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韧:大学有收获但球技下降 如再选大二后转职业

2014年11月21日23: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2014年美巡中国系列赛海南公开赛第二轮在三亚鹿回头[微博]球场战罢,从第十洞出发的韩韧带着+1的不错成绩来到最后一洞,在第9洞+3完赛,最终将二轮后的成绩锁定在+7。

  韩韧的最后一洞是三亚鹿回头球场极具挑战的长四杆洞,韩韧说:“下午风比较大,我一直球都打得比较低,那个球是被风吹起来掉到沙坑里变成荷包蛋,很艰难打出来以后又落在果岭边草的接缝里,因为不是新的修补不能抛球,只能一杆敲上果岭距离杯洞比较远,推的第一杆不错,又推了一杆半码不到。这么近没进,我很生气走上去随手这么一推又没进,最后打了+3。”前半场打得很顺,下半场起风后韩韧的推杆感觉不太好,没有控制好情绪的韩韧在最后一洞打得比较急躁。有些懊恼的韩韧在交完记分卡后跟球童说了一句“帮我把球包背到练习场!”

  本赛季打满美巡中国系列赛的是一场比赛,这场晋级之前只有三场比赛晋级,这样的成绩并不能令韩韧满意,他说:“因为年初冬训调动作,今年上半年开球不好,一号木出了不少问题,美巡中国赛晋级的比赛还不到一半。”经过调整下半年的比赛韩韧打得相当对比较稳定,完成下周美巡中国赛深圳站总决赛和一场同一亚洲[微博]的比赛后,韩韧在冬训期间会回美国练球,他说这次自己的动作不会做太大改变,希望能够把各个杆都打得更稳定些。除了技术上的准备,韩韧认为自己在球场上需要再多一些耐性,明年希望继续参加美巡中国赛、同一亚洲的比赛,可能还会争取亚巡或其他巡回赛的参赛资格。

  26岁的韩韧在印第安纳大学完成了本科学习后转为职业选手,曾经在青少年和业余比赛中展示过高尔夫[微博]才华的韩韧继续在大学校队打球。四年的大学生活给韩韧带来了很多,但韩韧现在看来如果光从高尔夫的角度来看,自己不上大学早些进入职业赛场可能会更好些。他说:“大学的学习太累了、太忙,都没时间跟青少年时期的教练见面。我读完四年大学,动作和所有杆的技术都没有以前好,从高尔夫技术的角度是下降了。也有人进了大学状态会越来越好,上大学对有些人更好,但对有些人不好,这也是因人而异的事情。”

  如果让韩韧在上大学和转职业之间再做一次选择,韩韧说自己还是会选择上大学,但是会在大二结束后转为职业球员。他说:“我在大学最大的收获是时间管理和自理能力的培养,包括球场上遇到困难怎么解决还有学会怎么健身。但是高尔夫技术下降了,上大学前的技术甚至比现在还好。我可能会在大二结束后选择转职业,这样技术不会下降那么多,也能得到大学的收获。”前两年的刻苦学习让韩韧有机会进入印第安纳大学全美排名靠前的商学院,也曾有过放弃学业转职业的想法,但是距离大学毕业的时间越来越近,韩韧放弃大学学业转职业的想法未能成行。现在的韩韧更善于管理自己,也更善于安排时间,大学中打球、学习甚至休息的时间都是挤出来的,在职业赛场如何安排好自己的比赛和训练就能提前做好计划安排。

  韩韧商学院的学习也并非没有收获,韩韧说:“例如我在商学院学的统计学,就能够应用在高尔夫的比赛中,以后相信也会有用处。”韩韧并不打算现在经商或者投入职场,他希望自己能在高尔夫道路上走的更远些。

  (吕敏)

 

文章关键词: 本科韩韧大学高尔夫比赛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港媒:中国与梵蒂冈达成主教任命协议
  • 体育CBA-辽宁全胜 老马0分北京胜 广东8连胜
  • 娱乐香港影坛大佬向华胜在京病逝 享年64岁
  • 财经现代牧业病牛被匆匆毁尸灭迹 招牌恐不保
  • 科技马云:假货只能靠互联网解决
  • 博客郭德纲:观众分三种有一种威猛无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