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职业新兵们不差钱 窦泽成陈子豪更看重成长

2014年11月06日22: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窦泽成职业首秀窦泽成职业首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如雨后春笋一般,2014年的秋天中国高尔夫迎接了一波新职业球员:窦泽成、陈子豪、石昱婷、刘钰、刘晏玮、冯思敏.。.他们都属于“少年成名”的选手,而现在又成了“职业新兵”。转职业之初他们中的大多数都被问到了同一个问题:“首笔职业奖金拿来做什么?”而这个问题的答案有些如出一辙:职业新兵们不差钱!

  17岁的窦泽成是在汇丰冠军赛这周宣布转为职业球手的,因为本场比赛不设晋级线,所以窦泽成无论交出怎样的成绩都会赢得一份丰厚的奖金。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上记者问道了奖金的用途。

  很显然这个问题让小窦有些吃惊,他带着笑容,思索半晌答道:“我没有想过,其实我觉得现在打比赛——别的球手也说过,打比赛不是为了挣钱,现在主要是在大比赛当中锻炼以后再想(钱的事情),这笔钱我甚至没有问过,应该是交给我爸妈看他们怎么处理,还不一定。”

  18岁的陈子豪要先于窦泽成转职业。他参加了上一周的BMW大师赛,最终打出+14杆,位于单独第74位。而谈到职业第一笔奖金,他的反应与窦泽成如出一辙。在交谈中,他表示自己暂时没有考虑诸如经纪人、赞助商的事情。“我只是在考虑怎么打好我的球。奖金么,也还没有概念,我就是享受在比赛赢得掌声。”

  16岁的石昱婷是在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前夕转为职业球手的。在那场比赛中,石昱婷四轮交出-7杆,最终位列单独第14位,在中国选手中排名列第二。对于人生第一桶金,小姑娘与两个哥哥一样,也没有太多概念,“噢?是吗?对哦,好像是的!”直到被提醒,她才自言自语恍然大悟。“这站可以拿奖金噢!”

  “第一笔奖金请朋友吃饭是肯定的,但是具体怎么花真的还没有决定下来。但是小时候父母教育我,如果未来如果我真的可以打好球,可以挣很多奖金的话,一定要回报这个社会,为社会做出一些贡献。这样的话,你才可以成为别人心目中真正尊敬的人,希望未来我可以成为那样的人。”

  当时记者追问:“在比赛过程中,你有没有想过,抓一只小鸟你可以多获得一千美金,而吞一个柏忌有可能亏一万人民币?”石昱婷的回答是“你同我讲:推进一个鸟,我会赚一千美金,或者怎么样怎么样,其实真的好象没有那么多的想法,但是有的时候也会想,一定要认真起来,现在我是职业选手了,这跟奖金有一点关系了,不能打的那么随意。可是真的没有在具体某一推或者某一杆上想这个问题。”

  有趣的是石昱婷、刘钰、窦泽成们的“大姐姐”冯珊珊却实打实将自己职业生涯前一段时间的奖金花在了生活上。在《体育画报》的文章中写到,在冯珊珊妈妈郑玉颜的手机上一直存着女儿2008年刚考上LPGA时发给她的短信:“鹅要好好赚钱,给肥豆肥猫买车买楼,鹅要好好努力!”据悉在2007年冯珊珊刚到美国IGJA学院学球时,爸爸冯雄就曾和妈妈郑玉颜商量过,实在不行就把房子先抵押了。

  如此相比,2014年这批职业新兵真的是“不差钱”一代,那么凭着对高尔夫的热爱,对胜利的渴望,他们会在职业舞台上有怎样的发挥和表现?这无疑是一个长期的悬念和期待。

  49岁的张连伟在汇丰冠军赛打完以后谈到了窦泽成17岁转职业:“这是好事,我20岁才接触高尔夫。他17岁就转职业了,这根本不是一个时代。”他警告说:“职业高尔夫的竞争是很强的,以前你是业余身份打职业可能压力不打,而现在身份变了,就有很大的不一样。”

  不过同时张连伟也坚信:“我相信他会打的很好的。”

  (Solvang)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奖金陈子豪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高官女婿造假8年跨省任8职 对抗调查
  • 体育中超颁奖-埃尔克森双奖 曼萨诺最佳主帅
  • 娱乐赵本山娇妻携龙凤胎4年前移居新加坡
  • 财经进口车价可能便宜15-30%:平行进口获批
  • 科技资本寒冬万象:创业者的黄金时代
  • 博客潘石屹:我和妻子为何向耶鲁大学捐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重庆高校开DOTA课称培养学生团队合作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