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联社评PGA锦标赛夺冠热门 小麦伍兹福勒被看好

2014年08月02日15:2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年度最后一场男子高尔夫大满贯赛——美国PGA锦标赛将于下周四在瓦尔哈拉高尔夫俱乐部打响,美联社精选出10位夺冠大热门,其中包括了上个月赢得英国公开赛的北爱尔兰球星罗里-麦克罗伊、14届大满贯冠军得主泰格-伍兹、在英国公开赛获得并列第2名的里奇-福勒和加西亚等备受看好的名将。

  在每场大满贯赛事之前,美联社都会评选出最有希望夺冠的十大热门人选,在今年已经打完的前3场大满贯赛中,美联社评选出的十大夺冠热门人选唯有在英国公开赛上得到应验,被选中的麦克罗伊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3个大满贯桂冠。不过,从今年前三场大满贯赛的战果来看,冠军都算不上是“黑马”,而都是之前拿到过大满贯赛胜利的名将,因此今年的美国PGA锦标赛冠军也有可能持续熟面孔的局面,这样美联社的美国PGA锦标赛十大夺冠热门就很有参考价值。

  1、  亚当-斯科特

  年龄:34岁

  国家:澳大利亚

  世界排名:1

  世界范围内的冠军:24个

  2014年的冠军:1个,美巡-殖民地邀请赛

  大满贯冠军:1个

  2014大满贯战绩:美国大师赛并列第14名;美国公开赛并列第9名;英国公开赛并列第5名。

  “小鸟”(有利的因素):自从他今年5月登顶世界头号高尔夫球手的宝座以来,就没有跌出过前十位。

  “柏忌”(不利的因素):在最近的一年里,斯科特只在美国赢得2场比赛。

  2、罗里-麦克罗伊:

  年龄:25岁

  国家:北爱尔兰

  世界排名:2

  世界范围内的冠军:13个

  2014年的冠军:2个(BMW欧洲锦标赛和英国公开赛)

  大满贯冠军:3个

  2014大满贯战绩:美国大师赛并列第8名;美国公开赛并列第23名;英国公开赛冠军。

  “小鸟”:他上个月赢得英国公开赛,就建立了自己乃当今世界最出色高尔夫球手的地位。

  “柏忌”:在高尔夫的历史上,只有6名球手能够包揽年度最后两场大满贯的胜利。

  3、赛乔-加西亚

  年龄:35岁

  国家:西班牙

  世界排名:5

  世界范围内的冠军:24个

  2014年的冠军:1个(卡塔尔大师赛)

  大满贯冠军:无

  2014大满贯战绩:美国大师赛被淘汰;美国公开赛并列第35名;英国公开赛并列第2名。

  “小鸟”:加西亚在美国PGA锦标赛上拿到的前三名都要比其他三场大满贯赛更多,包括两次获得了亚军。

  “柏忌”:当他在英国公开赛没有承受压力的时候打得很好,现在压力又重新降临到圣婴的身边了。

  4、吉姆-福瑞克

  年龄:44岁

  国家:美国

  世界排名:8

  世界范围内的冠军:19

  2014年的冠军:无

  大满贯冠军:1个

  2014大满贯战绩:美国大师赛并列第14名;美国公开赛并列第12名;英国公开赛第4名。

  “小鸟”:他今年已经有三次获得亚军,而且在去年的美国PGA锦标赛上也拿到了第2名,已经锁定了莱德杯美国队的席位。

  “柏忌”:他已经有4年没有尝到胜利的滋味了,过去有7次都没有将54洞的领先转化成冠军奖杯。

  5、泰格-伍兹

  年龄:38岁

  国家:美国

  世界排名:10

  世界范围内的冠军:90个

  2014年的冠军:无

  大满贯冠军:14个

  2014大满贯战绩: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均未参赛;英国公开赛获得第69名。

  “小鸟”:伍兹在2000年的瓦尔哈拉获得过胜利。要是他能够在今年再度加冕美国PGA锦标赛的冠军,那么将加入到杰克-尼克劳斯和沃尔特-哈根(Walter Hagen)的行列,成为美国PGA锦标赛五冠王得主。

  “柏忌”:他也在皇家利物浦举行的2006年英国公开赛拿到了冠军,可是在今年皇家利物浦举行的英国公开赛却没有好运,创造了自己打满大满贯赛四轮72洞的情况下最差的战绩——第69名。另外,伍兹已经有14年没有在瓦尔哈拉参赛了,包括没有角逐2008年在那里举行的莱德杯。

  6、里奇-福勒

  年龄:25岁

  国家:美国

  世界排名:18

  世界范围内的冠军:2个

  2014年的冠军:无

  大满贯冠军:无

  2014大满贯战绩:美国大师赛并列第5名;美国公开赛并列第2名;英国公开赛并列第2名。

  “小鸟”:自从2005年的伍兹之后,福勒成为第一位在年度前三场大满贯赛上都全部跻身前五名的球手。

  “柏忌”:距离福勒上一次赢得比赛,已经超过了两年的时间,在这两年所参加的57场比赛中都没有斩获胜利。

  7、巴巴-沃森

  年龄:35岁

  国家:美国

  世界排名:7

  世界范围内的冠军:6个

  2014年的冠军:2个(北美信托公开赛和美国大师赛)

  大满贯冠军:2个

  2014大满贯战绩:美国大师赛冠军;美国公开赛被淘汰出局;英国公开赛被淘汰出局。

  “小鸟”:自从美国大师赛于1934年创办以来,沃森有机会成为继尼克劳斯之外仅有的另外一位拿到年度头一场大满贯赛和最后一场大满贯赛的冠军。

  “柏忌”:他在过去两场大满贯赛上连续被淘汰。

  8、马特-库查尔

  年龄:36岁

  国家:美国

  世界排名:6

  世界范围内的冠军:7个

  2014年的冠军:1个(传统高球赛)

  大满贯冠军:无

  2014大满贯战绩:美国大师赛并列第5名;美国公开赛并列第12名;英国公开赛并列第54名。

  “小鸟”:他是这五年来表现最稳定的高尔夫球手之一。

  “柏忌”:福瑞克仅有一次在美国PGA锦标赛上获得前十名。

  9、乔丹-斯皮思

  年龄:21岁

  国家:美国

  世界排名:11

  世界范围内的冠军:1

  2014年的冠军:无

  大满贯冠军:无

  2014大满贯战绩:美国大师赛并列第2名;美国公开赛并列第17名;英国公开赛并列第36名。

  “小鸟”:他是当今高坛短杆最出色的球手之一。

  “柏忌”:在最近的三个月里,斯皮思还没有真正在周日进入到争夺冠军的行列里。

  10、贾斯汀-罗斯

  年龄:34岁

  国家:英格兰

  世界排名:4

  世界范围内的冠军:13个

  2014年的冠军:2个(全美锦标赛和苏格兰公开赛)

  大满贯冠军:1个

  2014大满贯战绩:美国大师赛并列第14名;美国公开赛并列第12名;英国公开赛并列第23名。

  “小鸟”:要是罗斯取胜,那么就会出现欧洲球手第一次在四大满贯赛事中拿到3个冠军的局面。

  “柏忌”:他今年在大满贯赛首轮比赛的平均杆数是74杆。

  (罗毅)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伍兹PGA锦标赛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本决定给钓鱼岛五个附属岛屿命名
  • 体育梦之队训练赛乔治恐怖重伤 罪魁竟是篮架
  • 娱乐吴镇宇房车与巴士相撞 Feynman不在车内
  • 财经北京准地王流拍:定价太离谱把房企吓跑
  • 科技剖析转基因:从科学的角度出发
  • 博客实拍:我在新疆莎车的真实见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五成90后七夕花费超千元 女生出手更阔绰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