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赛第一个黑人会员斯福德星期二去世 享年92岁

2015年02月05日08: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根据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消息,美巡赛首个黑人会员查理-斯福德(Charlie Sifford)于星期二晚去世,享年92岁。查理-斯福德最近中风,他的死因以及葬礼的安排暂不清楚。

  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总裁德里克-斯普雷格(Derek Sprague)称赞查理-斯福德是一个“不平常的忠实仆人。”

  “尽管道路上阻碍重重,他对高尔夫的爱就让他充满了勇气,他最终成为了我们运动中种族多样性的灯塔。” 德里克-斯普雷格说,“斯福德博士的勇气激励着其他人追寻他们的梦想。高尔夫非常幸运,在我们中间拥有这样一个卓越的美国人。”

  查理-斯福德是一个自豪感很强的人,他经受了种族主义的奚落与威胁,他为自己制定了谦虚的目标,而他的成就远远超过了它们。

  查理-斯福德挑战了只有白种人才能成为会员的条款,而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最终在1961年放弃了这一条款。1967年,他赢得了大哈特福德公开赛,1969年则赢得洛杉矶公开赛。除此之外,在冠军巡回赛成立之前五年,他赢得了1975年美国常青PGA锦标赛。

  他的一生在2004年得到了全面肯定,他成为第一个入选世界高尔夫名人堂的黑人。去年11月份,美国总统奥巴马为他颁发了总统自由勋章。其他高尔夫球手,唯有尼克劳斯和阿诺-帕尔默获得过这一殊荣。

  “查理赢得赛事,可更重要的是,他打破了屏障,”尼克劳斯曾经说,“我觉得查理-斯福德为这项运动做出了巨大贡献。”

  其中一个目标查理-斯福德一直未能实现--参加美国大师赛。奥古斯塔一直到1975年才邀请第一个黑人球手参赛。获得此荣幸的是李-艾德尔(Lee Elder)。查理-斯福德对此仍旧感到刺痛,可是当1997年,泰格-伍兹赢得四件绿茄克中的第一件时,这种痛苦得到了缓解。

  伍兹曾经说如果不是查理-斯福德以及其他黑人前辈,他或许根本无法打高尔夫。“一点不夸张,如果没有查理,以及其他为了比赛权利而搏斗的前辈,我也许不会打高尔夫。”伍兹去年年末写给美联社的一封电邮说,“我爸爸也许不会玩这项运动,也许我也不会。”

  道路肯定不容易。

  查理-斯福德1922年6月22日出生于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他后来当上球童,并在只有黑人参加的高尔夫联合协会中处于统治地位,连续赢得了五场全国性的比赛。他希望与最优秀的选手同台竞技,可是却遇到了特迪-罗德斯(Teddy Rhodes)以及比尔-斯皮尔(Bill Spiller)所面对的只有白人才能参与的条款。

  在他的自传《让我打球》中,查理-斯福德谈到他在加利福尼亚州遇到了杰基-罗宾逊(Jackie Robinson),那个时候,杰基-罗宾逊正努力打破棒球上的种族歧视。“他问我是不是一个半途而废的人,” 查理-斯福德写道,“我告诉他:我不是。他说:‘如果你不是一个半途而废的人,你也许会经历到一些让你想半途而废的事情。’”

  在1952年凤凰城公开赛上--那是少数几场黑人能参加的比赛--查理-斯福德来到第一洞果岭上的时候,发现洞杯中有人的粪便。1961年大格林斯博罗公开赛,他接到了死亡威胁的电话,当他在球道上行走的时候听到了各种种族歧视的脏话。可他获得了第四名,他没有放弃。

  查理-斯福德深受一些高尔夫巨星的喜欢,包括尼克劳斯和阿诺-帕尔默。

  在世界名人堂的入会仪式上,查理-斯福德谈到了他第一次与阿诺-帕尔默相见的情景。当时他们都在参加1955年加拿大公开赛。查理-斯福德第一轮打出63杆,领先阿诺-帕尔默一杆。他回忆说:阿诺-帕尔默站在记分板前说:“查理-斯福德?他到底怎样打出的63杆?”

  “我就站在他的后边,” 查理-斯福德说,“我说:‘与你打出64杆是一样的。’我们就是如此认识的。”

  由于查理-斯福德是黑人的先锋,他获得了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大学的荣誉博士学位。

  他经常出席火石举行的普利司通邀请赛,因为那里距离他俄亥俄州的家不远。在2000年接受美联社采访的时候,查理-斯福德表示他非常骄傲在美巡赛为黑人球手敞开大门的过程中,他在其中发挥了作用。

  “如果他们把我送出去的时候,我没有表现得像一个职业高尔夫球手,如果我做一些疯狂的事情,将永远没有黑人打比赛,”他说,“我坚持到底。我为之骄傲。那些反对我的人,现在我都在俯瞰他们。”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斯福德美巡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西甲-皇马险胜4分领跑 拜仁传奇主帅逝世
  • 娱乐撒贝宁搂洋妞共度4夜 外籍新欢在华教书
  • 财经央行年内首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
  • 科技微信封杀支付宝等应用:说好的开放呢?
  • 博客飞行员:复兴航空发动机故障可能性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向家长寄新年贺卡附成绩单遭吐槽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