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十大明星候选详情:埃神PK老马 李娜携宁泽涛

2014年12月15日10: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4年即将翻过新一页,过去的一年中,中国体坛经历了风云变幻,索契冬奥会、仁川亚运会、南京青奥会;中超、CBA;各路世锦赛、世界杯的洗礼,见证了一个又一个巨星的出现,谁能领衔中国体坛十大最佳运动员呢?由你来定!以下是20位候选人详情:

  【>>>>>点击进入投票专题页面】 【>>>>>国际十佳运动员投票页】

  埃尔克森

  2014年对于埃尔克森来说是丰收的一年。这一年中他蝉联了中超金靴,打破了李金羽保持的单赛季进球纪录,并当选中超足球先生。联赛倒数第二轮,恒大在主场被国安拿下,中超的冠军悬念被带入到了最后一轮。最后一轮在被鲁能先进一球的情况下,埃尔克森一粒救命球,扳平!恒大惊险的夺得中超4连冠,艰难当中,埃尔克森跟随球队一起创造了前无古人的纪录。

  马布里

  2014年3月,马布里再次率领北京队获得了CBA总冠军,特别是在半决赛面对广东的一场比赛中,他一人砍下43分。

  李娜

  2014年年初,李娜在澳洲刮起中国旋风,第三度打进决赛的她终于圆梦,以7-6(3)/6-0力克斯洛伐克选手齐布尔科娃夺冠,这是李娜职业生涯的第2个大满贯冠军,也是亚洲人首夺澳网单打冠军!随后李娜在2月份登顶世界第二,这是亚洲球员在单打世界排名上的新高度。

  此后,志在冲击世界第一的金花一姐在法网温网都过早出局,温网之后,她与功勋教练卡洛斯分道扬镳,并因伤退出了包括美网在内的北美秋季赛季,最终在9月19日通过长微博发表了退役声明,正式告别网坛。

  张虹

  索契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决赛,张虹一鸣惊人,强势摘金,为在中国攻下冬奥会史上速滑第一金,创造新的历史。

  谌龙

  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决赛,中国男单新科领军人物谌龙面对世界第一、大马一哥李宗伟,强势获胜,收获个人首个世锦赛冠军。

  林丹

  久疏战阵的林丹,复出之后便收获5个大赛冠军;仁川亚运会羽毛球男单半决赛,林丹再胜李宗伟,决赛再战胜队友谌龙,成就第二个金满贯,无愧“超级丹”名号。

  丁俊晖

  上赛季丁俊晖单赛季狂揽5个大型排名赛冠军,追平亨德利纪录;年末英锦赛之后,首次登顶世界第一,成为亚洲第一人。

  张继科

  中国男乒的领军人物,张继科今年收获团体世乒赛冠军、仁川亚运会团体冠军、世界杯男单冠军。

  李金哲

  2014年,李金哲在国际田联室内世锦赛收获银牌,德国跳远专项赛上以8.47米打破亚洲纪录;仁川亚运会轻松摘金。

  宁泽涛

  中国泳坛“小鲜肉”,仁川亚运会游泳项目四金王、并两次刷新亚洲纪录,100米自由泳游出47秒70,成为突破48秒大关亚洲第一人。

  沈铎

  只有17岁的泳池新秀沈铎,是南京青奥会游泳六金王得主,仁川亚运会更是成为中国多金王之一,收获四金,震惊泳坛。

  孙杨

  作为中国泳军领军人物,孙杨仁川亚运会王者归来,收获3金,分别是男子400米自由泳、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及1500米自由泳。

  姚金男

  在面临着亚运会和世锦赛双线作战的艰苦赛程情况下,体操一姐姚金男亚运会成就四金王,体操世锦赛收获高低杠金牌。

  廖辉

  举重世锦赛69公斤级,廖辉以抓举166公斤、挺举193公斤和总成绩359公斤包揽三金!同时他也打破了抓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

  朱婷

  只有19岁的朱婷,首次随中国女排参加世锦赛,就收获女排世锦赛亚军,并成为中国头号得分手,入选官方最佳阵容。

  邹市明

  两届奥运会拳击冠军邹市明转战职业拳坛,至今职业拳击6连胜,已获挑战职业拳击金腰带资格。

  计成

  计成,荷兰禧玛诺车队车手,中国环法自行车赛第一人,随队完成全部赛段,并成为第一个参加自行车三大赛的中国人,创造历史。

  侯逸凡

  在国际棋联女子大奖赛的三个分站赛上,侯逸凡连战连捷,以不败战绩当仁不让地拿走三个冠军(其中一个是并列冠军)。

  刘诗雯

  2014年,刘诗雯随中国女乒获得团体世乒赛冠军,仁川亚运会成就双冠王,分获亚运会乒乓球团体和女单金牌。

  陈倩

  现代五项世界杯成都站女子个人决赛,陈倩夺冠,收获中国女子选手第一个世界杯冠军,亚运会摘金,加上此前世锦赛,成就大满贯。

  (新浪体育)

文章关键词: 亚运会世锦赛最佳运动员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科比总得分超乔丹 26+6率湖人三连胜
  • 娱乐锋菲同行王菲主动索吻变恋爱中宝贝(图)
  • 财经成品油消费税2次上调可能带来超千亿税收
  • 科技风向标 | 小米美的:充满未知的试探
  • 博客古代女人来月经用什么 2014最火博客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宿舍诞生的“千万富翁”曾两度休学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