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主力高尔夫队员日程繁忙 磨练迎战东风日产杯

2014年11月27日15: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首页焦点图-中国主力队员日程繁忙 连续磨练迎战东风日产杯首页焦点图-中国主力队员日程繁忙 连续磨练迎战东风日产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东风日产杯中国队排名前三位的选手最近战事频繁,在通过多场赛事的磨练之后,一方面他们能继续保持最佳的竞技状态,另一方面多周的连续作战也可能会使他们陷入疲态。他们的表现会受到影响吗?这样一个大问号或许一直会持续到广州风神高尔夫球会。

  梁文冲,世界排名167位,多年以来,一直是中国男子高尔夫的旗手,从7月底开始的17个星期中,他在亚太地区总共参加了13场比赛,中间的休息时间不超过一个星期。这个星期之前,他连续打了7周,其中包括:香港公开赛、澳门公开赛、BMW大师赛和汇丰冠军赛四场在中国国内的赛事。

  还好,至少这个星期,梁文冲选择休息,进行理疗和健身,这样他可以带着百倍的精神迎战“东风日产杯”。

  东风日产杯,梁文冲之前参加过两届,他的战绩为2胜3负1平(2.5分),并不是特别理想,但是考虑到梁文冲常常对抗的是亚太队实力最强的选手,他未能获得更多积分可以理解。

  比起梁文冲来,世界排名188位的吴阿顺,参赛频率也不遑多让,事实上,为了完成日巡赛的参赛义务,这一周他也不能休息,仍在继续打卡西欧世界公开赛。这意味着东风日产杯将是他连续第八场赛事。吴阿顺之前也参加了两届东风日产杯,其战绩为3胜2负1平,为中国队获得3.5分。

  世界排名248位,李昊桐同样也是在连续作战的状态中。东风日产杯将是他连续第七周的比赛。他将在14周的时间中参加11场。当然过去12周是李昊桐战果最为丰厚的一段区间,在这段区间中,他两度赢得美巡中国赛,并夺取了总奖金一百万美元的同一亚洲赛事:南山中国大师赛。还未满20岁,李昊桐正在成为中国冉冉升起的明星,非常有可能在这一周夺取美巡中国赛奖金王,从而获得2015赛季威巡赛全卡。

  对于李昊桐而言,相对的劣势是还未有在东风日产杯真正临场作战的经验,而最近一次参加比洞赛也是青少年时期的事情了,因此他是否能够扛住比赛的压力,打出好的成绩,还有待观察。

  其实由于中国国内的日程安排——从南山中国大师赛到东风日产杯,中间每一周都安排着比赛——再加上日巡、欧巡、美巡考试都集中在年底,因此这段时间,中国的顶尖球员大部分都在路上,休息的时间不多。幸好他们之中的绝大部分都年轻力壮,再加上东风日产杯要到星期五才开始,给了他们多一天的休息时间,所以对他们提出的要求也不是那么苛刻。

  另外一方面,有时候连续作战对于职业高尔夫球手而言并不一定就是坏事。因为一直在比赛,选手都将自己的身体调整在竞技状态中,身体和心理都没有松懈,让他们在比赛开始的时候可以迅速进入状态。像莱德杯也是安排在美巡赛的联邦杯之后,绝大多数欧美选手度过了马不停蹄的夏季,在秋季的莱德杯中,并没有表现出懈怠。

  说到底,关键还是看每位球员如何掌握节奏,该休息的时候休息,该比赛的时候把状态发挥出来。

文章关键词: 东风日产梁文冲高尔夫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NBA詹皇29+10骑士胜 哈登26分火箭3连胜
  • 娱乐高圆圆赵又廷婚礼避媒体 宾客名单曝光
  • 财经茅台副总被查:2次强加举报人强奸罪(图)
  • 科技贾跃亭回国:see计划或进军汽车领域
  • 博客廖信忠: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动作爱情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