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豪球会确认受“退出”处理 具体操作有待明确

2014年11月27日10: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聚豪球会董事总经理王飞聚豪球会董事总经理王飞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继上周传出深圳15家球会将进行整治清理的政府文件以后,网友们对美巡中国赛2014年度收官球场——聚豪高尔夫球会的何去何从非常关心。对此,聚豪球会总经理王飞坦言球会方面很关心,也很着急。不过王飞表示从历史上看,聚豪球会的存在是合理合法的,政府现阶段基于环保原因对其做出的“退出处罚”也是可以理解的,球会将来究竟如何发展,几方还将继续积极开会沟通,但总的来说还是乐观的

  “我们也很关心,也很着急。”王飞说,“聚豪球会是港中旅集团很多年从深圳市政府买过来的。它的前身是宝日公司。当时的情况和深高很像,一边由中方处力,一边由外方出钱,属于中外合资企业。高尔夫是个舶来品。中国高尔夫一开始的发展赶上中国改革开放前十年,会籍卖的非常好,但也存在很多不合理的现象。因为运作很不规范,宝日公司在海外具体卖了多少会籍,税收、工商都不知道。所以最后政府决定将其没收并拍卖。港中旅是属于国企,在1997年花了2亿6买过来的,这部分价格相当于现在的30亿,所以聚豪球会在1999年开业时,外商资格、土地证等都是合法的。”

  王飞确认了球会被要求退出的消息。“我们是在网上的发文前三天与政府开会接到的通知。深圳有15家球会,其中6家需要退出,我们属于其中。”他说,“对于接下来的动向,我们也很关注。现在的问题是历史原因造成的,‘退出’的要求则是因为政府的需求转过来了,现在是环保方面不合法,文件里对退出也做了专有的解释。”

  “要知道我们现在的会员有几千个,员工也有几千人,我们公司从1999年开业以来,一直是地方的纳税大户,这么多年累计纳税4亿余元,同时也承担着解决就业等社会责任。对于被要求推出的处罚决定,我们很关注,不光我们关注,业主也关注,但我们相信最终一定会有妥善处理的,政府是会依法行政的,整个过程我是很乐观的。”王飞表示不排除球会需要退出一部分水资源保护地的球洞,“要等继续开会,再做进而的决定。”

  “事实上,高尔夫球场以前的发展完全是失控的,2004年在明确发文不让建球场以后,球场数量仍然在增加,现在已经发展到了500家,而现在通过整治调控让高尔夫球场有一个可持续的发展是可以理解的。”王飞补充说。

取缔类 退出类 撤销类
整改类
措施要求 1、球场必须停止经营行为;

  2、土地按照规划回复原状;

  3、消除球场特征;

  4、拆除违法违规建筑物;

  5、依法依规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1、退出占用的饮用水源保护区和风景名胜区等相关保护区域的土地并按照规划恢复原状;

  2、拆除或关闭违法违规建设项目。

1、球场项目必须继续停止建设和经营;

  2、依法依规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1、退出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耕地并进行复耕;

  2、不得以异地补充等方式规避复耕;

  3、土地复耕,恢复植被后返还给原农村集体组织或原耕作(经营)者;

  4、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工作要求 取缔工作必须2014年12月31日前完成 退出工作要在2015年6月30日前完成 等国家出台规范高尔夫球场建设的意见后,不符合规定无法办理审批手续的,要予以取缔;符合规定并按照新建项目办理审批手续后,可继续建设和经营。 1、整改措施落实到位的球场,待国家出台规范高尔夫建设的意见后,符合规定的要重新申请办理审批手续;不规定期限内未落实整改措施或在整改过程中发现隐瞒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球场,要予以取缔;

  2、整改工作要在2015年6月30日前完成。

  (Solvang)

文章关键词: 聚豪球会清理球场高尔夫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NBA詹皇29+10骑士胜 哈登26分火箭3连胜
  • 娱乐高圆圆赵又廷婚礼避媒体 宾客名单曝光
  • 财经茅台副总被查:2次强加举报人强奸罪(图)
  • 科技贾跃亭回国:see计划或进军汽车领域
  • 博客廖信忠: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动作爱情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