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杯因为稀少所以珍贵 球员热议唯一比洞赛

2014年12月02日20: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星期一在广州风神高尔夫球会哈沃斯球场第二洞,苏东和元天聊得很开心,你以为他们在聊上一周的美巡赛中国赛,其实不然。他们聊的全是他们参加过的“东风日产杯”。的确,作为国内全年唯一的职业比洞赛,更别提唯一职业队际赛,“东风日产杯”给球员留下的印象很难磨灭。

  “我仅输过一次,那是第一届第一场,那之后我再也没有输过。”拥有3胜1负2平战绩的苏东颇为骄傲的说,“其实有一年的平局本可以转变为胜利的。”

  苏东说的那一场对决是去年第一轮与窦泽成搭档打四人四球。第16洞,苏东抓到一只小鸟,领先马修-格里芬(Matthew Griffin)/加雷斯-帕迪森(Gareth Paddison)1洞。

  “打到最后一个洞的时候,我和窦泽成都是10码的推杆,而他们是一个30码推杆。那个时候我和小窦都认为赢定了。”苏东回忆道,“没有想到他们却推入了那个30码推杆,结果与我们打平了。

  “没有办法,比洞赛就是这样。像风神的这座球场,如果你打出70、71杆,那就是好杆数了。可是如果你在比洞赛中打出这样的杆数,你却有可能输给一个打出77杆、78杆的选手。为什么,因为他有可能是在一个洞打爆了。比洞赛就是这样,每个洞都重新来过,与之前一个洞你打多少杆没有关系。”

  苏东对比洞赛的论述,与他同组练习的元天只有表示赞同。元天的比洞赛战绩比苏东差多了,而他很清楚这一点。“我只赢过一场。”元天说。

  元天的比洞赛表现差,或许一个原因是他打比洞赛打得很少。“你什么时候打过比洞赛?”元天问苏东,“青少年时期吗?业余比赛中有比洞赛吗?”

  当然,青少年是有比洞赛的,业余也有比洞赛。“哦,是吗?我从来没有打过业巡赛,我直接就去考职业了。”元天说。

  这的确是一个奇怪的现象--虽然全年职业比赛不少,但是“东风日产杯”就是职业选手们唯一体验比洞赛的平台。事实上,十年以来,国内就没有举办过一场职业的个人比洞赛。这也难怪,来到“东风日产杯”的赛场,球员们谈的都是比洞赛,而不是周复一周的比杆赛。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广州风神比洞赛同一亚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约什赴火箭联手魔登 骑士主力赛季报销
  • 娱乐柯震东谈挫折:狱中不习惯蹲便憋了4天
  • 财经国家电网系统今年至少五位高管“出事”
  • 科技评测优麒麟:乏善可陈的国产操作系统
  • 博客石康到美国后对中国姑娘全盘否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女生开豪车卖苹果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