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社:大满贯赛冠军自评定义今年的决定性一击

2014年12月24日12: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麦克罗伊麦克罗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四大满贯赛定义了2014高尔夫赛季。可是定义这四场大满贯赛的一击又是什么呢?美联社记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从大满贯赛冠军口中找到了他们心目中最满意,以及决定胜负的一杆。以下就让我们来看一看道格-佛格森的文章。

  一推让巴巴-沃森获得罕见的镇定。一挥提醒马丁-凯梅尔已经拥有了高尔夫击球的全部技艺。一劈向麦克罗伊证明他可以掌控林克斯高尔夫。

  这些并不是今年美国大师赛的决定性一杆。

  可是它们对冠军来说意味深长,它们与过去的课程连接在了一起。

  巴巴-沃森在选择今年美国大师赛标志性一杆,以及特别让他快乐的一杆的时候,他选择了同一天的同一个洞--星期天,奥古斯塔第13洞五杆洞。

  还剩下6个洞待打,巴巴-沃森拥有2杆领先,他的一号木打得如此大胆,如此远,以至于小球飘到了球道的左边,过了树,令人紧张地消失了,不过最终小球就落到了球道上。

  “小球很容易击中一棵树,跑去错误的方向,或者落入溪水中,”巴巴-沃森说,“当你的小球消失在树顶的时候,你会变得紧张起来,因为你看不到。当你听到观众的叫好声,你又重新有了呼吸。”

  只剩下一个沙坑杆的距离就能上果岭,巴巴-沃森将球击到了20英尺,接着他的老鹰推推到旗杆边6英尺。也就是这个时候,他借助了赢得第一件绿茄克的经验。

  “如果你回到2012年,同样的事情发生过,”他说,“我9号铁打到那个地方,剩下7英尺的距离,而我推入了。那开启了我连续四只小鸟。这个老鹰推也是一样的。我推短了。我对自己说:‘好吧,上次你做到了,你也要推入这个推杆,赢下它。’开出了那样一个球之后,我知道如果我抓到小鸟,他们必须要打得非常好才能打败我。

  “推入那个推杆是我的关键性时刻--无论是从自信,镇定,还是从别的方面来说。”

  马丁-凯梅尔在松树丛2号球场实现从头领先到尾的8杆胜利,要从中选择标志性的一杆可不容易。可是他却快速提到星期天的第五洞,五杆洞。在那里,他在沙质区域中击7号铁,努力将球送上高台果岭,结果小球落在5英尺处。他收获一头老鹰,恢复了动力。他在前四个洞吞下两个柏忌,其中第四洞他推入15英尺推杆才避免双柏忌。

  “15分钟之内,我从有点负面,变得超级,超级正面,那对于我而言是定义性时刻,”他说。

  那么最最满足的时刻又是什么时候呢?

  那要回到星期五的第四洞,那一杆对于其他人而言毫无重要性可言,可是马丁-凯梅尔和球童克雷格-康乃利(Craig Connelly)的感受不同。德国人花了两年时间调整自己的挥杆,以便成为一个完善的球员,而不仅仅是一个只会打小右曲的球员。他的小球在球道上,可是距离就在两号球杆之间。凯梅尔感觉这个时候自己必须打出小左曲。

  这就是他的重大考验。“我百分百确认我需要打出高弹道的小左曲,将球放到旗杆前6、7英尺。”马丁-凯梅尔说,“小左曲以前很难打出来。不过现在就不是大问题。我打出了那样一杆,我对克雷格说:‘我那个击球有多好?’我瞄准果岭的右边缘。节奏非常好。那是清脆的一击。飞行轨迹也是好的,还剩下10英尺到洞口。对于我来说,那是整个星期我打得最好的一杆。”

  麦克罗伊在星期六便赢得了英国公开赛,因为他在最后三个洞射下两头老鹰,将领先优势扩大为6杆。永恒的形象是他5号铁将球击到皇家利物浦18号洞10英尺处之时的那一挥,以及他的姿势。

  可是在他的眼里,葡萄酒壶一直到星期天16号洞五杆洞他开球之后才确定。在那里,他获得了两推小鸟,取得三杆优势。

  不过说到特别让他满意的一杆就来自下一个洞,尽管那是一个帕。

  “这场赛事并没有一个定义性的时刻,不过却有一个真正重要的一杆,”他说,“星期天17号洞,我的劈杆越过沙坑,那一杆极端困难,需要很多手感以及控制。那是我打出的真正林克斯击球。我选好一个地点,把球放对地方,然后让小球滚到洞口。”

  那一杆接近完美。“那真的感觉非常好,”他说。

  美国PGA锦标赛是最激动人心的大满贯赛。四个球员在后九洞获得过并列领先。那最终帮助麦克罗伊连续赢得第二场大满贯赛的一杆是瓦尔哈拉17号洞球道沙坑击的那个9号铁。他将小球敲到10英尺,抓到小鸟,在比赛还剩下两个洞的时候取得2杆领先。

  在北爱尔兰人的眼中,他星期天如何开始后九洞的,与他如何完成的一样重要。

  落后3杆,麦克罗伊从281码之外击3号木,将球击到10号洞五杆洞7英尺处,射下老鹰,那让他重新回到争冠行列。那不是麦克罗伊在瓦尔哈拉击出的最纯粹的一杆,可是他从中找到了一点救赎。还记得吗?麦克罗伊在开局第一轮3号木将球击出了篱笆,击出了界外,导致他吞下了双柏忌。

  那是星期四,时间站在他的这一边。而这是星期天,时间就快用尽了。

  “我在10号洞打出了7杆……我不确定星期天3号木是否能控制好,”他说,“接着那一点之后,每样事情看上去都发生了改变。我的球技有点平淡,我找不到火花。

  “在随后的几个洞中,我的自信心增长了,我感觉我能将赛事的潮头扭转到我的那个方向。”

  (小风)

文章关键词: 克雷格麦克罗伊大满贯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国足亚洲杯名单公布 冯潇霆李学鹏落选
  • 娱乐女主持人王婧涉毒被拘 曾主持美丽俏佳人
  • 财经媒体:3700多万人不用自己支付养老金
  • 科技即将在港上市的蓝港股票值不值得买?
  • 博客邱毅:台湾民众仍认同自己是中国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女生开豪车卖苹果
  • 育儿1岁孩冷水洗澡 是锻炼还是折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