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伍兹最多休息八周 角逐奥古斯塔机会大?

2015年02月12日11: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伍兹何时回归?伍兹何时回归?

  北京时间2月12日,美国高尔夫巨星伍兹星期三在网站发布的公告,挠球迷痒痒的地方不在于他要休息一段时间,而在于他要休息多长时间。换句话说,他下一场比赛到底是什么时候?如果不出什么意外的话,笔者估计最迟是在美国大师赛。

  一点不假,在这里笔者参考了伍兹经纪人马克-斯坦伯格(Mark Steinberg)说的一段话。当他接受美国高尔夫频道采访,回答伍兹什么时候复出的时候,他虽然没有明确指明伍兹的下一场比赛是哪里,但是说:“他(老虎)期待着一年有四次能达到竞赛高峰,这里并不想贬低别的赛事,然而是的,美国大师赛相当重要。”

  美国大师赛对于伍兹的重要,不止在于奥古斯塔适合他的球技--他已经四次赢得美国大师赛--还在于这场赛事的江湖地位。在四大满贯赛中,美国球迷通常将这场比赛将它放在另外三场之上;而在欧洲,即便它不列在第一位,通常也只是排在英国公开赛之后。收视率证明了这一点,通常情况下,美国大师赛是四场大满贯赛中收视率最高的一场,也是全年收视率最高的比赛之一。

  仅这一点,已经足以让球员们对它有特别的偏爱。还有别的什么地方比奥古斯塔更能证明自己的人生价值以及商业价值的呢?

  伍兹已经用他的脚给予了最好的投票。去年是伍兹转职业以来第一次缺席奥古斯塔的盛会。而他之所以缺席是因为他的身体真的扛不下去了。三月份,他才动了腰部手术。如果他打美国大师赛,他等于将自己的余生置于刀口之下。

  今年,伍兹不是这样的问题。不论是马克-斯坦伯格,还是他的好朋友诺塔-贝格三世(Notah Begay III)都透露,伍兹的身体并没有什么好担心的。

  “现在不是看他的健康,”马克-斯坦伯格在谈到伍兹选择什么比赛复出时说。

  现在看的是伍兹的球技。伍兹再也不想公众面前露怯,再也不想在公众面前出丑,再也不想打出82杆,与俱乐部教练平手,与淘汰线相差12杆了。“在公众的关注之下,可以理解,(他打球)并没有什么益处。” 马克-斯坦伯格说。

  现在距离美国大师赛还有八个星期,可以肯定伍兹会非常努力地回到他的良好状态中来,即便不是二十一世纪初的那种状态,也要与2013年他赢得五场比赛时差不多。

  当然在斯科茨戴尔TPC,在多利松,伍兹表现出来的球技、交出的杆数,并未给出任何迹象,他会在两个月中咸鱼翻身,反弹到那样的高位上。怎么说,伍兹花了近一年时间才放下布奇-哈蒙传授的那一套,完全将汉克-哈尼的精粹发挥出来。而在西恩-佛利指导下,因为受伤以及年龄,他花了更长时间。你怎能期待,已经跌入谷底的他,在克里斯-科莫的指导下,三下五除二地飞升上来呢?这是不现实的!

  那是不是代表着伍兹就不会在美国大师赛上复出呢?这又要两说!伍兹现在打什么比赛,真的不是他在巅峰时期那样自己话事了。过去一年,他不得不参加贵肯信贷全美锦标赛以及英雄世界挑战赛--两场比赛他都惨败--已经说明参加什么比赛,他不能完全做主了。

  美国大师赛是如此一个宣告伍兹仍存在,仍有商业价值的好地方,他怎么能错过呢?因此即便他的技术并没有准备好,他的球技还是达不到美巡赛的水准,他也是要驱车通过木兰道的。

  从这个角度来说,伍兹星期三的公告不过是耍了一个花腔,只是以另外一种方式告诉球迷,他很可能不参加本田精英赛--实际上也等于宣告他不能打WGC-凯迪拉克锦标赛--而已。真的,你不必过分解读!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伍兹暂时离开赛场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英超-切尔西89分钟绝杀 曼联3-1 曼城4-1
  • 娱乐房祖名14日获释后开记者会么?看他意愿
  • 财经周小川执掌央行首遇通缩在想啥
  • 科技盘点运营商落马高管:哪些岗位最危险
  • 博客乐队主唱:写给我记忆中的汪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南科大首届毕业生超半数被世界名校录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