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美国高尔夫大师赛知识 有没有你不知道的?

2015年04月04日13: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大师赛标志性绿夹克美国大师赛标志性绿夹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在2015年美国大师赛即将开战的时候,作为高尔夫铁杆粉丝的你,需要了解美国大师赛和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的十件事情如下。

  (1)杆数是多少?

  克利夫德-罗伯茨(Clifford Roberts),奥古斯塔联合创始人,为1960年美国大师赛创立了一套记分系统,他称之为“高于标准杆与低于标准杆”模式。赛事方只显示球员相对于标准杆的累积杆数,比如低于标准杆10杆,高于标准杆3杆。这后来成为了全球高尔夫赛事的记分标准。

  (2)球洞的码数

  美国大师赛是唯一一场每个洞的码数都以“0”和“5”结束的大满贯赛。克利夫德-罗伯茨认为精确的码数与记分卡上显示的码数并没有什么关系,因为发球台和旗杆位置,每一轮都在改变,也就是说每一轮的实际距离都不一样。球场当前所列的码数为7435码,没有人确定实际的距离就是那个数字。

  (3)叫什么名?

  当奥古斯塔决定举办一场高尔夫赛事的时候,克利夫德-罗伯茨建议称之为:“Masters Tournament”(大师赛)。联合创始人波比-琼斯却否决了,因为他觉得那个名字太自以为是,因此1934年赛事首次举办的时候,称之为:“奥古斯塔国家邀请赛”。1939年,赛事才更名为现如今的“大师赛”。

  (4)当年的绿茄克

  1937年,奥古斯塔从纽约的布鲁克斯制服公司购买了绿茄克,供会员在赛事期间穿着,这样观众进入球场的时候才知道该找谁询问。另外,会员在俱乐部穿绿茄克,服务生也才知道该找谁买单。

  (5)现在的绿茄克

  1949年,桑姆-史立德(Sam Snead)成为第一个获得绿茄克的大师赛冠军。这标志着赛事的冠军将成为俱乐部的荣誉会员。以前的那些冠军后来也都获颁了绿茄克。前冠军与俱乐部会员一样,只可以在俱乐部中穿绿茄克。唯一的例外是现任冠军。他可以将绿茄克穿出俱乐部,不过当他回去卫冕的时候必须要交还绿茄克。

  (6)业余的住所

  业余选手可以选择呆在奥古斯塔会馆顶楼的“鸦巢”中,那里可以容纳5位选手。在“鸦巢”上有一个11平方英尺的阁楼,你只能通过梯子爬进去。阁楼四周都有窗户,你可以俯瞰四野。今年有7名业余选手参加美国大师赛,很明显,不是每个人都想住在“鸦巢”中。可是尼克劳斯、本-克伦肖以及泰格-伍兹这些伟大冠军都住过“鸦巢”。

  (7)赛事禁播

  美国大师赛今天是全世界收视率最高的高尔夫赛事,超过200个国家或地区都有转播。然而并不是一直这样。当1956年,美国大师赛第一次进行电视直播的时候,俱乐部方圆200英里的CBS基站都禁播赛事,以便促进门票的销售。这样的禁播一直到1969年才解除。

  (8)冰冻的杜鹃花

  奥古斯塔有许多秘密不为外人所知,其中之一是工人会将成包的冰放在杜鹃花和其它花卉上,这样它们才会在美国大师赛的那一周盛开。这样一个传闻2012年才证明是假的,那一年小镇上的冰全部都用光了。无论是什么时候,春天总有可能在四月第一个完整星期之前到来,如果这样的事情发生,杜鹃花和山茱萸不会在赛事周盛开。

  (9)伟大的交换

  高尔夫最激动人心的后九洞以前其实是奥古斯塔的前九洞。早前的第一杆会在今天的十号洞打,而阿门角是二号洞、三号洞与四号洞。可是首届赛事1934年举办之后,官员们便决定调换前后九洞。

  (10)会员费不贵

  你是不是一直在考虑怎样才能成为奥古斯塔的会员?不用杞人忧天了!与赛事一样,一个人只能通过邀请才能成为会员。美国《高尔夫世界》杂志2009年报道说,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会员指出会籍的价格只是低位的五位数,而每年的会费不过几千美金。当俱乐部刚刚开业的时候,会籍只要350美元,而年费为60美元。顺便提一下,奥古斯塔五月中旬将关闭休整,一直到10月中旬才重新开放。

  (小风)

文章关键词: 奥古斯塔罗伯茨高尔夫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国安2-0申花 埃神失点恒大负 鲁能2-1
  • 娱乐《歌手》被吐槽成杜海涛沈梦辰婚礼
  • 财经广州酝酿曲线刺激楼市 市长公开挺房价
  • 科技三大运营商违规遭中纪委通报:公款旅游
  • 博客空姐说“稍等”被乘客泼水和辣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台校花“女神”甜美火辣 被称仙女(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