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报:广东禁官员打高尔夫球 称贵族运动产生腐败

2014年12月17日12:54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壮丽的高尔夫球场(新浪配图)壮丽的高尔夫球场(新浪配图)

  参考消息网12月17日报道外媒称,中共反腐战争新前线日前拓展到广东省的绿地上,官员被禁止在上班时间打高尔夫球。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2月15日报道,广东反腐机构近日印发了《关于严禁党和国家工作人员违规打高尔夫球的通知》。该机构网站上贴出的通告称,这一禁令是为了“防止不廉洁行为和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

  【广东对公职人员打高尔夫球规定“九个不准”

  事实上,这条通告意味着,所有与高尔夫球相关的活动都被禁止了。

  今后公务员不可进行与高尔夫球相关的公费出游,不可参与高尔夫球相关的赌博行为,不可与和自己工作有关的人同打高尔夫球,不可在高尔夫球场或高尔夫球有关社会团体兼职(含名誉职务),甚至不可加入高尔夫球俱乐部。

  反腐机构网站上的简评称,高尔夫球对于共产党官员来说是一项不合时宜且有潜在危险的消遣。“公职人员若热衷于参与这项‘贵族’运动,不仅有‘脱离群众的危险’,更会产生‘消极腐败的危险’”。

  今年初,有媒体曝光广东一位官员几乎每个周末开着公车——一辆白色丰田凯美瑞去打高尔夫球,引发公众哗然。这位名叫傅贤达的深圳公务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叹此次事件影响非常大,教训深刻,“我的前程基本没有了”。

  上世纪80年代中期,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高尔夫这项运动又出现回暖。经济发展造就了一批百万富翁,这些人开始青睐高尔夫运动。

  因怕急速蔓延的高尔夫球俱乐部吞噬宝贵的水资源和土地资源,2004年,国务院下发了《关于暂停新建高尔夫球场的通知》,此后又先后下达了近10个针对高尔夫球场建设的禁令。

  报道称,资金短缺的地方政府通过卖土地的丰厚利润来筹集资金,根本不顾北京下达的禁令。数以百计的从严格意义上讲属违法的高尔夫球场被建设起来,打着“乡村俱乐部”或是“休闲度假村”的旗号。

  据中国媒体报道,广东省至少有97个高尔夫球场。首都北京约有70个。

  (原标题:英报:广东立规禁公职人员打高球 称"不合时宜")

文章关键词: 腐败高尔夫贵族运动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世俱杯皇马4-0进决赛 国王杯巴萨8-1晋级
  • 娱乐经纪人否认蒋雯丽离婚传言 直呼太可笑
  • 财经卢布大崩盘普京怎么办:招式不多了
  • 科技360杀回手机:只恨两年黄金期已逝
  • 博客呼格母亲讲述9年上访辛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宿舍诞生的“千万富翁”曾两度休学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