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双好高尔夫球鞋的7条标准 了解脚型选适合自己的

2014年09月22日12:2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纵观国内高尔夫[微博]市场,不光球具众多,就连高尔夫球鞋也琳琅满目,有国际品牌,也有民族品牌。

  其实很多打球的人知道打高尔夫需要穿高尔夫球鞋,知道高尔夫球鞋和普通鞋差别的却比较少,其实高尔夫鞋底的形状、材质、结构和配件都有别于普通鞋,尤其鞋底钉确保球手站得稳,有脚踏实地的感觉,有助于在不平坦的路面行走和防滑。在选择高尔夫鞋时要特别注意装嵌在鞋下的皮和底皮中的螺丝是否牢固,这个螺丝如果损坏,整双鞋也就宣告报废。高尔夫鞋选择的出发点是合脚,不要过大或过小,脚在鞋内应没有挤压的感觉。

  大家都知道一双合脚的鞋很重要,而一双适合国人脚形的球鞋又尤为重要,因为它能减少你在打球过程中脚部的磨损,避免重心问题招致其他身体问题。

  深圳市昕风采高尔夫鞋类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总介绍,根据医学专家的研究,鞋子不合脚,时间长了会导致拇趾外翻、趾甲变形、长鸡眼等脚部问题,甚至会引起腰痛和膝关节病变等。日本横滨市脚部与步行研究所所长、理疗师入谷诚强调,不合脚的鞋子会打乱人体重心,导致身体失衡,步伐紊乱,是引发诸多身体问题的症结所在。

  所以在选球鞋前,首先要了解自己脚型。

  总的来说,主要分为以下三种脚型:

亚洲型亚洲型

  亚洲型:亚洲人多数是这种脚型。特征是大拇趾明显比其他四趾长,脚背较宽且高耸,脚跟不够圆。这类人选鞋时要特别注意足跟部是否合脚,否则脚跟容易从鞋里滑脱。

欧美型欧美型

  欧美型:欧美人脚型的特征是,第二脚趾长,脚背较窄且低平,脚跟较圆。由于身体的压力将集中在二脚趾,因此这类人应选择大半号至一号的鞋。

四角型四角型

  四角型:65岁以上的老年人多见该种脚型。特征是大拇趾到中趾几乎一样长,脚趾较粗壮,穿鞋时小脚趾容易受压迫。这种类型的人选鞋时要尤其注意足尖部不能过窄,否则容易挤伤脚趾。

  了解了脚型后,就按照以下几个标准来选适合自己的高尔夫球鞋了:

  ①鞋跟要软硬适中,能够恰好包裹住脚跟。

  ②用手指按压球鞋跟和球鞋内底的中间,应该软硬适中,并且无下陷现象。

  ③用五指插入鞋尖,感受鞋子的宽窄是否留给脚尖足够的活动空间,女式高尔夫球鞋应留出约1厘米左右的空隙,男式高尔夫球鞋则为2厘米左右。

  ④看脚踝是否与鞋口契合,鞋口不宜过宽或过窄,脚踝外侧的鞋口应比内侧低。

  ⑤鞋底应该能为足弓提供足够的支撑,打球转体时脚心应该没有收紧感或松塌感。

  ⑥鞋底脚掌部分要柔软舒适、易于弯曲,否则会引起脚底在打球时扭转造成的肌肉痛。

  ⑦鞋底足尖部分应该带有一定弧度,如果扁平,打球时因为抓地力不够容易摔跤。

  高尔夫球不是一项很剧烈的运动,打球的节奏不会很急促,虽然足部不会每时每刻都要承受很大的冲击,但要完成18洞一般需要走约六公里的路程。在这个过程里,全身的重力都被放在了双脚上,所以选择一对舒适的球鞋,无论对于业余球手或职业球手,都是保护双脚的一个好方法,不致令双脚受苦,亦不会令足踝受伤。

  打高尔夫的人都知道,挥杆的稳定性来自稳定的下盘,而稳定的下盘则需要一双舒适而稳定感强的球鞋来支撑,足部稳定性增加,绝对有助加快挥杆速度。因此,球手至少要有一双好球鞋,而且是适合自己脚形的球鞋,脚下站得稳稳当当,才能使挥杆力量更有效传递到球杆上,将球开得又直又远。所以,稳定大于一切,应该是一双好球鞋最大的责任。

  如何能从众多令人眼花缭乱的球鞋中,选到适合自己的那一双?除了自身品位和对款式的独特要求外,一些科学观点的启发将带给我们更多的帮助。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高尔夫知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兰帕德反戈曼城1-1切尔西 曼联3-5升班马
  • 娱乐张柏芝闻锋菲复合痛哭 斥其不管两儿子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联通新增用户数暴跌 中电信同陷增长危机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恋爱表白分手条例:不得霸王硬上弓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