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巡赛-武汉公开赛结束 贾斯丁-申-12夺冠

2015年05月24日17: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武汉公开赛圆满落幕武汉公开赛圆满落幕

  2015年5月24日—— 一开始就笑的人,可能并不是笑到最后的那个。可能也是。

  54洞领先者、来自加拿大的贾斯丁·申(Justin Shen)在周日平安银行中国美巡赛联投置业武汉公开赛打出-3,以-12的总成绩赢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正式比赛冠军。他在比赛中一度曾面对数位球员的威胁,包括出发前排在单独第二的罗翰·布雷泽(Rohan Blizard),以及他的同乡王耀进(Eugene Wong),但他坚持到了最后。王耀进以-9排名单独第二,布雷泽以-8单独位居第三位。中国业余小将佘梓瀚四天打出-4的总成绩,成为唯一一位排在前十的中国球员。排名并列第五的他,也成为了本场比赛的最佳业余球员。

  这是贾斯丁在中国赢下的第二场比赛,年初的国际资格赛首场比赛上,他以四天低于标准杆9杆的成绩拿到第一,从而获得今年平安银行中国美巡赛的全卡。

  “第二轮良好表现奠定了我这一周的基础,让我最终能够打出低于标准杆双位数的成绩。”贾斯丁说。去年的中国美巡赛-联投置业武汉公开赛,布雷特·德维特(Brett Drewitt)以-8的总成绩夺冠,而贾斯丁在本周的第二轮比赛上,正好打出了单轮-8的成绩。

  贾斯丁在自己的第一洞就抓下了小鸟。他第二杆把球放在了旗杆旁1英尺的地方,轻松推进小鸟推。“我的压力减轻一些了,这只小鸟奠定了今天的基础,”贾斯丁说,“在第一洞结束后就领先两杆,对我的帮助很大。”

  公平地说,这只小鸟无法确保第三轮结束后只领先一杆的他赢下冠军。特别是,离他最近的追赶者罗翰·布雷泽在第二洞也抓下了小鸟。“我今天尝试和贾斯丁打比洞赛,”布雷泽说,“前两洞结束后我的感觉都还不错。”

  但布雷泽慢慢退出了对贾斯丁的追赶,他在第三洞的开球落进了右侧沙坑。“并不是那么差的开球,但运气很差,”布雷泽说,“正好停在沙坑沿上,我只能把球切回球道。”到了标准杆为五杆的第四洞,他的开球又掉进了球道左边的长草区。在试图将球救回球道的那一杆,布雷泽的球撞上了树。

  布雷泽在这个洞吞下了柏忌,而贾斯丁则推进了三英尺的小鸟推,两人的差距拉大到了四杆。

  这并不是故事的结束。在标准杆为五杆的第六洞,贾斯丁面对着从左到右的8英尺小鸟推。“那并不是一个容易的推杆,但对我来说是很关键的一推。”贾斯丁说。

  而布雷泽也还没放弃,直到第十洞。贾斯丁的开球偏到了球道右侧的障碍区,布雷泽的球则稳稳停在了球道上。“没想到贾斯丁从障碍区抓了一只鸟,”布雷泽说,“虽然我也抓了鸟,但我想,那就是这场比赛的转折点。”

  贾斯丁在第十洞的这只小鸟,也是他今天抓下的最后一只鸟。“我站在发球台上有些紧张,这一周每天都是这样,因为球道很窄。”贾斯丁说。他的一号木开球飞到了右边。把球切回球道后,贾斯丁决定继续朝着旗杆进攻。“因为我今天一天都打得很好。”他解释说。

  球停在了旗杆边九英尺的地方。抓鸟,贾斯丁的成绩定格在了-12。布雷泽又在第11洞抓下小鸟,但之后,他的记分卡再也没有红字出现。在标准杆为5杆的第16洞吞下了又一个柏忌后,布雷泽彻底宣告与冠军无缘。

  不断有人出现在领先榜第二的位置,包括曾经打出一杆进洞的澳大利亚球员彼得·库克(Peter Cooke),和中国年轻业余球员佘梓瀚。但最终,离贾斯丁最近的,是同样来自加拿大的华裔球员王耀进。他打出了无柏忌的一轮,抓下五只小鸟,以-9的总成绩排名单独第二。

  “这个成绩我很满意了, 很难赶上贾斯丁,”王耀进说,“他六个洞就打了-3,那个时候我就知道,除非他崩溃,否则我只能争第二了。”王耀进在两轮比赛结束后排在单独第二位,但第三轮他攻果岭的一杆发挥一般,全天打出+1,没能给自己一个更好的位置。

  下周,2015平安银行中国美巡赛将移师上海,览海公开赛将是本赛季的第四场比赛,也是连续第三场。本周在武汉参赛的绝大部分球员,都将出现在林克斯风格的览海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包括即将与朋友一起庆祝冠军的贾斯丁·申,也包括壮志未酬、下周再来的王耀进和布雷泽。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美巡中国赛武汉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的哥钓鱼敲诈专车司机:不怕报警(图)
  • 体育西甲-梅西两球巴萨2-2 C罗3球皇马7-3
  • 娱乐舒淇方斥改国籍报道失实 称除作品无所求
  • 财经保利捆绑精装楼盘现劣质装修:品牌变山寨
  • 科技首例微信传销案告破 靠月入百万旗号敛财
  • 博客湖南卫视:对吴镇宇之子受伤的声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花15万读武大被骗:上完4年才发现无学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