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菁现身科茨锦标赛信心满满 父亲称第一步是晋级

2015年01月28日11: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阎菁接受采访阎菁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1月28日消息,本周美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新赛季将开启,首站比赛科茨锦标赛中,中国高尔夫球员阎菁在资格赛中以排名第一的身份获得参赛券。除此,封悦、林希妤和冯思敏都将参加这场比赛。

  阎菁在赛前的资格赛中交出69杆,在84位参赛球员中,是仅有的两个低于标准杆成绩,闯入锦标赛正赛阵容内。这是她第一次以职业身份出战LPGA。之前她曾五次以业余身份参加LPGA赛事,每次都获得晋级,在依云锦标赛取得个人最好成绩并列20。

  中国球员阎菁在新加坡长大,去年进入华盛顿大学学习,因此像金奥卡拉这样覆盖百慕大草得佛罗里达高尔夫球场,对她是完全陌生的领域。阎菁接受新浪采访表示:“我更适应本特草的果岭。”

  由于资格赛和正赛均是同一的场地举行,赢得周六资格赛使她比其他选手本周多少占点优势。由于这是场全新赛事,阎菁与名人堂球员凯瑞-韦伯成为参赛球员中两位仅有的在这座球场赢得过竞争职业赛事的选手。韦伯20年前在此赢得LPGA未来巡回赛冠军,之后从没有回来过。

  “我想这给了我不少信心,因为资格赛打得相当艰苦”,阎菁说,“至少我在这座球场打过一轮竞争赛事,这会有帮助。重新再来,我会试着打出好杆数,至少知道我能做到的。”

  阎菁的父亲言明将陪伴女儿一起出战,仍然当她的球童。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言明也有自己的希望:“LPGA正赛都是高手,要知道会有困难,但要坚持克服各种问题,第一步是晋级,然后冲击好名次。”

  当新浪记者问及需要提醒女儿注意的时候,言明称:“一杆一杆扎扎实实的打好首战LPGA比赛,成败得失结果不重要了。”

  科茨锦标赛(Coates Golf Championship)将开启新的赛季。这场全新的比赛1月28日至31日将在佛罗里达州金色奥卡拉及马术俱乐部(Golden Ocala Golf and Equestrian Club)举行。赛事将在星期六结束,因为星期天橄榄球超级碗将举行。这是2001年以来,美国LPGA巡回赛新赛季第一次在阳光州开始,也是连续第二年,赛季在元月份启动。

  通过资格学校考试,获得LPGA半卡,转为职业球员,阎菁本周尝试在奧卡拉兑现她首张现金支票,一起祝她好运吧。


相关报道:阎菁资格赛状元打入LPGA首站 内地四朵花汇聚 2015-01-26 12:00:52
          阎菁转职业收到大学教练祝福 被赞是位杰出孩子 2014-12-29 09:16:54
          阎菁喜欢华盛顿大学校园生活 转职业抓学习两不误 2014-12-13 12:00:56
          阎菁在美宣布转职业 中国女子公开赛将上演首秀 2014-12-08 18:20:05

  (小莜)

文章关键词: 阎菁科茨锦标赛高尔夫LPG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郑洁进澳网女双决赛 上港宣布将签孔卡
  • 娱乐陈赫张子萱激情拥吻(图) 甜腻似锋菲
  • 财经环球时报:舆论对京沪高铁就像对黄赌毒
  • 科技苹果首次成为中国最大智能手机厂商
  • 博客到美国旅行的中国人素质更高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转学暗箱操作被指常见称校方互给面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