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51冠王周六去世享年83岁 曾赢三场大满贯赛

2015年02月08日12: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比利-加斯波尔比利-加斯波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美国高尔夫名宿比利-加斯波尔(Billy Casper),美巡赛最多产的冠军之一,在犹他时间星期六死于家中,享年83岁。

  鲍伯-加斯波尔(Bob Casper)表示父亲过身很快,也很安详,太太谢丽就在他的床边。他们结婚已62载。去年在美国大师赛期间,比利-加斯波尔曾经昏厥。他的心脏动过手术,感恩节期间,急性肺炎也发作过。他的儿子表示过去四个月他一直在做心脏康复,情况一直不错,可是上个星期,他感觉不好。

  在别的时代中,比利-加斯波尔获得的注意力肯定要比现实生活中大,很可惜他处于巅峰的时候,光辉却被“三巨头”掩盖。

  他在美巡赛上赢得51场,这让他在总冠军榜上位于桑姆-史立德(Sam Snead)、泰格-伍兹、尼克劳斯、本-侯根、阿诺-帕尔默以及拜伦-尼尔森之后,排在第七位。他的三个大满贯赛冠军包括1966年美国公开赛。那是高尔夫之中最伟大的逆转之一。在奥林匹克俱乐部后九洞,他从落后7杆冲上来,追平阿诺-帕尔默,并在18洞延长赛中击败他。

  比利-加斯波尔另外在翼脚赢得1959年美国公开赛以及1970年美国大师赛。1978年,他进入了世界高尔夫名人堂。

  可是比利-加斯波尔的生涯却被“三巨头”--阿诺-帕尔默、尼克劳斯以及加里-普莱尔--所掩盖。这三人的对决激发了高尔夫的复兴。当然,那也是IMG马克-麦考马克(Mark McCormack)的市场营销策略之一。比利-加斯波尔一开始曾经与IMG签约,可是后来选择了离开。

  可是他的胜利步伐并没有停止。从1962年到1970年,比利-加斯波尔与尼克劳斯在美巡赛上赢了33次,而阿诺-帕尔默赢了30次。根据美国《Golf Digest》杂志,在所有1950年之后开始职业生涯的高尔夫球手之中,比利-加斯波尔的胜率为9.2%,仅仅落后尼克劳斯(12%),以及伍兹(26%)。比利-加斯波尔是短杆天才,被视为最优秀的推杆好手之一。

  他1956年在拉巴特公开赛(LaBatt Open)上实现美巡赛首冠,接着连续16年他每个赛季至少有一个冠军入账。只有尼克劳斯和阿诺-帕尔默比他厉害,他们连续17个赛季夺冠。

  不过真正让他扬名的是奥林匹克俱乐部的美国公开赛胜利,因为那是牺牲阿诺-帕尔默赢得的。

  “我在前九洞看到阿诺打得相当好。我真的感觉他将赢得比赛。” 比利-加斯波尔2012年在奥林匹克俱乐部说,“我检查了记分板,我发现我领先尼克劳斯和托尼-勒玛(Tony Lema)2杆,因此我想获得第二名,而我告诉了阿诺。阿诺回答说:‘我会尽力帮助你。’”

  除了高尔夫,比利-加斯波尔也注重家庭生活。他有11个孩子,其中6个孩子是收养的。在他的生涯腾飞之后,他成为了摩门教教徒。

  “一切事情都变得更为容易了。” 比利-加斯波尔2012年对《Golf Digest》杂志说,“我更多为他人而活,我的生活平衡了。”

  比利-加斯波尔1931年6月24日出生于圣地亚哥,后来成为圣地亚哥乡村俱乐部的球童。他是圣地亚哥一批伟大球员的先行者,那批伟大球员还有吉恩-利特尔(Gene Littler)和米奇-莱特(Mickey Wright)。

  “吉恩-利特尔比我出色很多。青少年的时候我从未打败过他。” 比利-加斯波尔2012年接受《Golf Digest》杂志采访时说,“可是我内心很自信。我的手眼协调很好。我能看到40码之外的电线杆,拿出7号铁,一连击中它10次。我拥有一些特别的东西。从某个角度来说,我真的理解高尔夫运动,而且不需要太多指导。”

  比利-加斯波尔曾经两度赢得美巡赛奖金王,并且于1966年和1970年当选为年度最佳球员。他5次赢得沃尔登奖(Vardon Trophy),也就是最低平均杆数奖,仍旧是莱德杯美国队积分最多的队员。他8次代表美国参赛,1969年任队长的时候带领美国队取得了胜利。

  (小风)

文章关键词: 加斯波尔美巡赛大满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英超-切尔西2-1胜7分领跑 阿森纳遭逆转
  • 娱乐汪峰求婚章子怡成功 女方流泪喊“愿意”
  • 财经大众速腾车主抗议给车后悬架打补丁
  • 科技快播CEO王欣等4名主管被公诉
  • 博客马伯庸:想远离癌症一定要知道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7岁少年黑客窃19万信用卡资料涉案15亿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