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兰兰孙兰兰两兰兰名字太相近 聊天自己也犯晕

2015年06月09日15: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女子中巡上有两个兰兰,一个叫宋兰兰,一个叫孙兰兰。她们的名一样也就罢了,偏偏姓也都是S开头,这难免不惹出一些笑话。

  昨天,胡艳艳与宋兰兰一起来到上海天马打练习轮,备战本周五即将开始的中国信托上海精英赛。胡艳艳在帮宋兰兰签名,报练习轮的时候,刷刷一写,结果写成了孙兰兰。

  “我以前与孙兰兰一起住过,”胡艳艳笑着说,“或许是这个原因,下意识就写了孙兰兰。”

  这只是人们把两个兰兰搞混的其中一个例子。

  “去年,有朋友给我道喜,说我在上海别克邀请赛打得不错,”在深圳工作的湖北姑娘宋兰兰说,“我很犯晕,因为那一站我根本没有报名,后来我才了解到,其实是孙兰兰打得不错,我朋友搞误会了。”

  之所以出现误会,是因为孙兰兰的“孙”与宋兰兰的“宋”的声母一样,按照女子中巡的缩写方式,两人的名字都会缩写成“S.L.L。”。

  那两人恰巧出现在同一组又该怎么办呢?实际上,还真出现过这样的事情。“去年的上海精英赛,我们就分在了一组。”在北京工作的河南姑娘孙兰兰说,“其实不会搞错,因为球童背心有两面,除了英文,这里还有中文。”

  好吧,球童背心有两面,领先榜却没有。不过孙兰兰和宋兰兰的球技都还处于进阶阶段,还没有出现在过领先榜上,至少没有同时出现在过领先榜上,因此暂时没有这种困扰。

  不过她们的困扰已经够多了。“我们是微信好友,我们的昵称都是兰兰,”孙兰兰笑着说,“有时候我感觉自己好像是在与自己聊天,真的有点犯晕。”

  至少宋兰兰和孙兰兰的样子不同,性格也不同,所以大家见了,也不太会搞错。而她们也给了自己一个区分的办法。“她是大号的兰兰,”宋兰兰开玩笑说,“我是小号的兰兰。”

  (小风)

文章关键词: 宋兰兰孙兰兰胡艳艳女子中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东方之星舱内照曝光:游客火车票戳泪点
  • 体育科比来了!微博宣布将解说总决赛第3战
  • 娱乐崔永元质疑珍贵文献母带交日方恐遭泄密
  • 财经亚投行章程曝光:中国将拥有一票否决权
  • 科技苹果发布iOS 9及watchOS 2系统
  • 博客乐嘉录节目爆粗口耍酒疯为何编导不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江苏试题成热门 真题估分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