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江湖会风云突变 陈树新逆转魏新起捧奖杯

2014年12月17日07: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江湖英雄会江湖英雄会

  新浪体育讯 12月17日,中国高尔夫三十而立之年,由民间高尔夫爱好者发起的“江湖英雄会”之总决赛于15日在澳洲昆士兰黄金海岸的。叹江湖寂寞,问英雄何处?今古传奇,谁与海外论剑?来自北京的陈树新逆转单轮打出74杆,以8杆落后的局面中反超对手魏新起3杆夺冠。

  经过前两轮的论战之后,来自武汉的魏新起以8杆优势(149杆-75杆-74杆)领先北京球手陈树新,看来大局已定,未曾想风云突变。魏新起是江湖英雄会武汉站资格赛的冠军,今年9月3日在武汉天外天高尔夫俱乐部打出72杆问鼎单站冠军。来自北京的陈树新被寄予厚望,这位曾经以业余身份晋级中国国家高尔夫球公开赛资格赛在北京站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的资格赛中,打出单轮低于标准杆4杆的68杆,堪比任何职业高尔夫球员的成绩。但是由于膝盖受伤,在前两轮的成绩为157杆(77-80杆),落后达8杆之多。

  第三轮总决赛移师澳洲PGA锦标赛的举办地--皇家松树高尔夫俱乐部,大家还在回味着澳洲帅哥斯科特加洞赛痛失冠军的遗憾一幕。主办方至尊旅程董事长宋立雄预言:“最后一天是表现业余选手真功夫的时候,RACV皇家松树球场将保留澳大利亚PGA锦标赛决的赛场条件,比赛T、旗位、记分牌等原封不动。选手们完全按照职业赛事流程进行比赛,出发顺序依国际惯例按比赛成绩确定。如此专业、高水准、高难度和真较量的比赛令人期待。”

  业余高尔夫球员打职业赛场颇具挑战。“业余高尔夫球选手打职业赛场,困难之一在于场地距离,皇家松树球场全长7400多码,与大部分业余选手挥杆不到7千码的场地不可同日而语。第二,职业赛场球道设置会较难,对于偏离球道的击球惩罚性较高,长草可能吞没小白球,不好找球不好处理长草中的球。”对于职业比赛较为熟悉的张先生表示,“第三、任何职业比赛都对果岭的速度有统一的要求,像同一亚洲这样级别的巡回赛,果岭速度至少在10以上。第四、果岭周围的环境更加恶劣。往往会设置一些收球区,需要考验球手短打的各种技法。”

  中午12时,来自60多位高尔夫选手欢聚在皇家松树高尔夫俱乐部,追寻刚刚落幕的澳洲PGA锦标赛的职业球员打球的足迹,下场体验澳洲黄金海岸超棒的场地。选手们在澳洲打球均是自助打球,没有球童服务,难度再度增大。来自北京陈树新在这样难的场地中,整轮比赛中打出两只小鸟球和四个柏忌球,以74杆结束比赛。同是冠军组的成员魏新起在坚持了两天的领先之后,最后一轮在职业赛场中崩盘,打出85杆吞下惨痛苦果,最终以三杆之差不敌对手落败。“今天也进了几次长草,但是救球都相当不错。五杆洞的时候没有发挥好,成绩还可以再好一些。”陈树新赛后总结说,“皇家松树球场当天果岭相当硬,正常的击球往往会落果岭上弹出果岭外,这时候你应该打一些Fade(右曲球),让球轻柔地落在果岭上,咬住果岭。”魏新起赛后总结称,当天的表现一团糟,处理长草球难度很大,打出几个相克球,对于同组的陈树新表现给予赞赏。

  74杆的成绩是当天比赛中唯一的一个7字头杆数。除此,来自唐山兄弟队的队长吴晓刚打出82杆,吕永红打出84杆,北高协秘书长范越打出85杆,其他的球员的成绩大多比平时多打8到10杆之多。虽然成绩不理想,但是球友们对于能够体验职业赛场,仍然大呼过瘾。至此,辗转北京(北京通楹雁西湖高尔夫俱乐部)、昆明(昆明阳光高尔夫俱乐部)、武汉(天外天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大连(大连红旗谷高尔夫俱乐部)、海南(海南鹿回头高尔夫俱乐部)等城市,延续一年之久的江湖英雄会顺利落幕。

  当天晚上,盛大的颁奖典礼在澳洲昆士兰黄金海岸举行。主办方昆士兰旅游局安排别具特色的风情表演,让大伙领略到比基尼故乡的美丽以及豪放。

  (小莜)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职业魏新起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NBA小牛交易得隆多 库里34分勇士胜雷霆
  • 娱乐谢霆锋否认与王菲结婚传闻:无聊的事不说
  • 财经中俄货币互换中国亏了吗:没有汇率风险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李银河:对所谓拉拉身份曝光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老师酷似周慧敏 网友跪求要复读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