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百年或首次3国联合举办!阿根廷领衔

2014年11月04日20: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世界杯是最盛大的单项体育赛事世界杯是最盛大的单项体育赛事
乌拉圭队夺取了首届世界杯冠军乌拉圭队夺取了首届世界杯冠军

  新浪体育讯 第一届世界杯于1930年在乌拉圭举行,在那届杯赛中东道主乌拉圭队在决赛以4-2击败阿根廷队夺得冠军。因此,乌拉圭希望在世界杯诞生百年之时再一次举办这一全世界最为盛大的单项体育赛事。不过,由于乌拉圭单独承办世界杯这样的重大国际赛事能力稍显不足,因此在他们希望能够和其它国家联合承办这一盛事。

  当地时间11月3日,在塞尔吉奥-哈杜埃连任智利足协主席之后,他表示了希望同乌拉圭联合承办世界杯的想法。智利足协主席塞尔吉奥-哈杜埃表示:“我们已经与国际足联主席、南美洲足联主席以及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主要成员就智利申办世界杯的可行性进行过对话,我们可能自己主办或与乌拉圭联合主办。”明年,智利将举办美洲杯足球赛以及国际足联17岁以下世界杯,如果这两项洲际大赛能够成功举办,那显然能为智利成功申办2030年世界杯打下坚实的基础。

  而乌拉圭足协主席巴尔德斯也表示了对智利足协主席想法的认可。不过,他并不希望抛弃老朋友阿根廷。巴尔德斯希望阿根廷能够同意智利也加入举办2030年世界杯的行列中,从而令2030年世界杯成为历史上首次以三个不同的主权国家所举办的盛会。乌拉圭足协主席说到:“毫无疑问,我们举办2030年世界杯的首要合作伙伴将会是阿根廷。但现在智利也很感兴趣,唯一问题是阿根廷方面还没有同意。我在本月26号将会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会面,以商讨这个由两个国家抑或是三个国家来联合举办世界杯是否可行。”值得注意的是,在世界杯的漫漫历史长河之中,只有一届世界杯是由两个国家合办,那便是2002年在亚洲举行的韩日世界杯,而其余世界杯都是由单一国家所承办的。

  阿根廷和乌拉圭合办2030年世界杯的想法来时已久,2007年时阿根廷和乌拉圭议员便同时任阿根廷足协主席胡里奥-格隆多纳举行过会晤,并详细讲述了两国联合申办2030年世界杯足球赛的设想。格隆多纳当时对这项建议很感兴趣,并已经将这项建议转呈给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

  而这一设想也在按照预想顺利地走上日程,去年,格隆多纳亲自承认考虑到2030年世界杯意义非凡,国际足联的高层官员十分希望能够以一些特别的方式纪念世界杯百年。当时他表示:“国际足联希望在阿根廷和乌拉圭联合举办世界杯以纪念其诞辰100周年,这点我可以肯定。阿根廷足协和乌拉圭足协已经签订了一份协议。毫无疑问,我们会继续做一些颇具实效的事情。”

  (慕梨沙子)

文章关键词: 阿根廷乌拉圭智利世界杯欧洲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欧冠-皇马胜利物浦出线 阿森纳连失3球平
  • 娱乐澄清!锋菲没吃麻辣烫 六人豪吃600元
  • 财经电改突围:发改委一纸通知搅局电网垄断
  • 科技阿里第三季度支出30亿元激励一线员工
  • 博客如果食物会说话(图) 亲历林青霞60岁寿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超级学霸:15门成绩满分4门991门98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