已经不再畏惧伍兹。而且高尔夫的代际转换,明显快过以前,那个时候,每20年,顶尖选手才会改朝换代。

  英格兰教练同时表示不应该低估伍兹长期霸占世界第一位,心理上留下的创伤。“每个人衰老的情况是不同的。我在这里谈论的不只是身体,还有心理。”他补充说,“人们没有意识到你每场比赛都进入争冠行列会怎样。那些年,老虎每次参赛都在争冠行列,他强大的内心已经疲弊了。我能从亨利克身上看到这一点。因为每一次争冠之后,他的内心都相当疲惫,已经用光了精力。而他赢的场次少老虎很多。”

  上个月,伍兹打出了转职业以来的最高杆数。他在纪念高球赛第三轮交出85杆,接着他在美国公开赛上也遭遇淘汰。

  皮特-科文同时相信美国人应该因为他取得的成就而得到人们的尊敬。而整个高尔夫世界应该感激他,而不是批评他。

  “不要攻击老虎!不要质问老虎,”他说,“承认他对高尔夫很好。请说泰格-伍兹打得很好,在赢得一些特别赛事的时候时,泰格-伍兹表现伟大。

  “我们不应该说老虎在这项运动中赚到了数以百万计的奖金,每个人都应该感谢他们在老虎的时代打球。老虎给高尔夫留下的伟大遗产包括他让更多孩子参与高尔夫运动。未来的高尔夫,需要彰显这一点,继续将这项运动带给年轻人。”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伍兹皮特-科文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公安部带队赴证监会的孟庆丰是谁
  • 体育詹皇两年4697万续约骑士 邓肯续约两年
  • 娱乐郭敬明谈抄袭:监狱出来还不许找工作?
  • 财经股市众生相:5000点入市新股民坚信救市
  • 科技阿里副总刘春宁被警方带走:腾讯举报贪腐
  • 博客希腊会投靠俄罗斯退出欧元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野鸡大学招生骗局:招1人提成6000元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