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大师》专题-挥杆前 卷一根?

2014年12月18日16: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挥杆前,卷一根?挥杆前,卷一根?

  新浪体育讯 (有删节,全文详见2014年9月号《高尔夫[微博]大师》)

  这一周的美巡BMW锦标赛来到位于科罗拉多州的樱桃山球会。从今年1月1日起,科罗拉多成为美国首个对大麻(最近我们知道圈子里很多人都好这一口)全面解禁的州,在这里销售、购买和使用消遣性大麻成为合法行为,而以前只在小圈子里流行的“大麻高尔夫”也开始在这里蔓延开来。

  对大多数人来说,和开球之前抽一口大麻相比,来一杯血腥玛丽、一杯爱尔兰咖啡或是啤酒更加常见。事实上,高尔夫和酒精有一段漫长和美好的关联。已知最早有关高尔夫和苏格兰威士忌的文献,相差不超过40年,而且背景都是15世纪的苏格兰。那些日子,如果球场没有配备酒吧,那是不可想象的,这就是我们所说的“第19洞”。

挥杆前,卷一根?挥杆前,卷一根?

  高尔夫和大麻则没有这么紧密的联系。有人认为,大麻的演变很快。2013年10月的一次盖洛普调查指出,58%的美国人支持大麻合法化。在超过40年的漫长拉锯战中,这是首次有过半数受访者支持大麻合法化。同时,《高尔夫大师》也对读者和社交媒体的关注者进行了调查,发现只有3%的受访者表示会在打球的时候来一口大麻。在18岁到34岁的年龄段,11%受访者承认曾经抽过大麻。

  在科罗拉多这个平均海拔1500米以上的地方,开球前吸一口大麻是否会比来一杯威士忌更能让一轮球更带劲?美国改革大麻法律机构首席执行官阿伦·圣皮埃尔今年48岁,是个高尔夫球痴。在他看来事实确实如此。他说,高尔夫的乐趣分成两种:“正常的”高尔夫和“大麻高尔夫”。圣皮埃尔的“大麻高尔夫”基本选择在公众球场,有时候也会在华盛顿特区那些格调高雅的私人球场来一发。“我在这些球会仍然觉得自己是个青少年。”他说,“看,我将球打进树林里了。接着所有人都会消失,说去找球。几分钟后,他们回来的时候都‘进入了正确的状态’。”

  在美国西部,人们更不容易将大麻视作什么问题,即使是在一些顶级的高尔夫球俱乐部。“我们有很多新的年轻会员,这是文化中的一大组成部分。”加利福尼亚高尔夫俱乐部一名30多岁的会员说。球会总经理格伦·斯米克利则说,自己来这两年了,从未闻到或亲眼见到有人抽大麻,“但我不会幼稚到觉得这事儿不存在”。在加利福尼亚,如果持有专门的医疗许可,就可以合法消费大麻。有在湾区做技术主管的球友介绍说,我们反对喝一杯血腥玛丽再开球的人,但我们会直接带一株大麻草上场。

  在南加州,Weedmaps公司30岁的CEO贾斯汀·哈特菲尔德定期参加鹈鹕山高尔夫球俱乐部、新港海滩乡村俱乐部、阿纳海姆山丘和阿罗约等俱乐部的活动。在绝大多数时候,他打球抽大麻都没有遇到什么麻烦,只有一次例外。哈特菲尔德说,有球友上午9点半开球之前来了杯双份的鸡尾酒,转场的时候又来了一杯。“但当我准备抽大麻的时候,他就说‘这xxx是什么玩意儿’?”

  有些高尔夫球手则认为,大麻还能让自己把球打好。有加利福尼亚的金融界人士还记得,上世纪90年代时,自己竭尽全力要参加美国业余公开赛的正赛。但在第一轮,他打得狗屎一样。“我哥哥给我背包,他说:‘干嘛不钻进树林里抽两口。’我这么干了,真的让紧张情绪缓和下来。最后我一度冲上领先榜,只是差一杆没有进正赛。”

  其他人喜欢大麻,是因为有助于排除干扰。一位32岁的康涅狄格法律助理,前大学高尔夫球手就说,只要抽过大麻上场打球,什么事都不会让自己分心。“生活、金钱、感情……这些事都变得无关紧要。”他说,自己只会专注于每一次击球。在参加决定能否成为PGA成员的36洞击球能力测试前,他也没忘记先抽一口大麻。最后他通过了测试,哪怕平时的差点只是4。

  无论如何,记住一点:不管大麻会如何影响你打球,它会影响短期记忆。两年前,有两名纽约市的高尔夫球手就吃到过苦头。在一次会员-嘉宾比赛中,他们打出很低的杆数,决定在领奖之前抽一口庆祝一番。“我们回来洗澡,参加晚宴,结果发现领先榜上没有自己的名字。”

  这怎么回事儿?“我们忘了交计分卡!”

挥杆前,卷一根?挥杆前,卷一根?

  巡回赛球员与大麻

  看看有关达斯丁·约翰逊的传闻吧。大麻与美巡赛[微博]的关系可不那么友好,至少在官方层面不咋样。“大麻在美国和大部分国家都是违法的。”美巡赛反禁药计划手册写道,“卷入违反行为与我们这项运动的精神不符。”

  毋庸置疑,有些球员抽大麻。2010年,马特·艾维被巡回赛禁赛三个月,原因是他因为一项轻罪控告被捕——随后控告被取消。“老实说,在我认识的人里,抽大麻的比不抽的还多。”艾维对记者说,“我知道这事儿可能不那么政治正确,但这是事实。这事儿对我不算啥。”

  罗伯特·加里古斯承认,自己在参加纳逊怀德巡回赛的时候也曾吸过大麻,而且还有很多人都这么干。前巡回赛球童迈克尔·科林斯在接受高尔夫频道采访的时候透露,美巡赛也好不到哪儿去。

  去年,世界反兴奋剂机构降低了大麻使用者规避检测的难度。现在,运动员每毫升尿液中如果含有150纳克THC,才会认为是阳性反应,这数值是旧有标准的10倍。但美巡赛并不妥协。巡回赛从2008年开始进行抽检,而且标准仍然是每毫升15纳克THC。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哈登41+10火箭胜 火箭换隆多或德拉?
  • 娱乐吴奇隆刘诗诗拆CP走红毯 陈赫要逆袭
  • 财经国内成品油价每升6.6元成本仅3.4元
  • 科技联通第2位高管被查:电商部总经理被免
  • 博客呼格母亲讲述9年上访辛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子舍弃大学瞒家人打工养家 7年后重上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