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冲渴望第4次赢亚巡 今年对争进奥运会很重要

2015年02月10日22: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梁文冲梁文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消息,在上周的新赛季亚巡赛揭幕战-马来西亚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32名之后,36岁的中国高尔夫名将梁文冲希望本周能够在总奖金200万美元的True泰国精英赛上取得更好的成绩,力争拿下个人职业生涯的第4个亚巡赛桂冠,毕竟在他看来,今年对于争夺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参赛资格非常重要。

  梁文冲上一次赢得亚巡赛还是14个月前的马尼拉大师赛。尽管最近一段时间,他比之前减少了比赛的数量,但是他恨不得本周在泰国华欣的黑山高尔夫俱乐部(Black Mountain Golf Club)上重新回到冠军的行列。“我将很多时间都花在训练和精炼我的球技上,当我参加大比赛的时候,我想要处于良好的状态,希望再度获得胜利。”梁文冲在True泰国精英赛前夕说。

  梁文冲在2007年创下历史,成为第一位夺得亚巡赛奖金王的中国内地球手。进入到新赛季的亚巡赛,他在上周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上获得了并列第32名。这位三届亚巡赛冠军得主相信,他能够在本周的亚巡赛中打得更出色。“我一直以来都告诉自己,每一次参加比赛都必须要投入自己100%的实力。只要我发挥出了自己最好的水平,那就是最重要的。我现在对自己的球技感觉良好,希望好成绩会在周日显示出来。”

  随着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临近,梁文冲知道在这个时候保持个人顶尖状态的重要性。如果按照本周的世界排名来看,目前位于世界排名第193位的梁文冲将会进入到奥运会的阵容。

  梁文冲说:“今年是很重要的一年,以你最佳的水准去挣得奥运会的席位,这也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那就是为何我参加的每一场比赛都很重要的原因,尤其是面临着要争取世界排名积分的问题。”

  在上个月走进婚姻殿堂的孟加拉国名将斯迪库尔也希望能够在这一场泰国奖金最高的高尔夫赛事中留下令人印象深刻的战绩。有着新婚妻子萨满安(Auroni Samaun)的陪伴,身体痊愈的斯迪库尔期待着在高尔夫赛场上也能找到相似的好福气。“我现在没有伤病困扰了,那是十分重要的。我的妻子在这里陪着我,她是我的幸运星。”这位两届亚巡赛冠军笑着回答道。

  新加坡名将马玛同样对延续自己在黑山高尔夫俱乐部的佳绩感到有信心。当亚巡赛最近一次在黑山高尔夫俱乐部举办比赛时(2014年初),马玛在此拿到了第6名。“我曾经在这座高尔夫球场上打得相当出色,每一次你在这里,你都会很自信,”这位47岁的新加坡常青树上周在马来西亚公开赛上被淘汰出局,不过现在他对自己夺取第5个亚巡赛桂冠感到很乐观,“上周只是那些不幸的星期之一,我以一杆之差被淘汰,但那就是高尔夫,现在已经过去了。我迫不及待要打本周的比赛,我会专注于前面的任务。”

  (米罗)

 

文章关键词: 亚巡赛梁文冲高尔夫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CBA季后赛北京3-0晋级 广东2-1东莞
  • 娱乐葛荟婕祝福怡峰恋酸味浓 称其四眼短腿汪
  • 财经财政货币政策或集体上阵“抗通缩”
  • 科技高通遭罚:国内手机或开打专利战
  • 博客罗永浩:我为何给开源机构捐款200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母亲坐火车给90后女生送家门钥匙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