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女子公开赛高宝璟冲击连两冠 阎菁成功晋级

2015年02月28日19: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女子高尔夫世界第一高宝璟星期六在克利尔沃特高尔夫俱乐部(Clearwater Golf Club)打破球场纪录,交出61杆,跃升到新西兰女子公开赛领先榜首位,明天她将争取连续第二场胜利。上一周她赢得了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中国选手阎菁开局不利,不过本轮打出70杆之后,就压线闯入了决赛。

  高宝璟今天在练习场的时候,击球感觉并不好,因此她决定放松心情,好好享受这个18洞。第一洞,她因为开球不好吞下了一个柏忌,不过那之后她就反弹回来,交出了61杆,低于标准杆11杆,追平了女子欧巡的单轮最低杆数。她的两轮成绩为131杆(70-61),低于标准杆13杆,领先女子欧巡奖金王查莉-赫尔(Charley Hull)3杆。查莉-赫尔与高宝璟同组,她打出64杆,以134杆(70-64),低于标准杆10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意大利选手朱莉亚-瑟加斯(Giulia Sergas)交出67杆,与美国选手贝斯-艾伦(Beth Allen,67杆)并列位于第三位,成绩为135杆,低于标准杆9杆。另外有四位选手再落后一杆,她们需要在明天打出非常低的杆数才能追赶上高宝璟,其中包括维多利亚公开赛冠军玛莉安-斯卡普诺德(Marianne Skarpnord)。

  中国选手阎菁今天抓到2只小鸟,没有吞下柏忌,打出70杆,两轮成绩为145杆,高于标准杆1杆,位于并列第53位,刚好压线进入决赛。今天总共61人晋级,其中包括4位业余选手。

  高宝璟星期六面对的难题不止练习做得不好,还有昨天晚上的觉也没有睡好。“我真的很爱睡觉。一切都没有按照我的意思来,可是我在第二洞射下了老鹰,并在四号洞抓到了一只真正棒的小鸟。”高宝璟说。

  在一段时间(4号洞到13号洞),高宝璟于10个洞中抓到9只小鸟。“也许最接近这一轮的是有一年在皇家堪培拉参加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当时我在前九洞没有一个帕,我打出了两个柏忌,一头老鹰,而其余的全是小鸟。”高宝璟说。

  新西兰17岁姑娘无疑有机会打出59杆。“我不知道我打出了什么杆数,可是我13号洞的时候经过了记分板(那个时候她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10杆),我心里想,59杆,那可是一个神奇数字,不过我已经很满意61杆了,”她说。

  查莉-赫尔在13号洞抓到连续第四只小鸟之后,也曾想过打破60杆。“那的确进入了我的脑子之中。我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8杆,我想过我也许能打出59杆。”英格兰姑娘说。

  查莉-赫尔表示与前一天相比,自己低了6杆,主要是因为自己对果岭了解更深刻了。她说:“从皇家墨尔本过来,那里的果岭相当快,相当诡谲。而在这里,你可以打得坚实一点,不去想那么多线路。我想我只用了26推。我在这里击了一些好推,因此我非常满意我的表现。你总会觉得自己有些推杆没有推进,可是我真的推入了好些球。进入最后一天的时候,我想我处于好位置上。”

  查莉-赫尔与高宝璟在6号洞、10号洞、11号洞、12号洞与13号洞都抓到了小鸟,而该组的第三名成员吴秀贤(Su-Hyun Oh)也在6号洞、10号洞以及13号洞抓到了小鸟。这三位选手在前13个洞总共抓到一头老鹰22只小鸟。

  第一轮领先者安娜丽丝-考德尔(Anne-Lise Caudal)今天只打出75杆,高于标准杆3杆,跌落到并列21位。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阎菁高宝璟高尔夫LPG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港媒:万庆良曾送周永康之子5千万
  • 体育哈登带伤关键球救火箭 詹皇缺阵骑士负
  • 娱乐尹相杰非法持有毒品罪判7个月 罚2千元
  • 财经成品油价年内两连涨后哪里加油便宜?
  • 科技 大量水货手机被偷装“流氓插件”
  • 博客香港“自由行”到底该不该收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收入医学硕士偷星巴克称排队太麻烦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