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响载誉踏步而来 长阳业余冠军赛为冠军而战

2014年10月17日22: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隋响隋响

  新浪体育讯 17日下午三时,带着两轮比赛过后总杆148杆(76-72)的成绩,隋响作客媒体中心。早上九点零三分,从后九洞出发的隋响在出发前排名女组并列第五,本轮交出72杆的平标准杆成绩后,她排在2014长阳冠军赛女子组第二,落后筱原真里亚两杆。

  去年长阳冠军赛隋响就是参赛球员之一,据她回忆当时的成绩不太理想。不过2014年再次来到加州水郡高尔夫俱乐部,隋响已大不相同,个头长高了,更见挺拔了,球技也越来越稳了。在参加本届长阳冠军赛之前,隋响在2014年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青岛站,带着这份荣誉,隋响希望能在2014长阳冠军赛更上一层楼,“我要打好每一杆每一洞,尽量保持好的成绩。”

  “今天比赛开始的时候打得比较好,10号洞和11号洞都抓鸟了,不过14号洞和18号洞的推杆没有发挥好,所以转场前的小鸟又失回去了。”早上隋响从后九出发,她笑着给记者回顾本轮比赛。“我现在的开球距离只有210码左右,14号洞的距离远一些,打了一个+1。”隋响告诉记者,由于在体能方面训练得有些欠缺,尽管个头已经蹿到173厘米,不过开球距离长进不多。隋响很清楚地自己的不足之处,她说,“其实职业球手在打球的时也有打得不好的地方,但是他们的心态调整得很快,所以状态也恢复得快。但我在心态方面做得还不够好,需要加强。同时我的短杆也需要通过训练取得突破。”隋响经过多次征战高尔夫球的赛场,通过学习和总结经验,在不断地寻求更多的进步。

  15岁的隋响有着9年的球龄,对于年“龄小的球员是否适合转职业”这个的问题,隋响有自己的思考和想法。她并不认为出名太早是一件好事,因为赞助商等因素会或多或少地分散球员打球的精力。“我现在主要还是积累经验,是否转职业要等两年之后衡量自身的打球水平及兴趣爱好再做决定。”隋响如是回答,“其实在高尔夫领域,竞争的对手很多,要站在顶尖的位置也有相当的难度。相对而言,我不想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不过隋响也表示,虽然感觉自己有上大学或者转职业这两条道路的选择,但其实会更希望今后的自己能够走上职业高尔夫这条道路。

  眼下的隋响还是一个高一的学生,学习、做功课,应对考试,她跟大多数同龄的学生是一样的,不过她又跟大多数的学生不一样,因为在高尔夫的各项比赛中所取得的成绩为她带来了光环让她更受瞩目。要知道这是隋响比其他人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后获得的,她需要在打球的时候兼顾学习。“我觉得读书能够提高人的修养,学习让我感到充实。”这就是隋响为什么坚持打球的时候不放弃学习的原因。(同哲)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业余赛冠军赛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副省长任润厚被调查期间因癌症死亡
  • 体育9人国青2-4负卡塔尔 连续5届无缘世青赛
  • 娱乐韩女团演唱会崩台塌16死10重伤 现场图
  • 财经国企高管限薪细则或下月出台:并非都降
  • 科技苹果前CEO:下个重大创新或来自谷歌
  • 博客马未都:中国人说“我爱你”有多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抢门票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