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采砂场变身高尔夫球场 钱伯斯湾将吸引全球目光

2015年06月15日09: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钱伯斯湾球场与美国公开赛奖杯钱伯斯湾球场与美国公开赛奖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美国高尔夫公开赛即将在钱伯斯湾举行。除了一些在这里参加过美国业余锦标赛的选手,绝大多数选手都没有见识过这座球场。至于世界上绝大多数的球迷,更不可能知道。现在就让我们通过以下文章了解一下。

  对于附近高中的学生而言,这里是出名的“采砂场”,是他们上体育课跑两英里的地标。

  对去穿梭于西雅图和波特兰火车上的乘客而言,如果他们打开窗户,想看一看普吉特海峡(Puget Sound)的水面,他们朝反方向张望,他们将见到一个环抱海岸线的丑陋沙砾场。

  以上的那块地方就是十年前的钱伯斯湾。它是沙、砾、以及废弃的水泥杂料堆积地,可谓惨不忍睹。变形记从此开始。它已从一个沙质的污点,变成了一个穿越于人工沙丘的绿化带。而这个绿化带对于美国高尔夫,特别是美国西北部高尔夫而言,不能不说是独一无二的。

  现在近距离观看钱伯斯湾的时刻到来了!2015年美国公开赛,少之又少的时候,高尔夫球场本身得到的关注远远多过球员。

  “我对高尔夫运动所了解的一切都将得以实现,”球场设计师小罗伯特-特伦-琼斯(Robert Trent Jones Jr。)说,“这些都是梦想。我们需要做非常大的努力才能构建这样一个实现梦想的绿色的舞台。现在它已经成为了现实。它不再是梦想了。”

  钱伯斯湾对于这块土地而言是重新改造,对于大型赛事甚少光顾的美国西北部高尔夫而言同样如此。

  你要寻找树木林立,宽度只有走廊那么狭窄的绿油油球道?那么驱车一个小时,去1998年美国PGA锦标赛的承办地萨哈丽乡村俱乐部吧。这个球场是美国此角落高尔夫球场程式的对立面。

  钱伯斯湾与传统相反,无论是从修建的方式,还是工程背后资金的来源,又或者球道和果岭所使用的草种。球场是政治、金融之都的一种冒险。而当全世界观众看到普吉特海峡、奥林匹克山脉为背景的这座球场,秃头鹰盘旋,羊茅草球道与果岭碧绿,果岭表面大起大落,沙丘带着棕黄色的时候,它将得到最大的回报。

  当星期四早上第一组在此开球之时,钱伯斯湾将成为1970年黑泽汀(Hazeltine)以来最年轻的美国公开赛承办场地。有意思的是黑泽汀正好是由小罗伯特-特伦-琼斯的父亲设计建造的。

  钱伯斯湾的创造得到了皮尔斯县行政长官约翰-拉登堡(John Ladenburg)的支持。其实是他决定这片沙砾场应该由县政府购买下来,并花2100万美元进行建造的。从一开始,约翰-拉登堡就要求修建一座独一无二的高尔夫球场。琼斯和他的公司之所以被选定,部分是因为他们的雄心,其中包括他们向县政府在做陈述时所给的标签:“钱伯斯溪,2030年美国公开赛之家”。

  由于翼脚退出了2015年美国公开赛的竞标,雄心勃勃的目标缩短了15年实现。

  高尔夫球场在修建的时候,参考了美国高尔夫协会的建议。在整个工程建设的时候,他们来到现场进行指导。放一条路在其中,以便观众好移动。锉平沙丘的顶部,这样帐篷和大看台容易安放。沿着18号洞铺设水泥地,以便某一天放公司包厢。

  美国公开赛一直是目标。即便是一个小小的决定,到最后都成为竞标成功的关键。当更多钱可能花在会馆的建设,以便修建一座可以俯瞰这座930英亩高尔夫球场以及邻近公众区域的奢华建筑物时,约翰-拉登堡以及县政府的公务员就认为资金应该放在球场上。

  “每一次,约翰-拉登堡要在球场和更好的商业结果上做决定时——那意味着花大价钱——他都做出了正确的决定,”琼斯说。

  钱伯斯湾独一无二的其中一个方面是美国其他球场遇到的麻烦,它都没有。球场没有垂直的障碍,也没有水的麻烦。一棵树,独杉,坚韧地坐落在16号洞发球台的旁边。琼斯和他的团队将球场的守卫放在了沙质的废弃区域以及大起大落的果岭,而那有可能惹来议论纷纷。

  “一眼看过去,它是温和的。的确,它看上去是温和的。而我们将球场的防卫放在了果岭以及果岭周边。那是这座球场的核心,”琼斯说,“热血沸腾的地方,也是标准杆一半的杆数估计都在果岭上和果岭周围花去。它们的起伏剧烈。它们的闪电一样快。你甚至分辨不出球道哪里开始,果岭哪里开始。”

  球场在其短短的历史之中已经发生了改变。2010年美国业余锦标赛是一个实验品,看一看球场在赛事条件下会是什么样子。发球台增加了。落球区域软化了。果岭重新造型,以承接更大号的球杆。在美国业余锦标赛之后,整个第七洞果岭放低了,也向前移动了,以增加更大的容错性。琼斯和他的团队甚至走得更远,让篮球在重建之后的果岭上滚动,以确保好的击球将得到奖励,而不是得到惩罚。

  这样的改变,以及球场的多变性将在美国公开赛期间完全呈现。可是一些人仍然会记得它们的第一印象,也就是它还是一个大沙盒的时候。

  “你朝球场篱笆外看一看,迄今为止,它仍旧是一堆堆的沙,那是老沙砾场的残存,” 美国高尔夫协会执行总监迈克-戴维斯(Mike Davis)说,“想一下它今天的样子,然后回顾一下沧海桑田的转变,真的相当有趣。”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钱伯斯高尔夫高尔夫球场球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周永康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体育美洲杯-巴西2-1 欧预-鲁尼绝杀英格兰3-2
  • 娱乐上影节开幕范冰冰PK张馨予 柳岩镇毯
  • 财经人民日报:当前房价很难出现2009年暴涨
  • 科技HTC如何一步步从辉煌走向没落
  • 博客心理学家:四个孩子死于什么样的绝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四级考点播错六级听力 查分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