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新陈代谢继续进行 福勒夺冠提振美巡未来

2015年05月12日17: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瑞奇-福勒夺冠瑞奇-福勒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瑞奇-福勒在球员锦标赛上夺冠,让高尔夫世界中又出现了一个有实力的年轻面孔。这无疑对高尔夫的未来是有好处的,特别是在伍兹、米克尔森这一辈人正在渐渐衰老的时候。关于这一点请看美联社记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带来的报道。

  上个星期天,泰格-伍兹穿着红色球衫离开18号洞果岭的时候,最后几组的球员甚至没有坐下来吃午饭。

  好吧,这对于伍兹而言已经是进步了。当然,对于高尔夫而言也是进步。

  别介意在球员锦标赛中,另外只有4人的杆数坏过伍兹。毕竟这是18个月以来第一次,伍兹连续两场比赛完成72个洞。实际上在这段期间,球迷只有6次瞧见他穿红色球衫。

  那么对于高尔夫而言,进步又是什么呢?

  因为曾经有那么段时间,当伍兹离开高尔夫球场的时候,绝大部分球迷也会跟着他离开了。

  这样的事情也许不会在锯齿草TPC发生。好吧,当这座球场有17号洞岛屿果岭洞这样壮观的物件,麦克罗伊即将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是不会发生的。更何况这是一场如此重要的锦标赛,它大得可以获得大满贯赛之下的所有东西。

  另外,高尔夫现在也有了别的选择,而且选择很多。

  瑞奇-福勒在取胜--再加上他取胜的方式--就是大明星缺失的情况下,美巡赛仍然很健康的证明。

  考虑一下过去两个月举办的两场世界高尔夫,一场大满贯赛以及一场感觉像大满贯赛的赛事。胜利者分别是:达斯汀-约翰逊、乔丹-斯皮思、麦克罗伊以及瑞奇-福勒。过去七场美巡赛,世界排名最坏的冠军是J.B。霍姆斯(J.B. Holmes)。当他在三人延长赛中击败乔丹-斯皮思在内的选手,赢得休斯顿公开赛的时候,其世界排名为第20位。

  另外,瑞奇-福勒取胜的时机也是完美无缺的。

  我们太难不把《体育画报》所做的球员匿名调查联系在一起。在那份调查中,瑞奇-福勒和保尔特被投票选为最被高估的球员。两位选手各获得24%选票,这让他们相互称对方为:“24”。瑞奇-福勒努力掩盖自己的伤痛。这位26岁选手努力不给任何一个人负面的评价,即便是在调侃之中。

  瑞奇-福勒说这样一个调查或许会激励他,不过看上去他从水晶奖杯和随之而来的福利中获得了更大乐趣。很显然,这份福利很大,包括美国大师赛、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三年参赛资格,美巡赛五年参赛资格以及180万美元巨额支票。

  可是这场胜利对于整个高尔夫球界的重要性,远远高于瑞奇-福勒个人。

  麦克罗伊在过去10个月赢得两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两场大满贯赛,已经成为了当仁不让的世界第一。乔丹-斯皮思在美国大师赛上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取得胜利,完成连续四个星期的冲刺之后,成为他最接近的对手。

  瑞奇-福勒的名字也被提及,倒不是因为他获得的奖杯,而是因为他所具有的个人魅力,特别是他在年轻粉丝中的魅力。他相当勤奋,可是这份勤奋常常迷失在他在社交媒体中的地位上。人们不时称呼他为“瑞奇2.0”。

  去年,瑞奇-福勒在大满贯赛中获得一对亚军,成为伍兹和尼克劳斯之外第一个全部所有四场大满贯赛都进入前五名的选手。区别在于后边两位巨星都取得了胜利。这是为什么瑞奇-福勒为自己的球技--而不是为自己的名字--赢下一场大的锦标赛,如此重要的原因。

  可是他胜利的重要性还有更为广泛的意义,特别是紧接在乔丹-斯皮思和达斯汀-约翰逊的胜利之后。

  我们总是很难放弃英雄。伍兹和上个星期遭遇淘汰的米克尔森过去二十年大部分时候都是领头羊,从某个角度来说,他们会继续执牛耳。可是米克尔森距离最后一次夺冠就快两年时间了。

  与之相对,麦克罗伊、乔丹-斯皮思、瑞奇-福勒、以及另外一大批选手,比如:简森-戴伊、帕特里克-瑞德、松山英树--更容易拥抱未来,而不是坚守过去。

  “高尔夫运动,我相信,真的处于一个很好的位置上,”瑞奇-福勒说,“现在有许多很棒的高尔夫球手,有一大批年轻球员表现得很出色。麦克罗伊在年轻一辈中拉开了一定距离,可是未来几年,这里就会有很激烈的竞争。

  “许多年轻人呢,我们之中没有一个人会害怕。我们都准备战斗,希望获得一些乐趣。”

  那么伍兹呢?

  因为伤势和挥杆调整,他在过去18个月只完成了6场比赛,而他与冠军之间的差距从未少于9杆。这个星期,他的世界排名已经下跌到了133位。

  我们现在就排除伍兹在外还为时尚早。即便星期天他最后一轮打出72杆,这里就有一些迹象显示:他主要还是因为介于老挥杆与新挥杆之间导致的。伍兹之前已经接受过三位教练的指导。可是即便他最终理顺了,要赢也不容易,因为今天的竞争者来自年轻一辈,他们即便不比39岁的伍兹更好,也一样好。可以说在高尔夫情况已经很好的情况下,瑞奇-福勒的胜利就让高尔夫变得更加好了。

  (小风)

 

文章关键词: 福勒高尔夫伍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公安部回应庆安枪案:已调取全部现场视频
  • 体育NBA-库里33分勇士2-2灰熊 老鹰2-2奇才
  • 娱乐田源申请暂离天天向上 导演组不知情
  • 财经国研专家不赞成建内陆核电
  • 科技库克开微博后首度接受新浪专访
  • 博客韩美林:70年来第一次暴露给大家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电大女学生遭扒光群殴 过程被拍照传网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