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巡赛成都站首轮:汤榕健林纬并列男子组第一

2014年10月22日09: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汤榕健汤榕健
林纬林纬
关汝晴关汝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2014中信银行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成都站•总决赛结束首轮比赛。首轮比赛,麓山球场万里晴空,业巡赛各大猛将都积极提前到达发球台酝酿“士气”,赛场颇为严肃紧张。汤榕健和林纬首轮发挥稳定,均交出-3杆领先男子组,而关汝晴则以-4杆领先金蔓两杆,霸占成绩表女子首位。

  首轮比赛,参赛选手们夺冠心切,部分选手采用比较冒险的进攻策略。采用冒险策略,必有奖有惩,中途多数选手因为急于进攻反而耽误了比赛进程,导致后面球手开球时间延误。

  大连站男子组冠军林纬在刚出发时,便抓获1只小鸟,接下来的三个洞却连续打出三个柏忌。好在他很快就把状态调整回来,接下来的节奏越打越好,甚至在17号洞抓了一头老鹰。

  青岛站男子组冠军汤榕健首轮稳扎稳打,渐入佳境,后9洞抓了3只鸟。但他对首战的评价持保守态度:“前9洞出发的时候,状态不是很好,有几个洞铁杆没攻上果岭,切杆也一样。”汤榕健作为球场老将,自我调节的功力还是非常深厚的,他说:“后9洞状态就调整过来了。这个球场挺漂亮的,对于我来说,球场不是很难,所以接下来按照自己的节奏来打吧!”谈及今年参赛表现,汤榕健指出前半年的感觉不是很好,特别是短杆,后来停赛一个月,自己的状态恢复得好了很多,所以接下来的比赛依旧按照计划进行。

  女子组关汝晴面对自己首轮取得的好成绩欣慰,她笑着说:“运气好吧!今天有两个长推都推进去了!”关汝晴今年参加业巡赛的表现都不是很理想,她对自己先前参加的几站比赛的评价都不满意。她说:“今天的铁杆在前9洞总是跟自己计算的距离差10码,幸好后面调整过来了,希望总决赛能有个好的结尾吧。”关汝晴还谈到她恰好在麓山参加过第十一届和第十二届“张连伟”杯,对球场比较熟悉。“张连伟”杯上,她的最好的成绩是-7,“这个球场我还是驾驭得住,接下来两天希望把好运气延续下来。”

  金蔓同样对首轮的成绩颇为满意,她给自己打85分(满分一百分)。在接受采访时,她说道:“主要扣分是今天的推杆,有两三个三推。另外,部分铁杆计算失误,总是打薄了!”金蔓已经在本年度的业巡赛拿了两个冠军,对此她说:“今年的成绩高高低低,冠军拿过,80几杆也打过。”当记者问到原因时,金蔓提到教练对她的忠告:“你的球技没有什么大的问题,主要是你内心不够坚定!”金蔓说:“接下来,我会坚定自己的想法,读书后有机会去参加日巡或美巡。”

  在经过10月22日一天的追赶后,冠军将在10月23日诞生。

 

文章关键词: 汤榕健成都站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制图:法治力量-拯救小明的悲催生活
  • 体育欧冠拜仁7-1屠杀罗马 切尔西6-0 巴萨3-1
  • 娱乐陈柏霖房东案后首露面 称跟柯震东有联络
  • 财经山西反腐转战城中村:干部伙同开发商敛财
  • 科技微软Lumia将取代诺基亚品牌
  • 博客李依晓:被狗撕咬缝20多针始末(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课本现广告或存交易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