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湖投身教育事业 国际学校为世界输送全能人才

2014年11月12日16: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观澜湖国际学校效果图观澜湖国际学校效果图

  新浪体育讯 11月11日观澜湖[微博]消息 观澜湖国际学校正式成立,这所双语国际学校由观澜湖集团出资创办,将提供从3岁幼儿至大学预科共计2000个学位,不仅解决了观澜湖片区学位紧张的问题,更填补了深圳龙华新区国际学校的空白。另据了解,观澜湖联合海口市政府、伦敦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在海口观澜湖片区创办的海口华南伦敦大学目前正在建设之中,办学总规模计划为8000人,为普通本科院校,实施本科及以上高等教育,包括继续教育和留学生教育,打造海口国际化教育新名片。

  观澜湖国际学校位于国家5A级旅游景区——观澜湖度假区内,紧邻观澜湖新城。采用双语教学,强调素质教育,传授国际文凭大学预科课程,学生可直通加拿大及美国等大学,包括哈佛、耶鲁等常春藤名校。学校将分三阶段运营:国际幼儿园将于于2015年9月正式开学,招收3至5岁幼童。小学将于2016年9月开学;中学将于2017年9月开学,共可提供2000个学位。教学将采用加拿大安大略省及中国国家教育课程,以引导性、探索性、参与性的教学方式为主,强调智力与能力的全面发展,同时将秉持中国传统的儒家思想。初中教育将设立国际文凭中学项目(IB-MYP)课程;高中教学将加入国际文凭大学预科(IB-DP)课程,中国初中义务教育课程的内容亦会纳入相应的课程当中。据介绍,IB是一个高水平的世界通用预科文凭,美国及加拿大数以千计的大学都视IB文凭为优良的入学资历。IB文凭是当今世界上含金量最高的国际高中课程,堪称‘黄金护照’,在国际上通行。

  海口华南伦敦大学根据伦敦大学的学科优势,考虑到海南的实际需要,学科建设以商科和旅游休闲管理为主。教师队伍由华南理工大学派出的专兼职教师、伦敦大学派出的专兼职教师及全球招聘的专职教师。学校以英语为主要授课语言,但教育部规定的大学课程及双方认定的课程将用中文授课。

  观澜湖集团,中国旅游休闲产业的领航者,最早倡导发展旅游休闲这个全新的朝阳产业。同时秉承对教育长期以来的热心支持及贡献精神,多年来,观澜湖集团一直积极投身于教育慈善事业,曾资助国内外多所大学的发展项目。例如全资支持香港理工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共同开办“理疗硕士课程”,培育中国极缺的物理治疗专业人才。为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设立“21世纪亚太研究”学系及“朱树豪奖学金”;资助创立华南师范大学的“体育和运动科学学院”;捐助国内多所希望小学;赞助西安大略大学的公共管理课程等。

  “观澜湖从社区建设出发,创办国际学校,除了国际化的办学理念与完备的课程体系设置外,课程将采用沉浸式中英双语模式,让学校内每一个学生都能灵活运用双语,是观澜湖国际学校的一大教学目标。同时,国际学校将吸引国内外优秀的老师加盟,他们均需拥有教育资格和硕、博以上文凭,以及资深的教学经验,着眼对学生认知领域的培育,包括解决问题能力、批判性思维、分析研究和学习技巧,教学方向致力培养学生的品行与思维,全面提升他们的情绪成熟度、责任心、人际交往能力和国际意识。”观澜湖集团执行董事朱嘉盈博士说。

文章关键词: 观澜湖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科比28分湖人惜败 科比成历史打铁王
  • 娱乐崔永元:赵本山特别棒 百年不遇的人才
  • 财经保时捷频被投诉 回应:中国环境恶劣
  • 科技阿里双十一全天交易额571亿元
  • 博客南航迫降乘客死里逃生实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男大学生向女同学表白被学校开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