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PGA对外合作十年变迁 潘仲光:以前完全是凑人数

2014年12月10日17: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对外合作办赛已经有10年时间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对外合作办赛已经有10年时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到今年为止,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对外合作办赛已经有10年时间。作为巡回赛掌门人的潘仲光在现代汽车中国公开赛开始之前回忆了十年前后,女子中巡(CLPGA)对外合作的不同。

  “我们2004年第一次举办比赛的时候,中国实在没有球手。”潘仲光回忆道,“当时,中国只有23位球员,实际上这23人都不是职业球手,只是职业教练。只有这23人,我们没有办法组织一场正规的比赛。所以当时我们与美西(巡回赛)合作,可是后来美西也不在了。”

  潘仲光所说的2004年第一场赛事是东方名人赛。那一站比赛在厦门东方举行,它已经被追认为女子中巡的起点。当时,潘仲光报销国外选手的机票,让她们到中国来,与中国选手较量。最终,杨红梅夺取了冠军。

  潘仲光后来认识到这样办比赛不行,他想到了与女子韩巡合作。“2005年,我们在宁波举办比赛的时候,与张主任进行了讨论。我们达成共识,中国的职业选手,数量和质量要增加的话,必须要有国际选手的参与。” 潘仲光说,“只有国际选手的参与,我们球员的水准才能获得提升。那之后,我们很快与KLPGA谈成了联合举办中国女子公开赛。这也是本场赛事诞生的由来。”

  今年,女子中巡不止与女子韩巡合作办了两场比赛(另外一场是锦湖轮胎女子公开赛),还同女子欧巡合办了三场比赛(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三亚女子公开赛以及厦门国际女子公开赛),女子美巡合办了两场赛事(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和蓝湾女子大师赛)。

  “这些年的事实证明了与世界各个巡回赛的合作可以产生更有竞争力的中国选手,有助于中国职业球员数量的增加,质量的提升。”潘仲光说,“我认为这样的国际合作,正像张主任(张小宁)讲的,未来需要继续下去。而且要跟世界所有的巡回赛都合作。合作得越多,我们的水准才会越高。”

  这些年女子中巡与世界各大巡回赛的合作,已经产生了中国冠军,比如:2012年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及2013年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冠军冯珊珊,2014年三亚女子公开赛冠军林希妤,另外,曾雅妮和程思嘉两位中华台北选手也曾在女子中巡对外合作的赛事中夺冠。

  目前,女子中巡还没有同女子澳巡以及女子日巡两个国际性的主巡回赛合作过。

  (小风)

 

文章关键词: 中国公开赛潘仲光合作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欧冠-皇马全胜晋级 阿森纳胜 红军出局
  • 娱乐王珞丹张嘉佳幽会照曝光 或已相恋多月
  • 财经邓亚萍败光20亿元被指不靠谱
  • 科技什么仇什么怨:网易炮轰陌陌背后的故事
  • 博客访当事法官:吐槽领导乱打招呼处分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入学资格严苛分等级 北漂自称四等公民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