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响:2014高尔夫丰收之年 军功章有老爸一半

2014年12月24日18: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隋响隋响

  出生年月:1999年2月26日

  球龄:8年

  差点:2.1

  现居地:广州

  在刚刚公布的2014中国女子公开赛球员名单中,15岁的隋响榜上有名,她凭借2014中国房山·长阳业余高尔夫球冠军赛女子冠军获得了该赛事的参赛资格。

  厚积薄发 隋响2014迎来丰收

  2014年之于隋响是个丰收年,她不仅捧起了沉甸甸的长阳冠军赛冠军奖杯,还获得了杰克·尼克劳斯青少年锦标赛总冠军、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青岛站冠军,还有费度亚洲杯昆明锦标赛(16岁以下组)冠军等大小赛事近10个冠军。

  “我刚刚试场了两天,这个球场果岭挺难的,速度做得也很快。后天就要比赛了,我希望自己可以晋级,不过这次比赛高手如云晋级貌似也很有难度。”当记者拨通隋响的电话时,她正在深圳观澜湖紧锣密鼓地备战由女子中巡(CLPGA)与女子韩巡(KLPGA)共同认证的2014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

  “相比去年,我今年的整体状态挺好的,在比赛中发挥的也比较稳定。去年是个低谷,那时候我一直打不好,总是在想办法改进。在过去一年里,我在短杆上加强了训练,救球能力也有所提高,但是距离还是一直比较短,提不上来。”隋响不仅在高尔夫球上颇为用心,在文化课的学习上也从不马虎。隋爸爸骄傲地说:“隋响的成绩一直挺好的,现在所就读的重点高中也是她自己考取的。”

  2014希望赛海口总决赛将是隋响在本年度的最后一场业余赛,她能否为自己的丰收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还要奋力一搏。“希望赛总决赛会有很多优秀的球手参加,我希望自己可以尽力打好,但对名次并没有太多要求。”

  父爱如山  隋家全职好Daddy

  自从2006年隋响学习高尔夫球开始,隋爸爸便一直守护其左右,场上是贴心球童,场下便是全职慈父。

  在谈到隋响今年的整体表现时,隋爸爸说:“隋响今年上高中了,年龄也大了一些,在面对很多事情的时候有了自己的见解,学会了独立思考,不再是说我说什么她做什么的小朋友了。现在,她对很多事情的理解也更深刻了。隋响在这几年变化挺大的,性格也渐渐地开朗活泼了很多,在跟其他球员的交流上也有很大的进步。在今年的几个重要的比赛上,我们并没想过会夺冠军。在准备的过程中,隋响也没想太多,她就按照自己的节奏按部就班地进行。现在她的心态比较好,在长阳冠军赛中,第一轮打得并不理想,但她学会了如何调适心态,例如在将球打到沙坑后她懂得如何恢复自信,所以最后发挥还算稳定。”

  隋响练球8年,爸爸就当了8年全职Daddy球童。“虽然不能像以前一样约朋友打高尔夫吃饭聚会,也不能像以往一样拥有自己独立的娱乐圈子,但我觉得像现在这样挺好的。小朋友每天都要练球,所以要为她准备的事情特别多,我要为她安排什么时候下场,什么时候参加什么级别的赛事,所根本没有时间想其他的事情。”隋爸爸是个细腻之人,他会为隋响整理每年的参赛计划,并做详细的赛事记录,其中赛事名称、举办地点、参加人数、码数、年龄组、每一轮的成绩均列在其中。此外,一年的训练时间也是由爸爸协助敲定的,排除上课和考试等时间表中的固定选项,剩下的就是要改动作的操练时间了,不过这部分还需要与教练的时间配合。这么看来,全职爸爸绝对不是人人能胜任的一个轻松活儿。“我们有很多想参加的赛事,但有时鉴于时间上的冲突也只能忍痛割爱了,所以选择比赛比较令我头痛。”

  生活中,爸爸是隋响的全职保姆,打点一切;赛场上,爸爸摇身一变成了最佳球童,出谋划策。“比赛中我主要给女儿背包,偶尔也会提些建议,但尊重她的想法是前提,意见不一的时候都是以隋响为主。只有看到她很累了可她自己还没察觉时,我会提醒调整休息。”一个成功女儿的身后,总会有这么一个默默付出的爸爸。人们说父爱是深沉的,爸爸们并不擅长用声音喊出“爱”,他们更愿意悄悄为你做些事情用行动写出“爱”。没错儿,隋响就有这么一位好爸爸! (同哲)

文章关键词: 冠军赛事高尔夫球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国足亚洲杯名单公布 冯潇霆李学鹏落选
  • 娱乐女主持人王婧涉毒被拘 曾主持美丽俏佳人
  • 财经媒体:3700多万人不用自己支付养老金
  • 科技即将在港上市的蓝港股票值不值得买?
  • 博客石康到美国后对中国姑娘全盘否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女生开豪车卖苹果
  • 育儿1岁孩冷水洗澡 是锻炼还是折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