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克尔斯\隋响成领头雁 2014长阳冠军赛19日决战

2014年10月19日00: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冠军赛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下午两点的加州水郡高尔夫俱乐部,2014长阳冠军赛第三轮结束全部比赛。本轮交出-2红字的澳大利亚球员本·埃克尔斯(Ben Eccles)以220杆(78-72-10)的总成绩成为男子组的领头雁,落后三杆的新加坡球手黄恩勇暂列第二,首轮领先的中国球员陈子豪本轮状态回升,同样打出70杆的优秀成绩再次回归前三甲。

  女子组,两轮领先的日本球员筱原真里亚继第二轮后今天再次交出76杆。有趣的是,中国球员隋响也打出了与前一轮相同的成绩,不过她是72杆的平标成绩,隋响藉此领先两杆超越筱原真里亚夺取女子头名。来自国家集训队的张维维今日打出72杆追平了连续两轮发挥欠佳的筱原真里亚,她们两人目前总成绩均为222杆,并列女组第二。

  澳洲“男神”登顶 三杆优势剑指冠军宝座

埃克尔斯埃克尔斯

  埃克尔斯今早8点40许从1号洞Tee台开出2014长阳冠军赛第三轮的第一杆,出发时他排名男组第三,落后榜首一杆。前5洞埃克尔斯洞洞保帕,他在五杆洞的6号洞迎来今天第1只小鸟。来到四杆洞8号洞,埃克尔斯遇到了今日比赛的最大麻烦,两上三推,他在这一洞吞了一个柏忌,这也是本轮18洞唯一的一个+1。

  外表俊朗的澳大利亚小伙,不仅球打得好,而且外形俊朗、一表人才,成为众多女粉丝竞相追捧的“男神”也一点都不奇怪。有记者问他是否感到周围女生们似乎对他很是喜爱?19岁的埃克尔斯突然红了脸,腼腆地笑:“确实有感觉到,很高兴大家都喜欢跟我做朋友。” 

  来自新加坡国家队的黄恩勇,首轮78杆,次轮73杆,今天打出72杆,以总杆223杆暂时排列男组第二闯入最后一轮。“Having fun!”是黄恩勇的口头禅,也许正是这种轻松的心态让他渐入佳境。中国球员目前排名最高的是首轮取得过领先位置的大连陈子豪。他在今天摆脱了次轮的低迷,70杆收杆第三轮的他重回前三名,目前以4杆之差落后埃克尔斯,仍然是2014长阳冠军赛男子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澳洲的乔丹·祖尼加(Jordan Zunic)、新加坡的王麟文和中国小将林钰鑫三人并列男组第四。

  隋响登上女组头名 冠军归属仍扑朔迷离

隋响隋响

  隋响第一轮交出76杆后,连续在第二轮和第三轮交出标准杆成绩,不声不响中,她以三轮总成绩220杆成为明日决赛女子组的领军人物。伴随年岁和身高的增长,她的球技和心态也渐次成熟,从她这几天稳健的发挥便可见一斑。与隋响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筱原真里亚,她在16日的大风天气中,顶住4级的风力和奔波的疲劳拿下了当天比赛的唯一红字,也正是这首轮的70杆帮助她在2014长阳冠军赛女子组领先了两轮。筱原真里亚在今天一共抓下4鸟,但是却有8个柏忌,继第二轮之后今日再交76杆,三轮累计总杆数222杆。比赛日第四天的女组出发表上,隋响暂列女组第一,筱原并列第二,两人名次正好颠倒了一下位置。

  并列女子第二的另一名球员是来自国家集训队的张维维。海南女孩本有机会在第二轮便取得女组领先。“昨天刚开始打得都挺好的,并且在13号洞时已经反超了。”张维维这样告诉记者,“但是领先后就有些松懈了。” 于是松懈下来的张维维吃了不少苦头“苦头”。在7号洞吃下了一个柏忌后,最后两洞又连续打了+3。第二轮的从-4到+4,最后几个洞的糟糕表现让张维维到今天还在懊恼。好在张维维在今天卷土重来打出5个小鸟交出72杆的成绩单,222杆的三轮总成绩也追平了名次跌落的筱原真里亚。并列女组第四的共有5名球员,她们是:13岁小将杜墨含、国家集训队的吴莎、澳洲球员乔安娜·查尔顿(Joanna Charlton)、来自日本的广田真优和中国球员叶雷。前八名的最大差距也仅有6杆,女组冠军之争仍旧扑朔迷离。

  长阳冠军赛“只为顶尖球员”

  长阳位于北京西南,是房山区距北京最近的乡镇。近年来,长阳紧紧围绕打造智慧城市、建设世界城市新城示范区的任务目标,以CSD核心区建设为契机,坚持城市化带动,强化产业支撑,现代休闲新城建设取得了新突破,城市主导产业取得新进展,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新提升。长阳将在加快城市建设的基础上,坚持生态优先、坚持高端驱动、坚持产城融合、坚持智慧引领,全面提升长阳世界城市示范区建设水平。特别是2014年,长阳提出全新的“大公园”理念,统筹镇域内万亩滨河公园、高尔夫公园、长阳主题休闲公园等资源,构筑长阳休闲公园体系。高尔夫公园作为其中的一部分,对长阳打造 “镇景合一”、“城在园中”的生态格局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为中国高尔夫球业余赛事体系中最为重要的顶级赛事,长阳冠军赛在一开始就受到了北京市房山区的高度重视,北京市房山区体育总会、北京智慧长阳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更是给予赛事创办以积极支持。2014长阳冠军赛秉持“只为顶尖球员的”这个一以贯之的赛事宗旨,一如既往地得到承办球场北京加州水郡高尔夫俱乐部、战略合作伙伴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官方合作伙伴泰勒梅-阿迪达斯高尔夫、航空官方合作伙伴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同时也得到了指定物流中国远洋物流有限公司、独家门户网络合作伙伴新浪高尔夫频道、独家官方财经合作媒体投资者报的大力协助。(同哲)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冠军赛业余赛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副省长任润厚被调查期间因癌症死亡
  • 体育中超-埃神第27球破纪录恒大2-1 视频
  • 娱乐韩女团演唱会崩台塌16死10重伤 现场图
  • 财经国企高管限薪细则或下月出台:并非都降
  • 科技苹果前CEO:下个重大创新或来自谷歌
  • 博客革命元老女儿:高干子女的北戴河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假卖游戏装备骗1500万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