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珊珊支招-四分之三挥杆 提高精准性减少距离差

2014年12月18日18: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冯珊珊示范冯珊珊示范

  新浪体育讯 文章来源:《高尔夫大师》杂志

  如果说在一号木和球道木上,我的追求是距离最大化,那么在铁杆上,我更倾向于对距离准确性的控制。为了增加对距离的控制,我一直非常重视练习四分之三挥杆。过去这种打法在男子球员里更流行,女子相对少用,但如今LPGA 巡回赛上很多球员都在加强自己的四分之三挥杆。在进攻果岭时,让自己的球停在距离旗杆尽可能近的地方,你会发现自己的信心越来越强,成绩自然越来越好。

  减少距离差

  以我自己为例,从9号到5号铁,每支杆之间的距离相差10码。如果只会打全挥杆,就存在一个最大误差值,比如距离旗杆145码,我的两支铁杆都会差5码。对职业球员来说,5码的差距很大,可能差了5码就不能上果岭,或者直接下水或者下沙坑。所以,我最想要实现的就是把这个最大误差值减小。侧重练习四分之三挥杆,最大的好处就是让我在每5码之间的距离又多了一个选择,让最大误差值减少到 2.5码,而且每个距离我都可以有两支球杆可以选择,这大大提高了铁杆的精准性。

  技术要点

  除了挥杆幅度之外,四分之三挥杆和全挥杆没有任何区别。我之所以向你推荐四分之三挥杆也是基于同样的道理:它并没有过于复杂的动作要领,与常规挥杆区别不大,不会造成你在挥杆过程中的冲突和困惑,因而更稳定。

  如何巩固

  高尔夫挥杆的核心就在于不断重复,稳定地重复。如果动作和打法过于复杂,你自然很难做到复制,只有化繁为简才能加 强动作的稳定性。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冯珊珊高尔夫知识高尔夫球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小牛交易得隆多 曝枪手2600万购巴萨飞翼
  • 娱乐谢霆锋否认与王菲结婚传闻:无聊的事不说
  • 财经中俄货币互换中国亏了吗:没有汇率风险
  • 科技中移动今将推融合通信反击微信
  • 博客李银河:对所谓拉拉身份曝光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老师酷似周慧敏 网友跪求要复读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