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冲战马尼拉颇受关注 屡次表期待投射争胜信心

2014年11月20日21: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梁文冲梁文冲

  新浪体育讯 11月20日马尼拉消息:作为卫冕冠军,中国高尔夫名将梁文冲,在马尼拉高尔夫大师赛上,不仅备受当地球迷的喜爱与支持。首轮18洞的比赛中,梁文冲的表现是考验中不乏惊喜,尤其18号洞,一番惊险考验最终扭转乾坤锁定小鸟,最终以-1杆的红字成绩收杆,也算是给当天画上圆满句号。赛后的采访中,梁文冲不止一次表示,期待明日更佳表现。通过第一天的调整,卫冕冠军对于接下来的发挥充满期待。

  今天,真是一波三折的一天。出门两洞,梁文冲连续吞下2个柏忌。“也许是风的原因,也许是心态的原因,再次来到马尼拉也是有所期待的。”两洞的适应之后,接下来5个洞,梁文冲都是连续保帕,其中不乏错失一些小鸟机会。8号洞5杆洞,梁文冲3上果岭,留下3码左右推杆,成功抓获小鸟。9号洞,三面环水的4杆洞,第二杆将球放在距离旗杆3码左右位置,再抓1鸟。

  “大风之下,打得蛮挣扎的。”梁文冲说,“好在,后9洞扳回来一点,-1杆完成比赛,看明天早上吧。”梁文冲第一次表达期待明天更好表现的心情。

  后9洞,在11号洞遭遇一个柏忌,直到16号洞才再抓获小鸟,第三杆将球放在旗杆附近1码内,轻松抓获小鸟。17号洞3杆洞,用铁杆将球送上果岭,遗憾推杆错过洞杯,顺利保帕。18号洞是充满曲折,也是当天梁文冲最有趣味的一洞。

  一个收尾的5杆洞,梁文冲开球出现问题,小球落在球到左侧树边的长草中。第二杆继续选择进攻,用球道木直攻果岭,小球落入果岭前的沙坑中。这两杆真有点祸不单行的感觉,而幸运的就是这沙坑救球的一杆。梁文冲直接将球送到旗杆旁边1码左右,拿下颇具戏剧性的小鸟。

  “说有把握打那么近么,其实也没把握,但也都在自己的计划当中。”梁文冲对最后一洞的抓鸟,表现得很淡定。然而,当他完成漂亮的沙坑击球时,坐在电视机前观看视频直播的球友,也不由自主地发出激烈的掌声,“十分感谢他们的支持,去年赢了冠军,球场上下都蛮支持的,再来这里除了卫冕,也是答谢,大家也是期待卫冕冠军能来,来了好好享受这个比赛,也圆大家的一个想要关注的想法吧。”场下,也有一些观众专门跟随梁文冲一组观赛支持。

  “今天打球没有放得很开,也没有特别大的失误,不过离前面的选手差了挺多杆,看明天早上能不能往前冲一冲。”梁文冲再次表达,对明日更佳表现的期待。首轮,梁文冲吞下3个柏忌,抓到4只小鸟,交出71杆,排在并列32位。

  “果岭是有草纹的,不是很好抓线。球道两边的长草,打偏了也很容易陷进去,陷到草里面,下一杆就不容易打飞起来。”梁文冲分析球场状况,也对今天整体表现总结,“不得不失吧!明天希望能再往前冲一冲。看明天能否找到感觉,在场地上有感觉,就会完全不一样了。”

  上面,已是梁文冲第三次谈到,对于明天的期待。而在提到卫冕冠军时,他还有一次,把表现的机会投给明天继续争取。“打球,起起伏伏很正常,看明天如何吧。”

  从梁文冲一再期待明日表现的言语中,不难感受到,他在马尼拉南木高尔夫球场,今年仍是充满信心的。而对于成功卫冕的期待,梁文冲的回答就显得有些含蓄,“别想了,顺其自然就好了。去年来这里的时候,是很疲惫的,连续打了好多场比赛。这次也是,连续打了六七场,进入了调整期。”似曾相识的状况,能否有一样的结果,梁文冲说:“好坏,还是要看场地上能否找到感觉。”

  (如月)

文章关键词: 梁文冲马尼拉果岭高尔夫亚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发改委专家:普铁火车票最快年底涨价
  • 体育科比29分湖人胜火箭 詹皇15分骑士负马刺
  • 娱乐汪涵喜获儿子升级当爸爸 李湘激动送祝福
  • 财经央行千亿放水去哪了:资金在金融体内打转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徐静波:高仓健自己选了哪块墓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