冈村优/上野阳向淘汰后做球童 帮助同行伙伴打的更好

2014年10月19日00: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冠军赛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在北京市房山区加州水郡高尔夫球场结束了2014长阳业余高尔夫球冠军赛的第三轮比赛。今天的领先榜再次出现了变化,澳大利亚选手本-埃克尔斯打出了比赛三天以来的第一个红字成绩(70杆),并且以总杆数220杆领先第二名黄恩勇3杆取代了昨日男子组并列领先的王伟祥和佘梓瀚。女子组的隋响在今天打出了72杆的标准杆,最终以总杆两杆的优势超越筱原真里亚取得领先位置,同时这也是她连续两天打出的标准杆成绩,有望在明天争夺女子组冠军。

  不过在第三轮的赛场上出现的选手只剩下了61人,剩下的11人只能在本届长阳业余冠军赛的赛场上留有遗憾了。不过到这里出现了一个意外,有两位被淘汰的选手依旧出现在赛场上。不过大家不要胡乱猜测,他们并没有违背规则。而是放下了自己手中的球杆,给与自己同行的伙伴当起了球童。这两位转做伙伴球童的就是日本队的冈村优和上野阳向,两个17岁的女孩陪伴着同伴一起完成她们未能做到的事情。记者在会所见着两位刚刚回场的“球童”,她们脸上没有一点因为被淘汰的沮丧,反而是一脸笑容。并且与朋友开玩笑的说道:“要是以后我们不打球了,还能去做职业球童。”

"球童"冈村优"球童"冈村优
上野阳向上野阳向

  冈村优/上野阳向:“我们都是朋友,给同伴做球童,他们会很开心的。”

  刚接受采访的时候,两位小姑娘显得十分害羞,与之前在球场上成熟稳重截然相反。回答记者问题的时候显得有点局促。不过当问道为什么会想到去场下给同伴做球童的时候,两人的回答出奇一致:“因为我们是朋友,给他们当球童,他们会很开心的;而且我们之间也会更加了解一些,可以尽量在球场上帮助他们打得更好一点。当我们提出要给队友背包的时候,他们都很爽快地答应了。”冈村优紧接着补充到:“我这次是给我们团队里面唯一的一个男球员(石过功一郎)背包,因为我没有看过男子打球,所以想看一下男子和女子之间的差别,也可以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有用的东西”。两位“球童”虽背着沉重的球包,不过在场下并没有表现出很辛苦的样子,反而是积极地给同伴提供建议。

  “我们关系很好,比赛这几天都是在一起吃饭,大家会尽量住在一起,大家也会聚在一起共同交流比赛当中的经验,我们之间没有一点矛盾的,不会把比赛中的问题带到生活中,这是同伴之间相处最基本的准则。”两位小姑娘谈到。

  “我们来打比赛,主要是想出来体验一下不同的比赛氛围,因为这也是中国最顶级的业余赛事,我们也很开心有机会可以加入进来。至于没打好,这就是一些个人的原因,毕竟是第一次来中国比赛,跟这么多不同国家的选手一起,加上比赛的氛围,还是会有些紧张”上野阳向笑着说。冈村优紧接着说:“我们俩这次没打好被淘汰了,很是懊悔,不过我们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并不会因为比赛的失利而沮丧,父亲母亲也不会责怪我们,但是我们会努力练习,以后会打得更好”。

  我们准备十八岁时考职业,可能会考虑打日巡和中巡

  “在日本,球员考职业的规定年龄是18岁,我们还有一年的时间可以用来准备。我们很佩服真里亚,比我们大一岁,即将考职业资格,她打得非常好,肯定没有问题,不过我们也会加油的!”两位姑娘说到。在技术方面,上野阳向觉得自己20码以内的切杆比较不错,木杆和铁杆还需要再加以练习。冈村优认为自己的铁杆和一号木还不错,但是推杆方面需要更多磨练。冈村优对于自己的淘汰有着不同的认知:“我并不认为淘汰是件坏事儿,反而我觉得是件好事儿,因为我以后想要成为一名职业高尔夫球手,所以现在多承受一些困难,对我以后会有很大的帮助。我喜欢中国的冯珊珊,因为看她飞到哪里打球,就在那里夺取冠军。我很佩服她,她是我的偶像,也是我学习的榜样。”上野阳向喜欢的球星是韩国的高尔夫球手李宝美,喜欢她那种逆境拼搏的精神。“不认输,不气馁,这是从她身上学到的精神”。

  高尔夫是我们自己选择的,所以我们要打好它

  两位日本小姑娘正值17岁的花样妙龄,当她们正在进行日常枯燥的训练时,同龄人可能正在和朋友一起玩耍,对此她们也曾渴望过。“但是当我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的时候,那种愉快的感觉让我不得不继续下去,可能我们少了很多和朋友一起玩的时间,但是我也收获到了许多,所以我不后悔。”冈村优笑着对记者说。

  上野阳向接着说到:“我也不后悔,成为一名优秀的职业高尔夫选手可以说是我的梦想,我一定要实现它,所以我可以少玩点,多花点时间练球。”

  “我们选择了高尔夫,但是不得不说的就是父亲母亲对我们的支持。在日本,他们不仅非常支持我们练球,甚至有些时候我们在较远的地方比赛,他们还会送我们去参赛。现在我们来到了中国,他们虽然没有来到现场,但是他们也是非常赞同我们这次比赛行程。”谈起父母的支持,两位小姑娘都笑得很是开心。“平时我们会自己抽时间出来到球场做球童,或者帮球场铺铺沙、除一下杂草。这样我们就能用比较低的一个价格换来任意打球的机会。虽然我们平时出来比赛的情况会比较多,但是我们并没有落下学业,回到学校后,老师都会把我们集中起来进行封闭式培训,直到最后考试可以合格,我们很感谢学校的支持,因此更要打好高尔夫了”。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冠军赛业余赛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副省长任润厚被调查期间因癌症死亡
  • 体育中超-埃神第27球破纪录恒大2-1 视频
  • 娱乐韩女团演唱会崩台塌16死10重伤 现场图
  • 财经国企高管限薪细则或下月出台:并非都降
  • 科技苹果前CEO:下个重大创新或来自谷歌
  • 博客革命元老女儿:高干子女的北戴河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假卖游戏装备骗1500万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