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昱婷:亚运会团体铜牌有收获 见识了对手的长项

2014年10月01日17: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石昱婷(右一)和队友石昱婷(右一)和队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亚运会女子高尔夫团体铜牌获得者石昱婷[微博]今天在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赛场上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谈到了仁川的收获与遗憾。石昱婷现在已经转为了职业球员,她将在本周上演职业处女秀。她同时憧憬着未来。

  “这次比赛(仁川亚运会)整体发挥属于正常吧,根据当时的情况调整得还不错,但是还是稍稍有点遗憾的。”北京16岁姑娘石昱婷说。

  在梦公园高尔夫俱乐部,石昱婷是三位代表选手中表现最出色的一个,她四轮打出279杆(74-70-70-65),低于标准杆9杆,获得单独第四名,与排名第三位的泰国选手相差5杆。在团体赛方面,她与王馨迎、叶子琪以559杆,低于标准杆17杆,获得单独第三名,拿到了铜牌。

  “主要是没有发挥出来。这场比赛与平时比赛感觉不一样。你不是代表个人,而是代表团体,还代表国家。作为中国代表团的一员,那种气氛很不一样。可能是因为太过于机会难得,太想展现自己,反而限制了自己的发挥。直到最后一、两轮才慢慢找回状态。那个时候摆正了自己对待这场比赛的心态。”石昱婷说,“虽然有些遗憾,但还是挺开心的,因为也有许多收获,其中包括如何看待大赛,如何快速进入状态。我想未来我会做得更好一些。

  “另外我向同组球员也学习到很多。我们分别同团体冠军泰国,团体亚军韩国同组过。泰国队有一个共同的特别,她们都很放得开,十分享受比赛。感觉她们打得很轻松,不拘谨。韩国队执行战略战术,以及整个比赛流程都很果断,感觉这些是我需要学习的地方。

  “另外感受很深的地方还在于同队友的合作。我们团体的成绩算是完成了任务,而且不错。我想正是教练,队友赛前长时间的训练,产生了相互信任,才造就了铜牌这个成绩。”

  (小风)

 

文章关键词: 石昱婷亚运会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庆首日多地现交通拥堵 正直播路况
  • 体育欧冠-梅西内马尔破门巴萨2-3 切尔西胜
  • 娱乐Jessica发声明称受伤:成员要我放弃事业
  • 财经沪蓉沿江高铁明年竣工 串联22个城市(图)
  • 科技工信部:已为iPhone 6发放进网许可
  • 博客65张图片记录国庆大阅兵幕后故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