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锦标赛小麦追平霍雪尔 并驾齐驱角逐千万大奖

2014年09月14日06:2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亚特兰大时间星期六,高尔夫世界第一麦克罗伊实现自己的愿望,在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3杆的情况下,追上了巡回锦标赛36洞领先者比利-霍雪尔,明天将在最后一组,与他一道角逐联邦杯总冠军及1000万美元大奖。

  麦克罗伊三天下来在东湖高尔夫俱乐部打出201杆(69-65-67),低于标准杆9杆,与比利-霍雪尔并列领先。比利-霍雪尔本轮交出69杆,低于标准杆1杆。

  美国老将福瑞克打出67杆,以203杆,低于标准杆7杆,单独位于第三位。福瑞克四年前赢得过联邦杯总冠军,他需要在明天弥补2杆劣势,赢得巡回锦标赛,才有可能成为泰格-伍兹之外第二个多次赢得联邦杯的选手。

  简森-戴伊70杆,瑞奇-福勒67杆,贾斯汀-罗斯66杆,并列位于第四位,成绩为204杆,低于标准杆6杆。

  联邦杯积分榜排名第一位的克里斯-科克本轮只交出71杆,以205杆,低于标准杆5杆,位于并列第七位,已经落后4杆,不过仍然有机会逆转夺取双冠。

  积分排名前五位的选手在赢得巡回锦标赛的情况下,将直接赢得联邦杯总冠军。而麦克罗伊和比利-霍雪尔都将自己放在了很好的位置上。

  麦克罗伊星期六一开始打得很艰苦,对于两个三推柏忌,他感到相当沮丧,他认为这样一轮“在这里真的不算什么”。可是他的期待迅速改变。第15洞,他从209码之外用5号铁击了一个上坡球,他将球送到了25英尺处。在那里,他一推进洞,射下老鹰,追平了比利-霍雪尔。

  麦克罗伊最后一洞的表现也很不错。这个三杆洞,他开球进入果岭后方浓密的长草,可是他漂亮的切杆将球送到旗杆旁边2英尺,就顺利救帕,打出67杆。

  与之相对,比利-霍雪尔转场之后在前四个洞中吞下两个柏忌,就打出69杆。即便如此,这就是他连续第11个六字头。更重要的是,他依旧处于争取联邦杯总冠军的绝佳位置上。

  很显然,即便是来到现在,对于比利-霍雪尔而言已经很不错了。当他在波士顿TPC获得亚军的时候,他只是努力进入联邦杯第三回合而已。可是接下来一周,他在樱桃山赢得了BMW锦标赛,这让他进入东湖的时候,种子序列排名第二位。现在他距离1000万美元大奖以及美巡赛五年参赛资格还差18个洞。

  “在年中的时候,如果你告诉我星期天有机会赢得巡回锦标赛,或许还包括联邦杯,并且与当前最优秀的选手对抗,我真的不敢确信那是真的。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那都会是激动人心的一天,”比利-霍雪尔说,“希望罗里和我可以上演一场很好的表演。”

  麦克罗伊已经赢得两场大满贯赛--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期间还赢得了一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他不断提醒自己,已经度过了相当伟大的一个赛季。这个赛季,许多人愿意拿出1000万美元进行交换。

  而现在他正在一点点接近自己的目标,为伟大的赛季配上一个伟大的结尾。“我来到这里的终极目标是伟大收官,划下一个惊叹号,又或者锦上添花,无论你怎么叫它都好。”麦克罗伊说,“这是善有善报吗?我肯定感觉很好。”

  麦克罗伊表示他打得不够好,可以肯定当前的水平不及霍伊莱克又或者瓦尔哈拉。可是他已经足够好了。第二洞三杆洞,他三推,错过了3英尺推杆。他不得不推入一个4英尺推杆,以避免两周三个四推。可是当他在第15洞射鹰,在第18洞保帕的时候,一切都忘记了。

  比利-霍雪尔在第八洞抓到6英尺小鸟之后,将领先优势扩大为3杆,而第九洞,他两推抓鸟,顶平了麦克罗伊的小鸟。两个选手都在10号洞吞下柏忌。第11洞,三杆洞,麦克罗伊看上去麻烦更大,不过世界第一切球到8英尺,随即保帕。而比利-霍雪尔错过了15英尺小鸟推。

  “我的短杆今天拯救了我,”麦克罗伊说,“我想在11号洞我有一个保帕的推杆。在10号洞三推之后,那是向前的一个相当大栋梁。比利在那里非常接近,而他只差一点,未能推入小鸟推。我想我能推入那个推杆非常重要。”

  麦克罗伊的种子序列为第四号。这是历史上第一次,年度最后一场比赛,两个排名前五号的种子从最后一组出发。

  福瑞克不用做算术,也知道自己必须取胜。在经历了又一个与冠军擦肩而过的年份之后,这是他的首要任务。同样,对于瑞奇-福勒(9号种子)以及简森-戴伊(10号种子)也是如此。

  “开始这一周的时候,你能祈求的唯有星期天有机会取胜。”瑞奇-福勒说,“比赛明天后九洞才真正开始。我从多次的经历中知道这一点。我知道我获得了一个相当好的取胜机会。我知道当一些事情摆在那里的时候,有可能发生一些教科书之外的事情。”

  瑞奇-福勒说的其中一件怪事是:如果瑞奇-福勒与麦克罗伊在72洞之后站成平手,那么他们两人之间将展开骤死赛以决出巡回锦标赛的胜负。如果瑞奇-福勒赢得了赛事,这里将出现另外一场延长赛,以决定联邦杯总冠军和1000万美元的归属。

  不过瑞奇-福勒先要弥补与麦克罗伊之间的3杆差距。无论什么情况下,这都是相当艰难的。一方面,麦克罗伊的油已经所剩不多,另外一方面,他只剩下一圈要跑了。

  “很明显,我知道联邦杯会带来什么,现金以及别的很多东西。”麦克罗伊说,“可是我只想着如何取胜。”

  点击查看成绩>>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麦克罗伊巡回锦标赛霍雪儿高尔夫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局地遭遇洪灾水深过腰(组图)
  • 体育国安遭点球误判3-2 西甲-皇马1-2负马竞
  • 娱乐费曼受伤贝儿遭黑 陆毅发微博怒斥
  • 财经官员透露下阶段重点查地方行政垄断
  • 科技马云如何控制阿里:左膀右臂在董事会
  • 博客徐达内:杀警越狱高玉伦落网媒体札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7岁男十年前上武大肄业 戒网瘾重考进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