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菁资格赛状元打入LPGA首站 内地四朵花汇聚

2015年01月26日12: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阎菁出战阎菁出战

  新浪体育讯 1月26日消息,2015LPGA赛季将在佛罗里达州开打,第一场科茨锦标赛(Coates)总奖金一百五十万美元,吸引全球顶级选手参赛。上周六资格赛传出好消息,中国高尔夫小将阎菁以69杆成绩考取状元,顺利闯入正赛,在LPGA迈出她转职业后扎实的第一步。

  由于首战参赛阵容设限120人,赛前资格赛格外受到未入围选手欢迎,呈现LPGA常规资格赛最强阵容。在报名参赛的82位球员中,LPGA与赛美特巡回赛会员占绝大多数。中国小将冯思敏以排133位会员资格幸运压线入围,排在其身后的韩巡赛前奖金王张哈娜,居第一替补顺位,领军13位没有获得参赛资格的LPGA全卡选手,报名参加周六资格赛。强大的资格赛阵容包括女子世界名将日本冠军选手横峰樱,加拿大前世界业余第一布鲁克-汉黛森(Brooke Henderson)、在佛州冬训的韩囯等各个国家集训队球员,如中国女子公开赛亚军韩国新星田仁智,中国知名小将阎菁与刘钰也出现在名单上,使得这场比赛的周六资格赛群英逐鹿,共有82人争取两个参赛名额。

  1月24日凌晨,资格赛因昨夜大雨暂停延迟两个半小时,十点半比赛正式开始。尽管天气逐渐转晴,不过大风降临,最高达到每小时23公里,使得原本极具挑战的球场,徒增不少难度。

  中国小将阎菁在比赛中表现最为突出,抓下五只小鸟,吞下两柏忌,交出当日唯一一个六字头成绩、以69杆状元身份获得参赛资格。韩巡赛前奖金后张哈娜交出70杆也顺利入围正赛。阎菁赛后接受新浪采访称:“第一场比赛期待取得资格,希望进入正赛打出好成绩。”

  阎菁进入正赛,虽然一姐冯姗姗未选择此战亮相,不过因封悦、林希妤、冯思敏已经获得资格,让这场LPGA在美国举办的常规赛首次出现四位20岁以下中国内地选手同场竞技的局面。

  做为LPGA半卡球员阎菁,今年的目标是多参加比赛。阎菁接受采访表示:“今年目标首先是争取参加常规LPGA赛事,争取获得奖金。根据规定,全年LPGA有三次重新排名,先闯入第15优先(现在第19优先),争取参加更多比赛;其次在奖金榜上突破,冲进前80位,力争参加亚洲系列赛,不但要保卡,也要在世界排名上争取较大突破。”

  相关新闻:

  LPGA参赛资格有奥妙 新人冯思敏幸运入围揭幕战

  阎菁转职业收到大学教练祝福 被赞是位杰出孩子

  阎菁喜欢华盛顿大学校园生活 转职业抓学习两不误

资格赛成绩资格赛成绩

  (焱焱)

文章关键词: 阎菁科茨锦标赛高尔夫LPG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詹皇34分骑士6连胜 詹宁斯赛季报销
  • 娱乐陈赫前妻点赞张子萱性感照 撞脸王思聪
  • 财经45天3提成品油消费税合法吗
  • 科技IBM否认裁员11万:仅裁不到1万
  • 博客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流现低龄化过半青少年性行为无防护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