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韧手握半卡想争取全卡:有机会就要多打比赛

2015年03月04日10: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上个赛季的美巡中国赛,全勤的韩韧并没有太多亮眼成绩,打满12场比赛只有四场比赛晋级,最好成绩是览海公开赛的并列47位。凭借中高协职业球员排名,韩韧得到本赛季美巡中国赛的半卡资格,但是他还是选择了来参加美巡中国赛的资格赛。北京时间3月3日,2015美巡中国赛中国区资格赛在广西柳州卧龙湖高尔夫球俱乐部战罢首轮,中国国家队队员黄文义以-2杆暂列第一,韩韧以+1的成绩并列第五。虽然握有半卡的他应该可以打大部分的比赛,但是半卡始终还是没有保障。二月初官方公布报名消息后,韩韧是率先报名的球员之一,这个时间段没有比赛的他选择了出战而不是休战。

  “今年希望以美巡中国赛为主,还会打一些同一亚洲的比赛,可能还会拿外卡打一些欧巡或者其他地方的比赛。”韩韧这样谈起自己本赛季的参赛计划,在韩韧看来有机会就要多打比赛,去年全勤参加美巡中国赛外还考了日巡的资格赛,前两年还打过欧巡资格赛,再加上同一亚洲的比赛,韩韧的原则就是能打的比赛都参加。本次美巡中国赛中国区的报名人数只有60人,除去赛前退赛的球员仅有52人参加了本场比赛。不少人是因为有半卡资格而放弃本次资格赛,但也有像韩韧、张进这样有半卡资格前来争取全卡资格的。

  在国外读书打球的韩韧完成了大学学业后才转为职业选手,去年美巡中国赛让韩韧有机会在国内赛场与不少外国球员同场竞技,谈起中外球员的差别,韩韧说:“我觉得差距不大,去年奖金榜排名前五有两个中国人,大部分中国球员都比以前打得好,因为比赛多了,状态自然好起来了。”

  韩韧表示美巡中国赛总体来说办得很好,他给出的建议是裁判在球场设置方面可以多听听球员的意见,例如是否要打选移球、T台的设置都应该听听球员试场后的意见。在球场规则方面韩韧很讲究,他了解规则也喜欢按规则办事,他说总的来说现在裁判的水平有所提高。海外学习和打球的经历教给韩韧的不是规则,而是对待规则的态度,他说:“规则的学习是一样的,国外打球对规则的理解不同。某些亚洲国家的球员会运用规则去省一两杆,欧美国家为了保护所有球员的利益,往往会按照最差的结果来处罚自己。”

  (吕敏)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韩韧美巡中国赛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少将郭正钢被调查 官媒:释放信号你懂的
  • 体育CBA北京加时绝杀广东进决赛 马布里38分
  • 娱乐赵本山的两会时间:谣言缠身不说点啥?
  • 财经崔永元称转基因作物滥种已非常严重
  • 科技杭州纪委:收微信红包属变相受贿
  • 博客李昕:听杨振宁讲与翁帆婚后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张国立斥艺考热:我38岁才熬出头(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