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公开赛梁文冲获T32 印度选手拉西里夺冠

2015年02月08日15: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梁文冲梁文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消息,在2015赛季亚巡赛揭幕战--马来西亚高尔夫公开赛的最后一轮比赛中,27岁的印度选手阿尼班-拉西里表现出色,以一杆优势力挫两届欧巡赛冠军本德-维斯伯格,在吉隆坡高尔夫乡村俱乐部捧起了自己的第6座亚巡赛冠军奖杯,同时也拿到了首个欧巡赛桂冠。三届亚巡赛冠军得主梁文冲在最后5个洞抓下3只小鸟,追平了标准杆72杆,获得并列第32名。

  总奖金300万美元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上演了精彩的最后一轮比赛,世界排名第73位的拉西里打出68杆(-4),取得了四轮272杆(70-72-62-68,-16)的总成绩,赢得了这场由欧巡赛与亚巡赛共同认证的赛事和50万美元的奖金。上一轮领先的维斯伯格交出74杆(+2),以273杆(-15)的总成绩摘得亚军。英格兰球手保罗-沃林和西班牙球手亚历杭德罗-加尼萨雷斯分别打出73杆和74杆,一道以275杆(-13)的总成绩获得并列第3名。卫冕冠军李-维斯特伍德仅以75杆(+3)收杆,最终排到了并列第5位。

  世界排名第192位的梁文冲今天先在5号洞抓下小鸟,但是随后在7、9、12、13号洞吞下了柏忌。然而,这位2007赛季亚巡赛奖金王在最后阶段放手一搏,拿下了14、16、17号洞的小鸟球,追平了标准杆72杆,取得了四轮285杆(74-72-67-72,-3)的总成绩,最终获得了并列第32名。

  在第三轮打出62杆追平球场单轮最低杆数纪录之后,拉西里今天出发之前还落后维斯伯格五杆,不过拉西里今天一上来就很勇猛,在1号洞推进了18英尺的小鸟推,在3号洞轻松拿下短推小鸟球,在4号洞灌进了10英尺的小鸟推,在5号洞则推进了6英尺的小鸟推,很快就让他追至第2位,仅落后维斯伯格一杆。

马来西亚公开赛拉西里夺冠马来西亚公开赛拉西里夺冠

  转场之后,拉西里又在10号洞推进了12英尺小鸟推,尽管在13号洞丢了一杆,但是他却令人敬畏地在17号洞从果岭外灌进了关键的50英尺小鸟推,最终交出68杆,拿下了自己最重大的胜利。

  拉西里说:“我没有想过我会在17号洞灌进长推,但是我相当确定的是,如果小球进洞了,那么我会十分开心。这场胜利是非常、非常特别的,因为这是我在欧巡赛上的第一个冠军。我想,我有个坏习惯,那就是对自己很严厉,但是我很高兴我最终拿到了冠军,即使到了最后看起来打得很难看(他在最后一洞惊险地拿下6英尺保帕推杆)。”

  这场马来西亚公开赛的冠军很有可能让赛前位于世界排名第79位的拉西里跃升至世界排名的前40名,这会让他很有机会拿到4月份美国大师赛的参赛资格,同时也会帮助他夺得今年底总统杯国际队的名额。“美国大师赛确实是我的一大目标,但我不知道我的世界排名能够向前上升多少位。不过有了这个冠军,我非常有信心,我应该会有入围美国大师赛的良机。”拉西里在2014赛季亚巡赛奖金榜上获得第2名,被亚巡赛同行们投票选为2014亚巡赛年度最佳球手。

  维斯伯格则对自己未能保住单独领先而感到失望。事实上,他的开局也不错,在前2个洞都抓下了小鸟,可惜在5号洞击球落水而吃下双柏忌,接着这位两届亚巡赛冠军又在12、15和17号洞吃下柏忌,在最后一洞未能灌进25英尺的小鸟推而将比赛带入到延长赛,最终以一杆之差与冠军擦肩而过。“这不是我想要的结尾方式,那就是高尔夫。在5号洞打嗝之后,我没有打出过去15轮那样出色,这很难解释,但事实就是这样,不幸的是,我把自己给打败了。”

  马来西亚的第一个亚巡赛冠军谢志荣和年轻的业余球手加文-格林一道以284杆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第25名,成为本届赛事成绩最好的本土球手。自从马来西亚公开赛于1962年创办以来,还没有本土球手获得过冠军。

  点击查看成绩>>

  (米罗)

文章关键词: 梁文冲高尔夫欧巡亚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新浪全程视频播全明星 曝国王聘千胜教头
  • 娱乐周杰伦台北办婚礼 新人到场 害羞敬酒
  • 财经1月CPI今公布恐跌破1% 或创5年多新低
  • 科技高通被罚61亿元成最大反垄断罚单
  • 博客中国已成了外国屌丝的天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年薪千万招校长 需会至少3门外语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