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全年常规赛站圆满收官

2014年10月27日09: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4年10月26日,经过两天两轮你追我赶的激烈角逐,2014两面针广西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第四站(冠山海站)比赛在嘉和冠山海球会落下帷幕,同时也意味着广西业巡赛全年常规赛站圆满收官。

  本站比赛的亮点有三:第一,挑战区内最快果岭;第二,争先恐后抢晋级;第三,出现了不少有代表性的规则案例。

  果岭是高尔夫球场的核心区域,甚至可以说是球场的灵魂。虽然广西区内各球会的果岭设计都各有特色,但基于多种因素的影响,果岭质量尤其是果岭速度始终难尽人意。为了让区内球友获得一次特别的体验,本站比赛的承办球会很是下了一番功夫,提前一个多月就有计划、有步骤地安排对果岭的特别养护,采取各种可能措施,使比赛第一天的果岭速度达到了区内球场前所未有的指标,参赛球友连呼过瘾!

  广西业巡赛的赛制设计是全年四站常规赛、一站总决赛,每站常规赛前20名球员获得总决赛晋级资格。前三站球员已有60名晋级,本站比赛是未晋级球员最后一次机会,争夺相当激烈。

  花絮

  ——某球员本年度一站比赛不拉,但始终未能晋级,每站就差那么一名的位置。这回终于如愿以偿,刚好排在了本站第20名,成功晋级。

  ——某球员早就卯足了劲要在这一站拿下晋级资格,但赛前不幸感冒发烧,摇摇晃晃打完第一轮,成绩很不理想,回到酒店蒙头大睡捂汗;第二天继续咬牙坚持,一边服药一边挥杆,辛辛苦苦打完第二轮后,一直眼巴巴等着成绩公布的消息,神不守舍,啥也不干。

  ——某球员也是一心要在本站晋级,但第二轮比赛因不小心睡过头,错过了规定的出发时间,被裁判组直接取消比赛资格,后悔得无法自己。

  经过近一两年规范化比赛的熏陶,广西区内相当多参赛球员在遵守比赛规则方面已经表现得非常到位,但也还有少数或因不了解规则、或因第一次参赛没想到有这么严格而违规挨罚的。可喜的是,由于已经建立了一种认真比赛、尊重规则的良好氛围,无论因为什么原因受到规则处罚的球员,在态度上都是很诚恳、很积极,几年前那些经常出现的对规则无所谓或不尊重比赛、不尊重裁判的行为基本已经绝迹。

  本站比赛因违规被取消资格的球员有好几个,其中有一个比较典型的例子:按照比赛规则,除非是裁判人员许可,否则球员在比赛过程中不能自行跳洞或超越前组。有一位两人组的球员因为不知道规则有这个规定,打了几个洞后就建议同组球员超越前组,被裁判人员发现,按规则取消了该位球员的资格,不仅没有任何不满,而且还非常诚恳地向裁判人员表示不好意思。

  2014两面针广西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年度总决赛定于12月下旬在柳州卧龙湖球会举行,届时,四站常规赛80名晋级球员、年度积分排名靠前的球员及主办方与冠名单位外卡球员将共聚一堂,上演本年度广西业巡赛的最后一场精彩大戏,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关键词: 广西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欧冠-皇马胜利物浦出线 阿森纳连失3球平
  • 娱乐台媒称黄奕欲报案 告前夫诽谤染毒淫乱
  • 财经电改突围:发改委一纸通知搅局电网垄断
  • 科技拉卡拉:将社区电商做成大生意
  • 博客如果食物会说话(图) 亲历林青霞60岁寿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学神考前开班辅导同学 曾是高考状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